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23 11:20:1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價格調整與成本上揚,製藥濟生(4111)上半年獲利年減54%,每股稅後盈餘0.35元,法人估計,隨部分成本轉嫁與營收規模上揚,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該公司改採獨資的上海濟泰,產線也已建置完成,現處生產產品臨床試驗階段,法人預期,最快明年下半年有望量產。

濟生是國內洗腎液與洗腎粉的供應龍頭,市占率推估約三分之二。而洗腎(血液透析)相關的產品線,營收占比也過半,並為佳醫(4104)集團代工。但受到原料藥成本上揚與標案價格競爭等影響,該公司上半年毛利率走降,獲利也年減54%,每股稅後盈餘0.35元。

但法人認為,濟生現已是PIC/S GMP的合格廠商,接單會以一定的利潤考量為前提,加上隨著與客戶重新議約,有望逐步轉嫁上揚的成本,下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改善。

而考量台灣血液透析已屬成熟市場,相較之下,中國地區待洗腎人口快速增長,但受限於醫療支出,真正接受血液透析治療的滲透率仍具成長空間。惟隨中國將將洗腎給付由「小醫保」納入「大醫保」,有機會使更多需要的病人受惠,市場增長加速,濟生也自前幾年修正登陸模式,將轉投資的上海濟泰由合資轉為獨資,並於上海金山設立新廠,現累計匯出投資金額已達1千萬美元,正式量產前預計再匯出約500萬美元。

該廠現產線已備妥,並正進行生產產品的臨床試驗中,爾後將以該區生產產品送驗申請查廠,法人估計,最快明年下半年有望量產。法人分析,濟生攻陸利基在於台灣已累積相當的洗腎液/洗腎粉生產經驗,品質穩定度有望領先陸廠,未來將觀察該公司在當地市場經銷夥伴與銷售網路的布局,以檢視登陸的實質挹注。

法人也估計,濟生明年營收可望與今年相當,但隨毛利率逐漸回升至常態的三成以上水準,獲利有望較今年改善。未來新一波較大的成長動能將觀察中國大陸的布局,何時能邁向收成階段而定。

濟生Q1毛利率估守穩3成以上,今年營運拚穩增

回應(0) 人氣(44) 收藏(0)2014/04/25 12: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da9d37-60f1-4bc7-9b29-50c89b91b4e5&c=MB06#ixzz2zs8mqmW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濟生:公司非為Keryx之代理商,故無受惠之事
(102/10/07 13:43:5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11)濟生-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2/10/07
2.公司名稱:濟生化學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鉅亨網
6.報導內容:寶齡生技 (1760) 授權給美國Keryx的洗腎新藥拿百磷(Nephoxil)過關濟生 (4111) 為Keryx的最大代理商,亞洲投顧產業分析師顏俊曄指出,隨新藥已陸續送出台灣及日本的藥證,美國及歐洲年底前也將送出,此一新藥全球商機高達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0億元,濟生可望受惠。....,繼續強化血液透析產品、保健食品及化妝保養品的製造銷售佈局。
7.發生緣由:澄清鉅亨網2013.10.7報導
8.因應措施:澄清報導所述,本公司非為Keryx之代理商,故無受惠之事,本公司資訊揭露皆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特此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