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吸金6億 建商營運長百萬交保

2013年09月14日12:05  

【賴又嘉/台北報導】統鉅開發公司3年前利用成立本翊建設公司,以投資不動產為名義,開出投資每單位30萬元,每月可獲得1萬2000元到1萬5000元利息的豐厚條件,藉此吸引投資人,卻突然於今年間停止支付利息,上百名投資人連本金也拿不回,血本無歸,才知受騙。
 
檢調昨(13日)發動搜索、約談後,發現本翊公司營運長張瑞軒負責招募會員投資,且可從中抽取5%佣金,進入公司短短26月間,就賺取1600萬元薪資,張男雖不否認公司以高利率招攬會員,卻辯稱「其他公司也這樣做,不知這樣違法」。檢方審酌本翊以多層次傳銷方式吸金6億元,涉犯可處7年以上的《銀行法》、《公平交易法》,且主嫌李新發父子未到案,恐有串證之虞,今凌晨將張男聲押。
 
但法官認為,張男全盤坦承犯行,無羈押必要,上午裁定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據悉,檢方另已對李新發等人發出拘票。

 

假投資吸金6億 檢調搜索2建商

 

2013年09月14日  

【賴又嘉╱台北報導】統鉅開發旗下本翊建設公司遭檢舉假借投資不動產名義,宣稱投資每單位30萬元每月可獲1.5%到5%利息,向上百民眾吸金6億元,事後付不出利息,害上百名投資血本無歸;台北地檢署昨搜索統鉅、本翊公司及負責人住處,並依違反《銀行法》約談多名員工到案,但主嫌李新發行蹤不明恐遭拘提。

無預警停止付息

檢調接獲檢舉,指統鉅開發於2010年10月起,利用旗下本翊公司向投資人誆稱可集資投資不動產,每投資30萬元,每月可獲利息1萬2000元到1萬5000元,不少民眾見有利可圖,紛紛掏老本投資。
檢調查出,剛開始本翊公司均按月付息給投資人,誘使部分民眾加碼投資,有人拿出500萬元,月領25萬元利息,總計吸金6億元,不料,今年5、6月間本翊無預警停止付息且無意退還本金,投資人憤而報案。
檢調昨發動搜索、約談,發現兩家公司在同一間辦公室,其中本翊公司帳戶只剩1萬多元,且民眾集資購買的土地,多數已過戶他人,公司名下只剩12筆不動產,檢調將追查有無共犯及資金流向。記者昨撥打本翊、統鉅電話,都是空號,無法取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