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勸別抗告 馬不動搖 馬保證 決無解散國會想法

中國時報【仇佩芬、唐筱恬╱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晚進行第7梯次黨籍立委餐敘座談,有關律師陳長文昨天發表文章,建議馬英九總統解散國會,化解當前政治僵局,馬英九則解釋從沒看過這篇文章,目前內部也無此討論。他向立委保證,內部從未討論解散國會一事,「更不會有解散國會的計畫」。

餐敘時多名立委反映政爭讓國會陷入低氣壓,紛紛勸馬英九以和為貴、別再上訴。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更當面要馬英九「做明君,勿做暴君」,馬英九聞言當場臉色大變,座談氣氛降至冰點。

面對黨籍立委苦苦相勸,馬英九態度絲毫未動搖。他在做結論時表示,對關說案的處理方法是否過當,他會檢討,但希望外界不要模糊司法關說的焦點,「關說就是關說、不能混為一談」。

高等法院裁定駁回國民黨抗告,在昨晚立委餐敘形成「勸和」氣氛,藍委紛紛勸馬別再上訴。也有立委提出「支持馬總統、反對馬主席」,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確實不當,應向全民道歉;但馬英九的處理荒腔走板,希望他不要提再抗告,有個台階可下,專心拚經濟。

立委擔心,馬英九堅持「訴訟照打、政務照推」原則,從立院實務運作來看困難重重,希望未來能有更好方式推動政務。

有立委認為,監聽疑雲模糊了關說焦點,希望政府釐清真相,不要再讓人心惶惶。也有立委主張「黃世銘下台,訴訟到此結束」,事緩則圓,讓爭議落幕。

立委的力勸使現場氣氛頗僵,馬英九的不悅更明顯寫在臉上。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英九回應立委,監聽和關說是兩件事,監聽不法就辦監聽的人,司法關說不對就辦司法關說;經過調查若證明檢察總長黃世銘確有不法,政府一定會依法究辦,絕對不會護短。

馬英九強調,這不是和不和解的問題,也無關乎馬王政爭;他的處理方法是否過當,他會檢討,但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而訴訟是王金平提起的,現在無法緩下來,他不能在司法關說案立場上和稀泥。

--

爆新聞/黃世銘自爆 馬多次call他

 
 

黃世銘自爆 馬多次call他
監聽案越演越烈,檢察總長黃世銘再度自爆,他除了8月31日及9月1日面見馬總統外......
(請看影音第一段)

立院通過「停止辦案」架空特偵組
特偵組監聽立法院風波越演越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要特偵組......
(請看影音第二段,2:18處)

解散國會?江揆:尊重立院職權
假處分案抗告被駁回,獲得二連勝的王金平院長今天到立法院主持會議,看起來心情......
(請看影音第三段,4:32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