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異:接獲客戶通知將收回其所提供之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相關設備
(104/01/15 06:11:2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60)銘異本公司接獲客戶通知將收回客戶提供之「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代工服務」所使用之相關設備

1.事實發生日:104/01/14
2.公司名稱:銘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係「依據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辦理賡續資訊」。
8.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相關資訊。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於近日接獲客戶通知將收回客戶提供之「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代工服務」所使用之相關設備,並於相關設備撤離本公司後,即終止本公司與客戶間相關設備借用合約之權利義務關係。
(2)本公司業於103年1月22日重大訊息說明接獲客戶通知終止「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代工服務」所有生產製造業務計畫,且停止目前在本公司所有代工服務,並於103年4月16日重大訊息說明此代工服務相關應收帳款及因該代工服務所衍生之其他相關費用,客戶已依合約完成支付。
(3)該項業務占本公司103年度營收低於本公司總營收之0.07%,故前揭事項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均無重大影響。

 

[公告] 銘異股價異常 證交所再出手加重處置 暫停信用交易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4-04-17 09:25:43)

銘異(3060)股票持續上漲,16日收盤價190元,本益比達64.19倍,且股價淨值比7.16倍,高於市場平均值17.68倍及1.76倍,證交所指出,近期已多次公告為注意股票,並採取處置措施,由於銘異在採取處置措施後交易情形仍持續異常,為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保障投資人權益,因此決定處置期間,並再加強處置措施,自4月17日起,至5月15日止,共20個營業日,除維持20分鐘人工撮合、全數預收款券外,新增暫停信用交易,以及買賣須簽署「銘異股票風險預告書」。

證交所指出,銘異16日收盤價190元,本益比達64.19倍,且股價淨值比7.16倍,高於市場平均值17.68倍及1.76倍,近期已多次公告為注意股票,並採取處置措施,但因銘異股價在採取處置措施後交易情形仍持續異常,因此決定加強處置措施。

證交所表示,銘異股價除20分鐘以人工管制撮合作業,也須全數預收款券,並新增暫停信用交易(前次處置是收足融資自備款與融券保證金),但信用交易了結,不在此限。

證交所表示,為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已請證券商在接受委託買賣銘異股票時,應請投資人簽署「銘異股票風險預告書」,同時為保護投資人交易安全,提昇資訊透明度,已加強銘異資訊揭露。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銘異 公司提供
序號 4 發言日期 103/04/16 發言時間 18:41:11
發言人 蔡曉毓 發言人職稱 財務長 發言人電話 82001008
主旨 有關媒體報導說明
符合條款 49 事實發生日 103/04/15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4/15
2.公司名稱:銘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全球財經網頻道之產經話趨勢節目
6.報導內容:....微機電設備大陸歐菲光花大錢買授權,南昌正在建廠,存在巨大利益…
預估台灣會復工,並表示美國做設計、台灣做封裝、南昌做模組,未來獲利可觀......
7.發生緣由:依據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辦理。
8.因應措施:本公司尚無接獲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之代工組裝服務復工通知,公
司之財務業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之資料為依據。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於102年9月12日重大訊息說明此項代工服務,目前尚屬研發小量試作階段對本
公司之獲利貢獻不顯著,其102年度營收仍低於本公司總營收0.1%。
(2)本公司於103年1月22日重大訊息說明客戶通知終止其所有生產製造業務計畫,且停止
目前在本公司所有代工服務,相關應收帳款及因該代工服務所衍生之其他相關費用,本
公司將可依合約條款向客戶及其母公司要求支付。
(3)上述代工服務相關應收帳款及因該代工服務所衍生之其他相關費用,客戶已依合約完
成支付。

 

 

丟失訂單 銘異:不影響營運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銘異(3060)由於股價異常飆漲,遭到證交所三度點名,昨日銘異再度應證交所要求,就市場關切的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代工業務作說明。銘異指出,已應客戶要求停止代工服務,所幸此項業務營收占比很低,應不致對財務、業務產生重大影響。

銘異由於特定媒體炒作,暗指銘異成功開發出光學鏡頭,晉身光學鏡頭俱樂部一員,並獲美國專利唯一授權製造,靠著這個題材,銘異股價一路飆漲,雖然期間期交所亦曾數度點名銘異股價異常,但銘異股價還是續飆,近期更一舉飆上184.5元的歷史新高。

在傳言不斷下,銘異曾應證交所要求,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澄清,強調銘異並未生產光學鏡頭,僅為客戶所研發設計之光學鏡頭做零組件的組裝,而主要代工組裝的就是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

不過,該項代工組裝業務又於近日告吹,銘異直言,客戶確已終止微機電自動對焦鏡頭承載機構組裝代工服務,銘異係於20日接獲客戶通知才獲悉,該客戶不單終止其所有相關的生產製造業務,也同步終止代工合約。

銘異強調,相關應收帳款及因該代工服務所衍生之其他相關費用,銘異可依合約條款,向客戶及其母公司要求支付,所幸此項代工服務,目前尚屬研發小量試作階段,對銘異獲利貢獻並不顯著,以去年度營收為準,營收占比還不到0.1%,推估對銘異的營運並無太大影響。

