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焙業向陽坊 估2015年前回台上市

 

2013年09月20日  
向陽坊執行長成敏華表示,目前已在輔導中,希望在2015年以前正式掛牌。林海攝

【林海╱台北報導】在中國烘焙業市佔率排名前3名的向陽坊,在打下一片天後,計劃回台上市,執行長成敏華表示,目前已經在輔導中,並與券商討論時間,希望在2015年以前正式掛牌。

在福建闖下名號

在中國發展25年的向陽坊,專攻烘焙及複合性飲料店,在廈門設有生產規模龐大的烘焙工廠,擁有430家門市,在中國華南地區特別是福建已經具有高知名度,但對台灣民眾來說相對仍較陌生。
成敏華表示:「目前已規劃配合返台上市,先在台灣設置多處複合性餐飲代表店,讓台灣民眾知道我們在幹什麼。」
成敏華指出,目前中國烘焙行業整體並沒有一個真正的全國知名品牌,也沒有企業形成全國性的營銷網路,因此向陽坊的機會仍然不小,在主要根據地福建省店數規模領先第2名達1倍以上,近年已經往華北地區逐漸擴張。
雖然是在中國闖下名號,但是向陽坊卻選擇回台灣上市,成敏華解釋,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國目前對於企業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的限制仍未放開,排隊上市企業太多,抓不到上市的時間點。而香港對於企業的規模要求較高,台灣則對於台資企業回台上市有鼓勵的便捷措施,時間上比較能夠掌控。
對於掛牌的時間點,成敏華則說:「希望時間愈短愈好,目標在2015年前。」 

向陽坊集團小檔案

董事長:黃添振
執行長:成敏華
成立時間:1998年
2012年營收:5億人民幣
回台掛牌時間:輔導中,目標2015年
門市數量:2012年底中國地區430家門市,排名第3
主要目標客群:20~30歲女大學生與未婚女性上班族
資料來源:業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