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6 09:48:0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盛群營運展望

1.年前客戶保守拉貨 12營收有較明顯降幅

2.法人估Q1營收季衰15-20% 毛利率持平

3.今年看好Flash MCU/Touch MCU/32 Bit產品

4.Microchip併Atmel 正面看待市場秩序

5.法人估今年EPS 3.7-3.9

 

盛群(6202)去年EPS 3.57元,維持穩定獲利表現。展望今年,公司仍對成長有信心,但近期年關前客戶保守拉貨,12月營收有較明顯降幅,估Q1營收季衰15-20%,景氣3月後回暖。法人估,盛群今年約是個位數成長,EPS約在3.7-3.9元的水準。

盛群去年第四季已淡季不淡,展望第一季,由於上季基期已高,再加上過年前代理商態度保守,希望年後再交貨,已談好的新案子落實成訂單預估也要等年後,故估計12月營收會有較明顯的下滑,3月開始拉貨力道回溫,出貨量較放大仍要待第二季,法人估,盛群第一季季衰退約15-20%,但第四季因人民幣貶值的衝擊,在第一季可望回

在盛群去年應用別中,小家電占比重44%、工控占比重13%、醫療占10%PC週邊占9%E Banking4%玩具/教育占3%、其它占10%;而以市場別中,中國占比重69%、台灣占比重15%、其它市場占比16%

 

展望今年,雖然大環境仍不明朗,但盛群客戶多數仍樂觀,今年營收仍看成長。在成長動力上,今年看好有機會成長的品項是flash MCUTouch MCU以及32Bit MCU產品;在應用市場上,成長較大包括安防(煙感器、消防類產品)、醫療(血壓器、體脂器、血糖劑和耳溫槍等)、快充,以及馬達控制等,至於小家電則持平看待。

而在新應用端上,盛群看好觸控MCU的表現,由於產品已整合愈來愈多功能以及輕薄短小和低功耗需求,很適合做在穿戴式,去年已有打入智慧手環,今年持續推廣,在智慧裝置可望再有突破。

另外,針對美國MCU大廠微芯Microchip併購Atmel,市場評估,因Microchip在策略上走高端路線、但Atmel則走殺價路線,未來MicrochipAtmel後,Microchip應該不會再讓Atmel做虧錢的產品,不再低價競爭,有利產業秩序,且對Atmel的客戶來說,在合併後也需要尋找第二供應商分散風險,對盛群也有利。

 

2015-01-27

盛群(6202)去年全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第四季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表現優於預期!盛群昨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EPS)4.15元,每股稅後盈餘3.50元,創下歷年新高,去年第四季每股稅後盈餘0.95元,單季毛利率49%,盛群副總經理李佩縈表示,今年全年MCU出貨上看5億顆,較去年的4.66億顆再成長,盛群MCU技術不斷提升,搭上物聯網、智慧家居風潮,對今年看法樂觀。

  • 盛群走勢圖(1/26)

    盛群走勢圖(1/26)

至於今年第一季營收,因2月工作天數減少,且上季基期高,第一季營收預估季減5%-10%,較去年同期則可成長5%左右。至於股利政策,照往年慣例,且公司現金部位充足,擬全數配發去年獲利,預計配發3.5元股息,有待3月董事會通過。

盛群去年Flash MCU出貨大成長,去年出貨量年增40%,今年將進攻德國、韓國、美國、日本等海外市場,主攻血糖儀、血壓計、體脂機等醫療應用,至於Touch MCU部分,去年出貨年增12%,今年主攻穿戴裝置。

李佩縈指出,今年成長主要動能在安防(煙霧感測)、工業控制(水表、燃氣表)、健康醫療(血糖儀、血壓計、體脂機),在物聯網、智慧家居、健康醫療風潮下,MCU出貨將再創高。

