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壽今標售 股價大跌 【11:15】

〔中央社〕台灣人壽標售案今天第一輪出價,由於擔心手中債券價格因升息大跌,市場傳言買家出價趨於保守,台壽保股價今天大跌3%,最低22.7元。

台壽大股東龍邦公告旗下台壽將與第 3人洽談策略合作或整併事宜, 9月進入實地查核階段後,包括中信金控、國票金控都有興趣。

不過,受到量化寬鬆政策(QE)恐怕在年底前退場,造成利率向上攀升,影響壽險業持有債券價格,台壽價值恐受影響,尤其是9月底淨值是否跌破新台幣百億元,更引買家關注。

一般而言,中信金旗下已陸續購併大都會人壽及宏利人壽,電話行銷通路能力漸備,加上中信金旗下中國信託商銀強大的銀行保險通路,目前僅缺業務員通路,與台壽有互補之效。

至於國票金一直以來都有購併其他子公司,包括銀行、壽險的計畫,之前有意購併大都會人壽卻鎩羽而歸,這次再度出手指向台壽,希望讓金控獲利來源更為多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