一、執政五年多,大盤從9300跌到8200…,OTC跌更多。(可對照主要跟隨股市--美國,主要競爭股市--南韓,其他新興股市--東南亞)(老天保佑,跌得好像沒有中國多…)
 
 
二、執意弄著四不像的證所稅(來證明歷史定位?),結果要弄要廢都由他(捨棄專業的財經官員才能升官),成交量大萎縮,稅收大減。
 
 
三、馬英九還有兩年多,請多加油…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圖:翻攝自電視台畫面
 
新頭殼newtalk2013.09.09 文/李雲深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替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關說案,整件事最令人意外和錯愕的,不是監聽譯文的內容,也不是法務部長曾勇夫的去職,卻是馬英九主動高調批判王金平的強悍態勢,完全迥異於向來給人溫良恭儉讓的印象;尤其不顧王金平女兒婚禮,無情的希望王盡速回國的談話,更讓人冷到極點。

這種快刀斬亂麻的手法,在馬英九身上實在是一種罕見的明快利落。既不像bumbler那麼笨拙,套他自己的話,也沒有任何的猶豫妥協,而有擺明大幹一場的架式。說到底,更像個逞凶鬥狠的穿西裝流氓。

與其說,馬英九轉了性,不如說,他像是被附了身,或者,其背後彷彿有一個導演,而他,只是精湛、稱職地演出這齣戲碼。

稍微能夠和這次馬英九凶狠樣貌相比的場景,大概只有當他因特別費案被檢察官侯寬仁起訴那一次。當時幕僚為他撰寫的新聞稿,連「邪痞者梟叫狼嗥」的字眼都用上了。

因此,馬英九當年這篇對付侯寬仁的吊民伐罪檄文,今天特別值得重溫片段,他說,「在這個正義已遭政治綁架的時刻,憤怒已成了我們最後尊嚴之所繫。為了不讓某些人得逞、為了挽回台灣最後一線生機,我們除了向他們大聲說不之外,別無選擇。」

相較之下,馬這次批評王金平之力度,猛烈有過之無不及。他說:「在這個關鍵時刻,全體台灣人民必須選擇,我們要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還是要勇敢的站出來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也呼籲全國民眾堅定護衛台灣的民主化。」

像不像? 一樣表示別無選擇,一樣展現忍無可忍的態勢;馬英九的憤怒用辭,其實頗為一致,同樣透露了他心中的那一股焦慮。但老實說,這是一個像他這樣演技的演員,所能到達的最遠界線了。

馬英九因特別費案而大怒,大家可以理解;因為王金平被側錄到涉嫌關說而抓狂,卻令人有點莫名所以。只能說,他應該是急了,或者應該說,是背後的影武者急了;對未來三年布局深陷泥沼而感焦慮,對個人歷史定位遲無進展而頗憂心。
--

辣蘋果:王金平死路一條 (余艾苔)

 

2013年09月10日  
更多專欄文章

當馬英九定調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是民主最恥辱的一天時,王金平的院長寶座就岌岌可危了;而當立委擔憂少了王金平折衝,立法院會一團亂,黨政高層昨再補一槍,認為民主社會沒有非誰不可。話說到此,王金平已是死路一條,再解釋已多餘,政治本就是成王敗寇,就看王要不要撕破臉了。

趁關說案力挽民心

對於一位民調只有十三趴的總統,眼看連任以來一事無成,其反撲力道不容小覷。何況馬英九有時間與歷史壓力,如果二年多後卸任,他想推的改革沒有一項通過,或者七折八扣,他要如何面對外界評價?若是「無能」如影隨形,馬英九必無法忍受,所以他只能突圍。 
「清廉」是他標榜的價值,雖然一再蒙塵,但這是一個相對來講,民眾比較可以感受到的成效,所以當抓到王金平關說司法證據時,說馬見獵心喜也好,但這是他的機會,明知自己政治實力不足於承擔除掉王的後座力,然而十三趴的民調讓馬成為一位賭徒,所以他才訴諸民意賭上一把,因為他認為民眾是厭棄關說的。 

馬曾為白曉燕辭官

當年馬英九為了白曉燕命案辭掉政務委員,慷慨激昂發表「不知為何而戰」,將自己聲望推升到最高,十六年後他已是總統,還是選擇激烈手法,就看民意買不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