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觸控變形NB 只要1萬元

趁著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DF)舉行期間,華碩董事長施崇棠11日親征美國,發表最新10.1吋觸控變形筆電,售價349美元起跳,換算新台幣僅1萬元出頭,價格極具競爭力。華碩企圖複製當年小筆電成功模式,扭轉PC產業頹勢。

華碩在舊金山舉行新品發表會,由施崇棠宣布推出兩款觸控變形筆電Transformer Book T100、T300 ,以及一款筆電、平板、桌機「三合一」裝置Transformer Book Trio 。英特爾全球副總裁季洛埃(Tom Kilroy)親自站台力挺。

其中最受矚目的非T100莫屬。T100配備10.1吋多點觸控螢幕,搭載英特爾最新的Atom 4核心晶片,螢幕可以拆卸化身平板電腦,概念類似華碩著名的「變形平板」。

惟不同於變形平板採用Google Android平台,華碩T100獲得「Wintel」陣營的強力支援,不但搭載英特爾處理器,並內建微軟即將推出的優化版Windows8.1作業系統、Office Home&Student 2013辦公室軟體,被視為傳統PC陣營的一次重要反撲。

施崇棠表示,T100是華碩Eee PC小筆電的嶄新蛻變,機身靈活輕巧,效能媲美筆記型電腦,觸控式螢幕拆卸後,又立即變身平板電腦,讓工作、娛樂兩全其美。

他強調,這款產品不是要衝低價,就像是華碩推出平板電腦Nexus 7一樣,不是價格殺手的觀念,而是強調產品的CP值(性價比)。華碩以Eee PC的概念延伸到變形筆電,此款產品希望和Eee PC一樣,是衝量的產品。

華碩T100售價昨天出爐,32GB 349美元,64GB 399美元,換算新台幣僅1 萬元出頭,卻可以同時享受筆電與平板兩種功能,是現在市面上含有觸控功能、Windows作業系統中價格最犀利的變形產品。配合微軟預訂10月18日釋出Win8.1,華碩T100將在同日於美國上市。

近兩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調節華碩持股,昨天股價終場小跌0.5元,收在239.5元。

對於市場傳出華碩、宏碁台灣雙A合併傳言,施崇棠回應,「這個我們雙方都沒有在想」。他表示,華碩的理想沒有改變,在談戰略時速度也要跟上,合併不一定都會一加一大於二。

【特派記者謝艾莉/舊金山11日電】英特爾在行動市場出擊,11日發表原先代號為「Bay Trail」的最新系統單晶片(SoC)處理器系列,搶攻耶誕節旺季商機。宏碁、華碩、戴爾、聯想和東芝等廠商在下季都將推出採用Bay Trail處理器產品,售價199美元(折合台幣6,000元)起跳。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9/1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華碩觸控變形NB 只要1萬元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160675.shtml#ixzz2ejnKcmD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