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基金成功祕訣:買進市場前30名績優股 長抱78年

鉅亨網編輯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3-10-07 17:10:52

图片说明 
長期抱績優股,也是種投資策略。

投資選股很難嗎?如果你打算長期持有,事情可能變得比較簡單-僅僅就是緊握績優股,就可能讓你成為贏家。


ING Corporate Leaders 創立時,美國還是羅斯福 (Franklin Roosevelt) 擔任總統,全國也還處在大蕭條時代。這支基金的經營方針就是,以相同的股數,買進當時領先市場的 30 支股票。投資組合自成立之後就沒有再改變,基金今年的周轉率是零。《USA Today》報導,創立在 1935 年的 ING Corporate Leaders Trust (LEXCX),長年只買當年市場領先的 30 支股票,長抱 78 年,平均年報酬率勝過絕大多數同業。

現在原本的 30 支股票,只剩 22 支,有 3 家公司破產,其他則遭併購。根據 Morningstar (晨星) 的追踪紀錄,過去 10 年,這支基金的平均年報酬率是 10.6%,比 S&P 500 指數年成長高出 2.7%。以過去 15 年的成績計算,歷經熊市及牛市的考驗,這支基金表現擊敗 89% 的同業。

這支基金原訂 2015 年清算,不過現在清算的時間改設為 2100 年。基金創立時選定當時品牌良好而營收佳的公司,包括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聯合化學染料 (Allied Chemical & Dye)、EI 杜邦 (E.I. du Pont de Nemours) 及聯合太平洋鐵路 (Union Pacific Railroad) 等公司。

根據晨星資料,這支基金持股完全不含金融服務公司,反映出那個年代金融股表現不佳。不過,Berkshire Hathaway 在投資組合之中,因為它買下了繼承自 Santa Fe 的 Burlington Northern。相同的情況,Foot Locker 也在投資組合內,因為它繼承自 F.G. Woolworth。

可想而知,投資組合裡面沒有科技股。晨星分析師 Kevin McDevitt 表示,這或許是件好事,當時性感吸引人的股票,隨著時間推移,沒有達到人們的高期望時,往往也受傷嚴重。

在 2007-09 年的熊市,基金淨值下修 44.1%,聽起來可能很糟,但同時間,S&P 500 也重跌 54%。自 2009 年 3 月底部之後,ING Corporate Leaders 揚升 154%,和所有大型公司市值回復的情況相較,也排名在前 25%。

從成立的 78 年後來看,很難認為這支基金的成功僅僅是幸運。以 1959 年至今年 9 月底計算,基金年報酬率 10.2%, 和 72 支能夠回溯到 1959 年的基金相較,它則排名第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