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審批縮短 台遊戲吃定心丸

▲馬英九總統(右)12日參觀樂陞科技,當獲贈畫像時,馬英九笑著表示每一張都畫的很像。(本報系記者姚志平攝)
▲馬英九總統(右)12日參觀樂陞科技,當獲贈畫像時,馬英九笑著表示每一張都畫的很像。(本報系記者姚志平攝)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12日表示,《服貿協議》將大陸對台研發遊戲的審批時限縮短為2個月,「就像臨門一腳」,排除兩岸合作的不確定因素,使洽談多時的合作服下定心丸。但他也期盼再接再厲,續爭取到台網路遊戲業者在大陸也有經營權。馬總統當場允諾,並指示工業局在後續談判時,全力爭取。

樂陞肯定《服貿協議》

總統馬英九12日參訪因《服貿協議》受惠的台灣遊戲公司樂陞科技。許金龍說,大陸將對台研發遊戲的審批時限縮短為2個月,不但超越WTO、等同香港待遇,更重要的是排除兩岸合作的不確定因素,使洽談多時的合作服下定心丸,對業者進軍大陸功不可沒。

樂陞子公司旗下磁力線上公司董事長謝東坡指出,磁力線上和大陸前10大遊戲營運商之一的巨人網絡公司,洽談合作多時,因進入大陸市場充滿不確定性,案子談了非常久。他強調,《服貿協議》簽署後,台遊戲進入大陸市場最高審批期限規定為2個月,一下就移除了不確定性,「就像臨門一腳」,兩岸合作馬上底定下來。

他強調,《服貿協議》對進軍大陸市場確有非常大的便利與好處,他疾呼協議要盡快生效。但對於《服貿協議》引發政治紛擾,謝東坡也盼「總統一定要挺住。」

許金龍也表示,審批期限縮短是第一步,業者更希望後續能爭取到台網路遊戲業者在大陸也有經營權;許金龍解釋,這是大陸目前尚未開放給任何國家的權利,希望政府盡力爭取。馬英九立刻指示在場的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工業局長沈榮津,將此目標列為《服貿協議》後續談判爭取的目標。

業者盼兩岸對等開放

許金龍也強調,希望在遊戲業上兩岸對等開放,「開疆、守土都有成」,呼籲政府「他們沒開放的,我們也一定不要開放」,對此馬英九也加以允諾。

馬英九指出,大陸遊戲市場成長快速,一直是台遊戲業的重要目標,《服貿協議》生效後,將可協助台灣遊戲更迅速進入大陸市場,競爭力將大幅提高。而受惠業者,除樂陞外,台灣其他已在大陸布局的遊戲業者,包括智冠、歐買尬、網龍、橘子等,也都受惠。

--

樂陞攜子公司參與東京電玩展 宣示進軍行動平台

回應(0) 人氣(158) 收藏(0)2013/09/12 18:08



樂陞遊戲獲日GREE注資;擬成立手遊育成平台

 

回應(0) 人氣(176) 收藏(0)2013/09/12 18: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9729db-264c-460a-86a9-fc00074896f9&c=MB06#ixzz2ekDcYeh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