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營收都公布了,手中的持股還滿慘烈的…又要碎碎念了

一、營收創新高的,股價大跌…傻眼 (在政爭這幾天開高走低)

二、營收大幅增加,股價大跌…傻眼 (在政爭這幾天開高走低)

三、營收大概持平,股價跌

四、營收衰退,公布當天大跌… 淚…

五、唯一有逆勢上漲的,是手上為數不多的權值股…(檢討…)

 

檢討

一、也有想說,這樣一直跌,是否先賣股,等跌得差不多了,穩定一點再買回來,但常常一天就有一根停板的振幅,進出點位很難抓 (檢討,學習…)

二、營收衰退的股票,都是之前看營收/獲利回升才買進,怎料買了之後,就旺季不旺…

三、有時因為有訂單遞延的問題,所以該月營收衰退可能是相對低點,但也不知是不是衰退的起點…(檢討,學習…)

四、也有想說逢跌加碼,但一來台股評價莫名其妙地並不低,二來口袋不夠深…(小資的逼哀…)

五、是否該拉高一點權值股的比重呢?還是應該把權值股賣掉,以免補跌呢?

六、總之,買股真的很難…

 

 

儘管很悶,還是要來輕鬆一下,

九月政爭對台股實際的影響至今未明, (天天拉尾盤,都拉權值股,背後是有何動機?)

但看到馬英九跳針地一直說「全國人民都…」,真的很想幫他造句

(「不是***說了算」、「這不是**,什麼是**」很多人造過了,就不湊熱鬧了)

 

一、雖然全國人民都知道馬英九無能,還是投票支持他連任。(台灣股民,您說是吧…)

二、雖然全國人民都覺得馬英九吃相難看,還是會埋單。(依馬英九的邏輯,只要有人,不用到689,也算全國人民吧…)

三、雖然全國人民都覺得稅收短徵800億很慘,財政部覺得「還不夠慘…」。

四、雖然全國人民都覺得二代健保很糟,政府還是覺得很好。

五、雖然全國人民把馬英九喻為水母,他仍自豪成就了史上最好的政府。(念玆在玆的歷史定位/貪汙/違法,馬英九說了算…)

 

--

史上第4慘 

 
 
稅收恐短徵逾800億元 財政部:不是最嚴重

 

景氣不佳、股市低迷,稅收壟罩短收烏雲。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昨天表示,綜所稅、營所稅、證交稅短缺,今年全年稅收恐短徵超過800億元。

今年全年稅收預算數為1兆8636億元,許瑞琳說,累計1至8月實徵淨額占累計分配預算數96.3%,離預算目標仍有差距;如果接下來4個月稅收狀況和去年一樣,今年稅收預估比預算數短收801億元。

不過他強調,98年時全國稅收曾短徵2500多億元、92年也短徵1200多億元,「今年短徵數額還不是最嚴重」。

財政部評估,證券交易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期貨交易所得稅確定無法達成今年預算目標;比較有把握的是,土地增值稅可望超標,今年前8月實徵淨額67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0億元、年增率28.2%,創下自民國88年以來同期新高,顯示不動產交易熱絡。

財政部昨天公布8月全國賦稅收入統計,8月實徵淨額912億元,較去年同月減少84億元、年減率8.4%;累計1至8月實徵淨額1兆220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1億元、年減率1.1%。

他表示,稅收短缺主因去年景氣不佳,營所稅累計1至8月較上年同期減少202億元、年減率8.4%,營所稅率從25%降為17%,對稅收也有一定影響;此外,盈餘分配所得及權利金所得扣繳稅款減少,也導致綜合所得稅1至8月比上年同期減少99億元、年減率3.2%。

許瑞琳說,證交稅今年預算數為964億元,累積1至8月實徵淨額才462億元,「連一半都不到」,接下來4個月平均要125億元,才能弭平502億元缺口,這是很難達成的目標。

至於土增稅則再創佳績,8月土增稅徵起件數5萬8216件、年增率21.2%;累計1至8月49萬8947件、年增率19.3%。

其中,新北市交易最熱絡,累計1至8月土增稅共徵起9萬3453件,台中市和桃園縣則緊追其後;至於土增稅1至8月徵起金額,新北市156.5億元排榜首,其次為北市125.2億元、中市95.2億元,桃園縣89.9億元也相當亮眼。

【2013/09/11 聯合報】

 

史上第4慘 今年稅收恐短徵800億

 

  • 2013-09-11 02:01
  •  
  • 中國時報
  •  
  • 【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日公布全國稅收統計,前8月稅收1兆2204億元,比去年減少131億元,衰退1.1%,預算達成率僅65.5%。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坦言「今年稅收應無法達標」,若未來4個月稅收表現和去年一樣,恐將短徵800億元。

     若今年稅收短徵800億元,將是史上第4慘,比去年短徵數多約4倍。

     許瑞琳表示,主要因去年景氣不好,使所得稅大減,對今年稅收表現影響最大。

     今年前8月營所稅收僅221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202億元,幾乎可以確定無法達成今年3892億元的預算目標。營所稅稅率從25%大減至17%,也影響營所稅稅收。

     值得注意的是,民眾「棄股轉投房市」的跡象明顯,今年前8月證交稅稅收創8年新低,但土增稅稅收則創15年來新高。

     許瑞琳說,因大環境不好,集中及店頭市場交易量低,前8月證交稅稅收僅462億元,連今年預算目標的一半都不到。在不動產市場交易熱絡及公告現值調高下,即使受鬼月因素影響,8月土增稅稅收仍高達76億元,比去年大增41.8%,前8月土增稅稅收達67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