 

 

2013-12-25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因第四台老師胡亂吹噓,證交所昨天罕見地首度針對個股股價飆漲,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證交所監視部主管昨天指出,銘異(3060)自12月16日起股價上漲約40元,目前本益比超過100倍,股價淨值比逾6倍,明顯有異常情形,因此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

該主管表示,根據證交所主動了解,銘異近期並沒有接獲客戶大訂單、也沒有研發新產品,在基本面沒有變化的情況下,股價卻因第四台老師大力吹捧,短短4天大漲40元。所以,在昨天召開的監視業務督導會報作成決議,將銘異股票列為公布注意股票,若股價持續異常,將採取處置措施。

證交所在今年9月中,曾無預警地因為第四台老師異常推薦,直接將銘異股票列為處置股票,每20分鐘人工撮合一次,那是史上第一檔直接被處置的個股。

但也因為如此,銘異股票連續5天跌停,導致後來有投資人揚言控告證交所,認為證交所把銘異列入處置股票的理由並不充分。

證交所監視部主管昨指出,銘異雖然11月營收有成長,但累計前11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期衰退;第四台老師所說的業績題材、融券回補等,都是過度吹噓,且銘異是高價股,投資人若盲目跟進,受傷會比小型股更嚴重。

證交所主管特別提醒投資人,買賣銘異股票時,應隨時注意銘異公司在「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專區發布的公告,並參酌財務業務資料審慎進出。

 

2013-09-1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在上週四無預警的對銘異(3060)做出每20分鐘人工撮合一次的處置措施,導致銘異股價連續5天跌停,引起部分投資人反彈,這幾天陸續有投資人到證交所抗議,甚至表示不排除對證交所提告。

上週四證交所監視部以銘異股票一直被有心人不斷吹噓,且吹噓內容過度誇張,在前一天銘異既不是注意股票也不是處置股票的情況下,把它列為2年多來因為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薦,而被分盤交易、人工撮合的第一檔個股。

但此舉讓融資使用率高達96%的銘異投資人措手不及。證交所人員透露,近期除了有投資人打電話向證交所抗議外,也有投資人直接到證交所表達不滿,其中一位是退休的公務員,還表示退休金大部分都投入銘異股票,證交所把銘異列入處置股票的理由並不充分,將對證交所提告。

證交所監視部昨天指出,銘異在9月12日是根據「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第6條第4項經「監視業務督導會報」的決議,同時也強調,對異常股票採取處置措施機制,在世界各證券市場都普遍存在,主要目的是為維護市場秩序以及交易安全。

證交所監視部表示,台灣的證券市場也制訂有處置措施,一般而言股票經過多日列為注意股票後,才會進入處置股票階段,但是也有可能因為交易異常有嚴重影響市場交割安全或有其他維護市場秩序、安全的必要情形,證交所可以經由召開「監視業務督導會報」討論決議,直接採取處置措施。

 

 

媒體報導影響股價 須即時澄清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近期不少媒體不實報導導致個股異常波動,證交所昨天發函上市公司表示,未來遇有媒體重大報導而影響股價,上市公司必須在第一時間澄清,一改過去在隔天開盤前澄清報導即可的規定,若上市公司延遲澄清,證交所將依事件嚴重性開罰。

 

證交所舉例說,之前有一家上市公司,有財經節目將其營收佔比極小的產品拿出來吹捧,結果證交所要求該公司在盤中即時澄清,但公司卻拖至盤後才公告,使得該公司股價又多漲1個交易日,後來證交所當天就因為這家公司被異常推薦,直接將該公司列為處置股票。

 

而這家公司沒有應證交所要求,主要就是當時法規只有規定,針對影響股價的重大事件,上市公司只要在隔天開盤前澄清即可,但卻影響到當天買進該股票投資人的權益。

 

證交所表示,未來只要報導內容有足以影響上市有價證券行情的情事,或報導與事實不符,上市公司應「主動」輸入重大訊息說明,最遲不得逾當日中午12點。

 

若是例假日或營業日中午12點後才出現的報導,就可在傳播媒體報導日的次一營業日開盤前輸入即可。

2013-9-13

異常推薦 證交所盯上銘異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出現史上第一檔因為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薦,直接被列為處置股票的個股!證交所監視部昨天表示,由於近期銘異(3060)一直被有心人不斷吹噓,且吹噓內容過度誇張,除了直接將銘異從今天起每20分鐘人工撮合外,吹噓的人是否有串連炒作,將會另案處理。

 

證交所表示,之前銘異股價異常飆漲,證交所已經祭出處置方式,處置時間到9月3日為止,但接下來部分不肖人士,繼續在一般財經節目上吹噓銘異的產品。

 

據證交所了解,銘異這項產品目前僅佔其營收比重不到0.1%,且只是替銘異客戶所研發設計的光學鏡頭的眾多零組件的其中一項提供組裝代工服務,現在還在研發小量試作階段,且銘異並非客戶的唯一供應商。證交所表示,由於這次在節目上吹噓的人,一人為分析師,一人並非分析師,其中分析師違反規定的部分,將會由主管機關處罰,另外非分析師部分,則會調查是否涉及聯合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