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萬黃金變金紙 廟方前董座遭訴

 

2013年09月14日  
高雄文武聖殿存放銀行保管箱的黃金,遭人以金紙(小圖,資照)掉包。郭芷余攝

【郭芷余╱高雄報導】高雄市文武聖殿放在銀行保管箱、價值2000萬元黃金,去年7月遭人以金紙掉包,檢方查出5年前廟方董事長黃綱担、黃鳳婦女疑將保管箱鑰匙交給不知名男子,讓他領走100面總重406.3兩黃金,昨依竊盜罪將父女倆起訴,但黃金仍下落不明。

辯稱鑰匙早被掉包

去年6月文武聖殿董事交接清點廟產時,連當兩屆的85歲董事長黃綱担拿出鑰匙,卻無法打開保管箱,最後請第一銀行以備用鑰匙開啟,赫然發現保管箱內逾400兩金牌及金章竟被換成金紙,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緊急報案。
黃綱担供稱,5年前他接任董座時,沒有查核鑰匙真偽,辯稱可能自己一開始拿到的鑰匙,就已經遭人掉包,但是事後又改稱鑰匙都是自己或女兒保管。
檢方認為黃綱担供述不一致,且有人錄到兒子曾問他:「明天要開保險箱,你有辦法心安嗎?」等語,加上其女兒黃鳳串帳戶也有數百萬元可疑資金,檢察官認定黃綱担與曾保管鑰匙的女兒和不明男子共謀犯下多次竊案。
至於曾因廟方董監事選舉恩怨,遭人開槍打中LP的黃綱担兒子黃強(55歲),也被檢方認定涉嫌侵吞廟方2009年購買的高雄市運會門票267張,昨一併依侵占罪起訴。 

子:盼司法還清白

黃強昨說:「這些票都是拿來送人的,怎是侵占?我父親和姊姊也不缺錢,根本不需要偷黃金,何況到現在都不知道是誰偷的,這樣起訴實在沒道理,希望司法還我們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