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婿 林澂改名林靖德

曾上節目口才佳 被譽「下個謝震武」

2013年09月27日  
林澂大學時模樣青澀。翻攝東森新聞

【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老家一名不願具名的姪兒,昨指著《蘋果》刊登的王金平女婿林澂(音同成)照片低調說:「就是他啦!」還說林澂與堂妹(王金平二女兒王馨淳)今年農曆過年一同返回路竹老家,因與親族不熟,只點頭寒暄。某投銀人士指出,曾看過王金平女婿在日商野村證券的任職名片,名字是林靖德;投銀高層說,王金平女婿二○○九年文定時,名字還是林澂,到野村證券任職時已改名為林靖德。

投銀人士指林靖德的英文名Mark,負責電信、媒體、科技的投銀業務,但今年六月已經從野村證券離職。野村證券台灣投資銀行負責人曹慧姝僅證實林靖德已離職,不願透露更多,也不知他現職,據了解已離開投銀圈。根據投銀圈人士表示,Mark是在二○一一年任職野村證券,在此之前則在麥肯錫顧問公司。 

當年《中時晚報》報導林澂(箭頭處)是「馬英九第二」。翻攝畫面

姪兒證實曾訪老家

雖然王金平二女婿只有一個,但有趣的是,連日來女婿的大名竟然出現三種版本。《財訊》報導為林澂,《新新聞》為林晉德,昨TVBS報導為林靖德。有趣的是,三人都被指為台大電機系畢業、留學哈佛,現在都在金融圈服務。王金平姪子昨不願說出這名女婿的姓名,連兩個字或三個字都不說。王金平昨受訪時還是賣關子,笑說:「我不方便回答。」 
藝人于美人昨提及林澂時說她有印象,時間拉到一九九八年,當時她主持中視二台的《LKK不要看》,「記得他是成功高中的學生,似乎還是辯論社社長,口齒伶俐,參與度高,我們都很喜歡他。」當時製作人常立欣也說:「林澂很有主持天分,我們還想培植他當主持人,但他實在太年輕,只好作罷,若他朝這個圈子發展,應是下一個謝震武。」 

遺憾被封小馬英九

林澂大二從台大農機系轉系到電機系,二○○二年獲選台大年度優秀青年,當時《中時晚報》形容他為「馬英九第二」。《蘋果》調閱當年林澂在台大批踢踢「表特(Beauty)版」發文感慨:「令我失望的是,報社為了炒作新聞,誇張地把我比做『馬英九第二』。」顯然對這個稱號並不滿意。
昨有網友爆料,台大二○○五年初公布交換學生榜單,林澂錄取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當時還曾在台大批踢踢BBS引起討論。 

林澂小檔案

●年齡:約31歲
●學歷:
◎台大電機系畢業
◎哈佛大學商學院碩士
●經歷:
◎獲選台大2002年度優秀青年
◎台大望月詩社總編輯
●家庭狀況:已婚,妻子為立法院長王金平二女兒王馨淳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