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開講-傳統產業不傳統 結合科技守護成長動能-凱撒衛董事長蕭俊祥
(102/12/03)

(文.林詩茵)

衛浴設備廠商凱撒衛(1817),近年來自有品牌Caesar的知名度在臺灣市場快速竄起,憑藉的是流行時尚感十足的產品設計,再加上擅長結合新科技應用的品牌意象,讓不少民眾誤以為這是來自海外的國際品牌,殊不知其為土生土長的臺灣品牌,該公司董事長蕭俊祥也未喝過洋墨水。蕭俊祥說,「衛浴設備是傳統產業,其他同業很傳統,凱撒卻不傳統」,凱撒衛的秘密武器就是不斷的透過與科技業、跨國異業合作,研發新的產品,持續保持成長動能。

凱撒衛是蕭俊祥一手創辦,今年邁入第25個年頭,也完成他規劃的公司第一個階段目標--掛牌上市,同時,他也繼續努力朝向下一個25年的階段目標前進,而下一個目標更遠更大,要成為全球前十大衛浴品牌。

蕭俊祥說,這家公司可以說是他退伍的第一份工作,在因緣際會下,他接手了一座衛浴設備工廠,不過,為使公司長期的發展下去,他做出幾個調整,第一、發展出自有品牌Caesar;其次,是將工廠遷往成本相對低、但未來發展卻充滿希望的越南,卡位東協,除可回銷台灣,更在東協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最特別的是,蕭俊祥堅持專業經理人制度,他反對「世襲」和「家族企業」,所以大股東們的第二代、包括他自己的孩子,都不進公司工作,因為他堅信,「這樣公司才有希望」,這在傳統產業多是家族企業的環境下,實屬難得。

東海國貿系畢業的蕭俊祥,曾在補習班教英文,擁有一口流利的英文,有助他開拓國際市場;而他雖不是工業設計科班出身,卻有滿腦子的衛浴設備設計點子。拿著公司今年度厚厚一本的產品型錄,他眼睛散發著自信說,幾乎所有產品都是他和同仁設計的,4年來凱撒已經研發360多項新產品。

他指指自己的頭說,「還有很多產品的idea在我的腦袋中」。談到設計,蕭俊祥眼神充滿熱情,他透露自己可以一夜不睡,一直想、一直畫設計圖,而且完全不會感到累。顯見他對新品開發的狂熱和專注,而這也是凱撒衛引以為傲,可以走在產品時尚前端的原因。

除了自身不斷的研發、創新外,凱撒衛也不斷把新科技應用放在傳統的衛浴設備中。蕭俊祥說,「衛浴設備是傳統產業,其他人很傳統,凱撒卻不傳統」,他甚至認為,「只有傳統頭腦,沒有傳統的產品」,所以他把許多先進的高科技技術放在公司的產品設計中。

例如,以IC控制電容器感應使用者接近的原理啟動水力發電,研發出360度水力發電全周式感應龍頭;以及美國的科技公司一同研發出不必沖水的無水便斗等。這些設計都讓人看了嘖嘖稱奇,也讓凱撒衛的產品和市場有了區隔。

蕭俊祥說,台灣是高科技島,有很多先進的科技應用技術,這些都可以和衛浴設備結合。他並透露,未來凱撒衛在研發的部份還會非常強勁。

不僅如此,凱撒衛也啟動了自動化生產製程,第一部機器人手臂已在11月到位,取代過去人工施作的「施釉」製程,且未來「高壓注漿」也將走向自動化。

射手座的蕭俊祥,在開發產品時有著自由奔放的特質,帶著員工向前衝、勇於嘗試,但在經營公司卻相當務實的一面,他說,員工是公司的資產,一定要善待,所以他用心打造幸福企業,當員工結婚、生子、搬家時,均可獲得1個月全薪的獎金,用心照顧員工的生活,也盼員工全力以赴。

面對股東,蕭俊祥更認真對待,他直言自己不炒作股價,不歡迎投機客,邀請股東長期持有,公司一定會穩定成長、善盡社會責任,希望凱撒衛成為受人尊敬的公司。他並立下目標,盼凱撒衛以下一個25年時能成為全球前十大衛浴品牌、年營收目標200億元的上市企業。

凱撒10/24上市,今年產能大增8成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2013/09/27 11:5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838b62-b1b8-4fcb-b42a-3371eead401c#ixzz2g49Gl26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凱撒衛浴10/24上市 掛牌價暫訂25元 上半年營運攀頂
2013/09/23 16:40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專攻各種衛浴設備、周邊製品的凱撒衛浴 (1817) 敲定10月24日掛牌上市,掛牌價暫訂25元。凱撒今年上半年營收7.76億元,稅後淨利達8226萬元,年增165.8%,每股盈餘1.15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

凱撒衛浴看上越南的生產成本及東南亞國協自由貿易區零關稅等優勢,過去從一年生產量十幾萬件,到目前生產逾百萬件的國際級瓷器大廠,市場領域也從單純的台灣、越南,延伸至行銷東南亞。

凱撒衛浴著眼於未來的研發方向,提出綠能、科技、健康、環保四大新主張,全力提升居家衛浴品質,持續開發多款包覆式單體馬桶及水動能系列衛浴設備,並與美國知名大廠合作共同開發綠能科技無水小便斗,全力強化獲利動能。

凱撒衛浴表示,公司引進國外先進儀器設備及技術移轉,全廠採用歐洲生產設備和義大利技術,並使用世界最先進的脈衝式多功能電腦溫控梭子窯及全自動高速隧道窯,強大的研發能量在產品的開發與功能的創新上,直追歐美的先進水平,如引進全亞洲第一個FFC造瓷技術,成為國內唯一有能力開發出超大型一體瓷盆的衛浴業者。

凱撒衛浴2012年上半年營收6.57億元,稅後淨利達3095萬元,每股盈餘0.57元;今年上半年營收7.76億元,稅後淨利達8226萬元,年增165.8%,每股盈餘1.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