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流浪犬成防疫犬 認養大幅提升
 

為了防堵狂犬病疫情,台南市推出一個特別的做法、把打過疫苗的流浪狗、訓練成防疫犬,負責對靠近民宅的野生動物示警、或者攻擊,希望藉此提昇流浪狗的認養率,果然第一批就有十隻狗被認養。

獸醫師牽著一隻狗,模擬有陌生動物經過的狀況,一整排受過訓練的流浪狗,立刻發出警示叫聲。

但換成人跟鏡頭靠近,狗狗就很安靜,還會搖著尾巴,這些就是台南市特別請訓犬師訓練的防疫犬,被拴繫在房子周糟不會有抗拒行為,穩定且服從,但如果有狂犬鼬獾等動物靠近,就會警示甚至攻擊。
==台南市動保處獸醫師 吳志華==
牠看到人不一定會警戒
但是牠看到小動物 鼬獾 
其它的狗 牠可能會吠叫
讓主人知道說 
有其它動物侵犯到牠的領域
為了幫流浪犬從新找到飼主,台南從2年前就開始訓練流浪犬當工作犬,供民眾免費領養,這次會首創防疫犬的作法,靈感就是來自全國發生多起鼬獾和家犬互相攻擊的個案。
==聲音來源 台南市動保處長 李朝全==
我們發覺 這個狗跟(鼬獾)牠打鬥
我們才聯想到我們工作犬
剛好可以幫他們做這樣的工作
所以我們現在包括山區
有一些犬隻的話
牠如果打了預防注射
我想被咬到也不會怎麼樣
第一批訓練出來的十隻防疫犬,已經有山區民眾來認養,台南動保處打算再訓練搜尋犬,未來就可主動出擊,到山區調查鼬獾疫情。

記者 王介村 許政俊 台南報導

(2013-09-16 19:00)  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