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伯惜別會 強調 100%清白

因關說疑雲下台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中)10日出席惜別會後,曾勇夫在次長們及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右)陪同下,揮手向同仁們話別,離開法務部。圖/劉宗龍
因關說疑雲下台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中)10日出席惜別會後,曾勇夫在次長們及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右)陪同下,揮手向同仁們話別,離開法務部。圖/劉宗龍

行政院昨(10)日上午將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的免職令,送達法務部,法務部今起由政務次長陳明堂代理部長。曾勇夫在法務部同仁辦的惜別會上表示,他不願意法務檢察體系為了這件事而分裂或不和。

他說,檢察官辦案的方式,要取得社會的支持,如果社會無法接受檢察官的辦案方式,包括特偵組都要檢討改進,要朝此一正確方向共同努力,如此一來,「我的離開,也許是社會之福」。

曾勇夫面對全體法務部同仁說:「我明確的,百分之百的清白,被指為關說,主要就是王金平院長打給我的一通電話,他在電話中指責說,『你們檢察官濫行上訴,沒有擔當,當檢察官要有所擔當』。」

曾勇夫說:「這之後,我沒有將王院長的話轉告任何人包括高檢署,外界卻說我關說,又說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是我的人,我直到這件關說事件發生,才從媒體得知林秀濤長得什麼樣,我根本不認識她。」

特偵組指曾勇夫在6月29日,與王金平、柯建銘在土城某地聚會暗隱他接受關說。

曾勇夫說:「那天是立委盧嘉辰父親的公祭,中午前去悼念,有碰到王院長有打招呼點個頭,事後王院長有無對外說什麼我不知道,但以此為證據,說我關說,好像我是十惡不赦的人。」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案發後找曾勇夫前往行政院,江宜樺在聽完他的解釋後,要他負起政治責任。

曾勇夫說:「這件事我完全沒有去關說,卻要我負責,我跟院長說,要我負責也可以,政務官無任期,隨時可以下來,但下台要有理由要有尊嚴。」江揆說,「要你下來就下台,政務官要什麼理由。」曾聽懂了江揆的話,即提出辭呈。

他說:「沒有的事怎會被冤屈到這種地步?但是,事已如此,該放下就放下,更要感謝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回家,彌補3、40年來持家辛苦照顧3個子女的太太。」

--

勇伯臨別爆料 「江揆逼我退還扣帽」

2013年09月11日06:22  

【綜合報導】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上周請辭,免職令昨送達法務部生效,下午法務部舉行惜別會,曾勇夫在離別感言中,砲轟閣揆江宜樺約見時逼他下台。

曾勇夫說:「特偵組開完記者會後,我去見江揆,江揆要我負政治責任;我回說完全沒有做,為何要負政治責任?政務官隨時可下台,但是要有尊嚴,請給我個理由;江揆卻回說,你們政務官沒有理由啦,該下台就下台。」事後行政院還發新聞扣他兩頂帽子,「說我自動請辭;另質疑有人跟我請託關說,我卻沒登記,在怕什麼?」曾勇夫趕緊打電話給江揆,說明「有違法之虞的請託關說,才要登記」,政院事後雖把新聞稿那些話拿掉,卻透過媒體放話,指法務部應有高道德標準,若有人來請託關說,應斷然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