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新藍海,科妍宣布投入隱形眼鏡新材料開發

回應(0) 人氣(127) 收藏(0)2013/11/11 18: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c9040f-6082-40a8-9d46-2025f8d8e4f0&c=MB06#ixzz2kP0Dima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本土玻尿酸大廠 科妍下月12日上櫃

承銷價上看100元 今年每股估賺逾1.62元

2013年10月05日  
國內醫美用玻尿酸主要仰賴國際大廠,本土玻尿酸廠科妍苦熬多年,終於拿下2成市佔。資料照片

【姚惠珍╱台北報導】國內首家本土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製造商科妍(1786)預計11月12日上櫃,法人推估,承銷價上看100元。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表示,玻尿酸可分為醫美用皮下填充劑及延緩關節退化的關節腔注射劑2種,科妍在國內市佔率分別為2、3成。

明年隨著一針劑型的關節腔注射劑在歐盟市場銷量放大,以及玻尿酸新產品上市,韓開程說:「明年營運可望維持今年2位數成長的力道。」 

明年營運2位數成長

韓開程指出,目前國內醫美用玻尿酸主要都是2國際大廠取得8成市佔,科妍市佔率約2成。
至於應用在延緩關節退化者,稱為關節腔注射劑,可分一針劑型及三針劑型,科妍在國內市佔率約3成。其中,三針劑型市佔率更高達5成,隨一針劑型今年下半年銷歐量放大,且明年有機會取得台灣藥證,將進一步推升關節腔注射劑的出貨成長。
韓開程表示:「玻尿酸的需求有其淡旺季,通常下半年跟上半年的出貨比約2:1,今年不管是醫美用的皮下填充劑或關節腔注射劑都同步成長,明年應該可以維持今年的成長力,推估2015年產能不敷使用,所以現在也興建新廠,預計2016年投產,以攻全球市場。」

興建新廠2016年投產

目前科妍年產能約50萬劑,皮下填充劑、關節腔注射劑佔產能比重,各為12.5%、87.5%。今年隨著生產班次提升為兩班次,總年產能可增至100萬劑。另因積極搶攻國際市場,科妍也斥資4.8億元,擴建年產1000萬劑的新廠,預定2016年投產。
科妍總經理韓台賢表示,明年皮下填充劑及關節腔注射劑,都有新產品或進軍新市場的成長動能。
皮下填充劑方面,目前施打玻尿酸時,通常都會事先塗抹麻藥等半小時後再注射,「若用含麻藥的輕感玻尿酸,就不需事先塗麻藥的過程,使用更為方便,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就有機會取得台灣及歐盟的藥證。」
科妍主管則補充,在關節腔注射劑一針劑型去年底已經取得歐洲藥證,經過上半年試用,現在已取得廠商下半年的回流訂單,市場反應良好,將成為明年的成長動能。法人估,科妍今年營收年增率上看4成,每股純益可望超越去年1.62元。 

創辦以來投入7億元

成立於2001年的科妍,由韓開程、韓台賢等4兄弟共同創辦,總計投入7億餘元,才走過艱困期。在草創期,甚至聽從命理大師建言,將公司名「科景」改為「科妍」。被問及大師建議有效嗎?他僅笑說:「我們活了下來,不是嗎?」 

【科妍小檔案】

成立時間:2001/11/12
資本額:4.24億元
董事長:韓開程
營業項目:透明質酸(玻尿酸)醫療用品、美容保養品、養生保健品、DNA親緣鑑定服務
上半年營收:9511.3萬元,年增34.4%
上半年稅後純益:1620萬元,年增17.4%
上半年每股純益:0.41元
上櫃掛牌日:11月12日
預估承銷價:90~100元
資料來源:業者、法人、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