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05 10:46: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山北路建案進入入帳高峰,台產(2832)4、5月獲利可望報佳音,法人估計,今年在不動產收益、台股操作的資本利得現金股利貢獻下,全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明顯走揚,每股稅後盈餘有力拚2.8-3元實力,創下金融海嘯後新高,明年恢復高現金股利配發可期。

台產的收益主要來自承保利益與資金操作,其中承保利益雖近年國內產險業自然成長不大,但經營團隊耕耘自留率與利潤較高的個人險種,獲利挹注穩定。至於資金操作除投資台股金融股為主外,也善用大股東領航建設在不動產的背景,投入合建與都更等不動產的經營。

而因中山北路的建案開始進入入帳期,外界估計,該案完銷的利益將有近8億元,3月已有零星的3戶交屋,剩餘的可望平均在4、5月入帳。在該筆不動產的收益貢獻下,法人估計,台產4、5 月自結盈餘將暴衝,創下近年單月高峰。

除了不動產收益外,台產目前可運用資金中,六成投資金融股,重點持股包括國泰金(2882)、國票金(2889)等,隨此波金融股反彈,扮演衝關萬點主力,台產首季底的備供出售金融資產評價已較去年由負轉正,4月底該數值有機會持續上揚。

而因金融股今年配息大方,內部也估計,今年認列的現金股利將有約1億元水準,略優於去年的9千餘萬元,亦成為第三季穩定獲利的來源。

法人估計,在台股操作的資本利得、現金股利與不動產收益入帳下,台產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2.8-3元實力,創下金融海嘯後新高,且因帳上備供出售金融資產評價轉正,盈餘配發率可望略高於前二年水準,明年恢復高現金股利配發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1f9461-9b98-4ae2-9aaf-25c20aca908b&c=MB07#ixzz3ZEeLUsK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現金股利+建案收入,台產未來1年獲利吃定心丸

回應(0) 人氣(79) 收藏(0)2014/07/11 10: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dc85b9-0a20-4430-a1df-0a0cf6b90da4&c=MB06#ixzz377xJNto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重壓金融股受益,台產9月獲利衝上今年高

回應(0) 人氣(58) 收藏(0)2013/10/09 10:4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a9db61-e7c9-4e21-92de-fc69ff6bebe1&c=MB06#ixzz2hC8bz7T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