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獨家發現,3月6日12時30分左右開始,國民黨臨時利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場地召­開黨團大會,現場有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張家祝等。黨團工­作人員還再三提醒,注意到現場媒體已走光,但卻沒注意到 IVOD (立法院直播系統)未關。

因為這樣,沃草團隊聽到了王郁琦主委的驚人發言。

王郁琦於黨團大會時,向黨籍立委們表示:「針對之後即將舉行的最後一場公聽會,行政部­門這邊也非常的重視。二月下旬開始,就持續提供相關的資訊和論述,給本黨的委員,和友­我的一些名嘴,還有學者專家等等,希望能夠營造有利服貿協議審查的氣氛。」

黨團工作人員終於在12時56分左右,發現並關閉 IVOD 麥克風。

原先,沃草國會無雙( http://musou.tw/ )於3月6日現場觀看 IVOD,是因為經濟委員會要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的審議。中午本來以為沒­有會議進行,卻聽到IVOD傳來開會的聲音,因此不經意聽見國民黨的這次的臨時黨團會­議,並發現驚人內幕。

懶聽民意 服貿公聽會 僅2立委

該來的不來 卻架拒馬擋200學生

2013年10月01日  
翻牆抗爭
反服貿學生和民眾昨赴立法院抗議,強行翻過圍牆。余志偉攝

【綜合報導】「趕場公聽,踐踏民意!」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舉行兩岸服貿協議公聽會,場外集結約兩百名學生和民眾呼口號表達不滿,其中約三十人強行翻牆試圖衝進公聽會現場,被警方阻擋,氣氛火爆。場內也吵成一團,綠委痛批政府用拒馬阻止學生,「台灣變成警察國家!」藍委質疑邀反服貿學生列席只是選票考量,「假民主!」

立院朝野協商決定審查服貿協議前,內政委員會加開十六場公聽會。昨原本安排早、中、晚各一場,三天完成八場,卻因場外狀況不斷,臨時縮為一天兩場。藍綠立委吵完後紛紛離場,下午公聽會全程僅兩名立委,業者批公聽會「敷衍作秀,沒有真心聽取民意的意圖。」 

3天8場踐踏民意

昨上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串聯各地學生社團發起「青年反服貿行動」直衝立院抗議,高喊:「趕場公聽,踐踏民意,無良立委,遵從馬意!」警方動員兩百多名警力,出動拒馬、蛇籠強勢維安。「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等人到場聲援。
稍後約三十人翻越立院圍牆欲闖入公聽會會場旁聽,遭警力阻擋,爆發推擠衝突;進入不了會場的學生只好在立院穿堂外靜坐與警僵持。清大社會所學生魏揚批評,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擔任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遵從馬意,想盡快搞定服貿協議,但難道立院要幫總統背書?賴中強指他原受邀參加公聽會,但三天辦八場根本踐踏民意,因此決定退席抗議;被邀請的黃國昌也拒絕參加,「不想背書。」
邀反對者「假民主」
公聽會還未開始,綠委段宜康就指公聽會「趕鴨子上架,程序正當被犧牲」。綠委陳其邁發言時敲桌批立院周遭排滿刀片蛇籠,連想旁聽的官員都不得其門而入,「台灣何時變成警察國家?」藍委陳超明反批,「公聽會邀反服貿學生列席,意義何在?」只為選票考量,分明假民主。
昨兩場公聽會邀公路運輸、海運倉儲等產業,昇詮貨櫃運輸公司董事長許崇文痛批,「協議簽後才辦公聽會,只是要產業背書」,「台灣貨運業已是一半生產一半休息,若再開放中國投資,差不多都要結束營業。」桃園縣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姚信宗說,上周五才接獲通知登記出席,手中卻無任何開會資料可參考,「感覺只是來蓋章、領出席費,毫無意義。」 

王郁琦:沒產業倒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政府二○○九年六月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服務業,自用小客車租賃、旅客運輸及貨物運輸已是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的項目,公路貨物運輸及公路運輸支援服務業也於去年三月開放,尚無任何投資案例,也沒產業倒閉。 

 

警民衝突
學生和民眾欲闖進大門入公聽會會場旁聽,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施昂強攝
立委缺席
昨立院內政委員會舉辦服貿公聽會,立委不太捧場,委員席很冷清。余志偉攝
未來服貿公聽會 場次與產業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