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1000誤按5000 要機器吞回去

 

大學生操作的提款機,當5000元吐鈔後,只取1000元,剩餘4000元則吸回提款機中。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一位大學生到ATM想提一千元,誤按到五千元鍵,懶得按取消鍵,見機器吐出五千,他只拿一千,心想四千會被自動吸回,銀行查帳發現多出四千元,眾人花五小時忙翻天才找到他通知領回。

台灣中小企銀周姓行員表示,ATM(自動櫃員機)並沒有「溢領回存」的功能,若真的找不到提款人,就直接繳回公司「充公」。

「第一次遇到ATM帳目不符,其實提款人若發現多提了,乾脆領回去就好了,不拿走,機器也不會回存」,周姓行員苦笑說,一般是櫃檯狀況較多,偶爾會發生帳目不符,ATM比較不會出錯,但前天結帳時,ATM竟然多四千元,起初以為算錯,仔細算兩次,結果都一樣。

由於已近下班時間,周姓行員連忙請兩位同事支援,逐筆核對當天提款紀錄及監視器畫面,但提款筆數實在太多,同事討論研判,最有可能發生問題應為提款五千元以上的客人,因此過濾出廿十多人,並逐一撥電話詢問,終於在晚間十點多確認是台東大學的陳姓學生。

陳姓學生回憶,當時他是按太快,要按一卻按到五,當下也猶豫該怎麼辦,心想「我拿一千元,剩下四千元,還是會回到ATM裡吧?」

陳說,他等了十幾秒,看到錢在取款槽被「吸」回去,才安心離開,雖然當時螢幕顯示他領了五千,但他認為多扣部分,銀行會自動沖銷。

「應是有ATM以來首次案例吧!」周姓行員指出,絕大多數民眾是領多少就拿多少,陳姓學生的情形從沒見過,雖然事後找人很辛苦,「找到人就值得了」;他也呼籲民眾提款時,提多少就拿多少,因為ATM不會把沒拿走的錢自動加回去。

【2013/10/08 聯合報】



蔡康永讀大學不會燒開水:為過打架癮去學京劇

 

http://www.enorth.com.cn  2011-01-01 08:50

 

 

 

  內容提要:『喂,您好,這裡是蔡公館。』至今還保留著這個口頭習慣的蔡康永,每次在家接起電話都如此回應。1962年出生的蔡康永,即使生活在臺北,但因整個大家族仍保留著傳統上海人家的習性,所以從小的生活裡就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規矩,在他的童年記憶裡,家裡永遠都坐著穿著緊身旗袍,圍成一桌的太太小姐,以及跑前忙後、端茶送水的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