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追蹤股市消息以來,

對於消息真真假假,雖不至於能完全釋懷(畢竟有時會影響股價),

但至少對是是非非,稍微能夠看淡。

有時也看到不同立場的人,表現出來的觀點和行為…

 

最近看到的有,

一、有人為了抵制統一,所以泡麵就買維力。

二、全家的大股東是統一超,所以也來連帶抵制。

三、胖達人事件是為了拯救馬英九鬥爭的*維拉,尤其神豬有投資,更是要辦他。(批馬是大明王朝)

 

--

 

 

統一和萊爾富有過牽連,但全家…

出清萊爾富股權 統一獲利2億

持有30% 每股16元售予安橋亞洲投資

2013年05月14日  
為專注本業及財務投資考量,統一出清手上所有萊爾富持股,總計獲利約2億元。資料照片

【張嘉伶╱台北報導】統一(1216)昨日公告處分2004年因投資光泉公司而間接持有萊爾富股權30%。統一主管表示,投資多年且無意介入萊爾富經營,董事會因而決定處分萊爾富約2.35萬張股票,以每股16元賣給安橋亞洲投資,交易金額3.76億元,處分利益約2億元。

早在2003年時,牛奶大廠光泉集團驚爆叔姪家族糾紛,到2004年時,統一以10.5億元代價,買下前光泉牧場總經理汪圳泉家族在光泉牧場31.25%的持股,包含汪圳泉在光泉食品與萊爾富各30%左右股權,當時曾引起食品市場高度關注。
不過,統一投資光泉以及萊爾富多年,幾乎以純投資為主,未介入經營。統一主管表示,統一同時身為台灣統一超(2912)母公司,為避免利益衝突,多年來始終以財務投資為原則,秉持中立角色,沒有介入萊爾富經營。 

萊爾富:不影響營運

這次經董事會討論後決議,統一基於專注本業及財務投資考量,出售所有萊爾富股權予安橋亞洲投資公司。
台灣4大超商體系中,萊爾富排名老3,且是唯一沒有向國外取得技術或品牌授權的連鎖超商,是台灣自創品牌,目前店數約1300多家,年營收約180~190億元。萊爾富主管表示,交易案不會影響公司營運。
另外,統一持股63.17%的德記(5902),第1季稅後純益156萬元,每股純益0.01元,且首季獲利與去年全年相當,今年獲利成長看俏。
據了解,統一6年多前接手德記後,先關閉開喜烏龍茶的工廠,改由委外生產,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及避免淡季產能不足問題。
另外,統一也積極開發開喜副品牌「嚴選」飲料和甜品系列,目前已有開喜嚴選奶茶、冰糖雪梨、愛玉冰和豆花等產品,目前在4大連鎖超商、好市多、頂好超市、美廉社均上架販售,帶動營收和毛利持續成長,已經讓德記順利轉型成功。
德記洋行最早是19世紀的貿易代理商先驅,不過中間經歷過好幾個不同的經營者,包括誠洲、國巨等,後來則與信喜企業合作銷售開喜烏龍茶等,直到2007年,統一看中德記貿易代理的實力,也認為德記熟悉餐飲通路,因此入主。 

德記轉型成功業績增

德記目前除代理西班牙紅酒、法國法維多(Vittel)和沛綠雅(Perrier)礦泉水、菲律賓啤酒外,還代理馬祖58度和47度東引高粱,帶動德記營收從2011年初起顯著成長,德記去年營收14.27億元,年增62.78%,並從第3季轉盈,去年全年小幅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