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山論劍】權鬥大戲 請懸崖勒馬人氣指數 14646
林濁水Sep 10, 2013

 

「我們是要眼睜睜看著台灣的司法淪入『有權判生,無權判死』的情境?如果我們不能嚴正面對這樣的弊案,台灣將走上無限沉淪的處境。」馬總統話講得好不嚴重,那麼柯建銘到底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必須要動用到國會議長進行關說,否則柯建銘就會被「無權判死」?
 
 
黃世銘。圖片來源:法治時報
 
 
 
其實,馬總統指的是蔡同榮向特偵組檢舉柯背信撈走全民電通1200萬的案子,這根本是個烏龍案,因為柯從來就不曾從公司搬走什麼1200萬到任何人口袋中而造成公司任何損失,所以特偵組受理,轉地檢起訴後,一、二審雖判有罪,但又判可以易科罰金18萬,而更一審則無罪,然後一、二審、更一審檢察官又都不上訴。因此這案子,法、檢本質上是在特偵組的壓力下依照大名鼎鼎的檢察官朱朝亮的名言「檢察官辦案不一定是要當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的心態在辦事,而不是認為柯真的有罪,否則在2008後盛行辦綠不辦藍的情形下柯根本不可能有這樣便宜的下場。
 
這案子會一直進行到更一審,並不是檢察官如慣例的一再上訴,相反的,是柯實在氣不過司法體系這種朱朝亮模式的惡風,不願接受律師勸告息事寧人而上訴造成的。
 
一、二審都不上訴了,更一審無罪後,高檢再上訴當然就非常無厘頭了,縱使真的上訴,法官也判不出什麼大名堂的刑責,更何況無罪是最合理的結果。這樣,在一、二審有罪都不請人關說,更一審無罪後反而要動用國會議長大張旗鼓關說,無論如何都是超無厘頭的事。
 
馬總統這麼「重視」人權,這麼關切這案子,那麼為什麼不也為這案子的源頭-檢察官朱朝亮模式的惡整同樣來個痛心疾首一下?馬總統你雖不認為這該令你痛心疾首,但一般遇到了的老百姓是非常非常的痛心疾首的。
 
這風波的發生,還有另一個根源,那就是特偵組認為法官陳榮和有一筆髒錢「疑似」入了柯建銘戶頭,所以立案監聽,也所以才聽到了柯和王金平的電話通話。而陳榮和的髒錢「疑似」入了柯建銘戶頭之事也「隨著」很快地發現子虛烏有後結案了。
 
只是,問題來了,這案子是一開始就知道子虛烏有,只是特偵組偽造刑案進行「政治監聽」,還是真有足夠構成立案監聽的依據?是真的幾年都聽不到什麼嗎?還是情報收穫豐碩?為什麼聽了那麼久都沒發現刑案相關內容卻一直不結束監聽?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聽到了王金平談到勇伯後便寶藏己經發現似的,稍加整理整理後很快地便結案?時間為什麼那麼湊巧?更湊巧的是,這個這個檢察官一再不上訴的案子,在特偵組聽到電話後,突然跳進來說應該上訴才對。馬總統你不知道檢察官以上訴為原則的作法是全世界沒有的台灣奇蹟,也是最令小百姓痛心疾首的嗎?你為什麼非加以力挺不可?
 
柯建銘對整個過程中一再跑法院非常憤慨,天天大喊政治迫害,意思是說他被嚴重迫害。其實他的全民電通背信案是「被朱朝亮」,依國民黨的標準恐怕不算進入政治迫害的階段;而陳榮和案則是「被水門」,也還不算進入政治迫害的階段;至於關說案,則是「被項莊舞劍」,志在王金平,真正迫害的不是柯,柯只是個媒介。
 
柯建銘在政界雖算是老經驗了,但是在國民黨令他儍眼,史無前例的惡鬥中的,最後在這大案中其實他只是一個媒介而已。這大案還正因為他喊自己被迫害太大聲了,反而模糊了整個權鬥大戲的真正焦點。
 
至於曾勇夫基本上更只是因為「關說大戲」非把他編派一個角色否則環節有所欠缺,再加上和黃世銘的勢如水火的恩怨順手被拉進去陪葬而已。
 
這場權鬥大戲,竟由誣陷的烏龍小案和水門竊聽開始,迅速擴大到這樣煙硝迷漫全台的境地,真是奇蹟,呈現的與其說是馬英九風格,不如說是黃世銘風格:動作劇烈,舉止粗魯,漏洞百出,目無法紀,冷酷無情,敵我分明,虛構扯謊,凶煞十足。
 
辦高植澎、宋楚瑜案後他這強烈的風格很快地就名揚天下了。等到佔到了總長位置更是儘情發揮。
 
他否認他這次辦案是辦綠不辦藍,因為關說案「人犯」有綠有藍。他說他這次不是辦綠不辦藍,其實一點也沒錯,根本上,他要辦的根本是和馬對立的藍而不是綠,綠在案子中雖然不可或缺,但綠只是藥引,只是媒介;或者也可以說要辦藍的叛徒或者藍皮綠骨的敗類,被砍頭的全是藍怎麼會是辦綠?
 
王金平的行為是「無限沈淪」!馬把話講得那麼絕,馬只剩開除王黨籍,拔掉他議長位置一條路了,動作大到這樣的程度,但在短短幾天黃世銘規劃的劇本中被找到的胡作非為的地方卻己經快多到罄竹難書了,接下來還不知道有多少妄為之事會被揭露出來,畢竟群眾有眼,因此,馬王已經註定兩敗俱傷之局,這一來核彈縱使炸倒王金平,但輻射塵台灣四處瀰漫,更不用說籠罩總統府,後果真不堪設想。
 
難以想像,馬黃兩人竟把情境推到這樣險峻的地步,而且如同柯講的,大戲才正要開始,台灣的未來真是凶險無比,台灣真的能讓他們這樣搞下去嗎?這樣下去台灣真會沈淪到底。馬總統,權鬥大戲,請懸崖勒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