盛群第四季營收與獲利創去年高峰,在煙霧感應、血糖儀新產品效應發酵下,單季匯兌收益1200萬元,去年全年營收產品比重,微控制器IC佔70%、周邊IC及其他開發工具及設計收入佔30%,銷售區域以香港與中國佔68%。(記者卓怡君)

 

MoneyDJ新聞 2014-10-29 09:42:2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盛群營運展望

1.Q3 EPS 0.9 前三季EPS 2.55

2.10營收不畏長假干擾 逆勢向上

3.Q4淡季不淡 該季營收季增5%以內

4.冬季家電開始熱銷 中國市場回溫

5.明年仍以小家電/觸控/E-banking擔成長主力

 

MCU大廠盛群(6202)Q4營運淡季不淡,與MCU大廠微芯Microchip的看法不同,盛群對Q4看法樂觀,公司已感受到10月初中國長假後客戶趕拉貨的效應,再加上本身應用和市占率的成長,估Q4和10月營收將逆勢成長,法人估其Q4營收有個位數季成長,全年每股獲利可有近3.5元的水準,明年則持續以小家電/觸控/E-banking等領域擔成長主力。

在市場面,盛群前三季中國市場占比重68%、台灣占比重14%、其它地區占18%;在應用面,小家電占比重42%、工控占12%、醫療占10%、E-banking6%、安控是6%PC10%玩具和教育占3%、其它占11%

盛群Q3營收9.8億元,季衰退5%,毛利率為48%,業外則有匯兌利益約1700萬元,單季EPS 0.9元,累計前三季EPS 2.55元;在營運面,盛群9月營收已有3.3億元,即便10月第一個禮拜中國休假,但客戶在假期後趕拉貨,估10月營收續逆勢成長,可達3.4億元的水準。

 

展望Q4,大陸打房態度放寬,推升小家電市場回溫,以及冬季家電熱賣,包括電磁爐、電飯煲以及足浴機銷售佳,也因此推升MCU、觸控產品線向上,E-banking Q4持平,以及其它包括光棍節雙十一前的補貨,和盛群本身應用以及市占率增加,其Q4接單的狀況佳,營收將逆勢成長,估該季營收將向上成長0-5%,毛利率持平,今年EPS約是近3.5元的水準。

而在今年表現相對較佳的產品線,包括E-banking的部分,盛群去年全年出貨17kk,今年1-9月已出了27kk,Q4出貨量則不亞於Q3,全年估可出貨40kk,此領域台系廠商僅有盛群打入,市場包括中國、歐洲;觸控產品線同樣也是前三季出貨已超越去年全年,Q4出貨將優於Q3表現。

而在市場關注的新領域,無線充電iPhone6沒有搭載,市況略為熄火,盛群則持續與客戶進行design in;指紋辨識的部分,盛群主攻光學式,可避開電容式產品大多有專利疑慮的問題,目前月出貨約10K左右,主要應用包括智慧家居產品線,估新產品需要1年的時間推廣;另外,盛群也已推出32bit產品,但今年出貨仍少,前三季僅出貨161K,此為物聯網必需採用,估2016年發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825a77-29e1-40c4-9abb-cdabdd83bd59&c=MB06#ixzz3HVdbRJZ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盛群攜手金佶 推光學指紋辨識 【11:55】

〔中央社〕微控制器(MCU)廠盛群半導體今天宣布,與轉投資公司金佶科技合作成功開發出光學式指紋辨識產品。

盛群今天舉行年度新產品發表會,發表包括32位元MCU、行動電源、煙感量測及直流馬達等多項新產品。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透過與金佶合作,8位元及32位元MCU產品成功導入指紋辨識應用市場。

金佶總經理游國良指出,金佶推出的指紋辨識方案是光學式,具防偽及抗靜電優勢,並較電容式指紋辨識具價格競爭優勢。

游國良說,目前已成功打進門鎖、槍櫃及汽車遙控器等應用市場,未來也將陸續搶進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等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