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日女逼店員下跪 上傳照片遭逮

2013年10月08日12:48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札幌一名43歲女子青木萬利子因涉嫌在上月3日逼2名店員下跪,還將下跪照上傳網路,昨日青木遭到警方逮捕。

青木萬利子自稱在當地的一間居家用品店購物,卻買到瑕疵品,於是在上月3日衝回店鋪,除了要求店家賠錢、賠車資,還要求2名店員「土下座」(日本的下跪)道歉,並逼店家要簽下親自到家裡陪罪的切結書。

當時青木還將店員下跪的過程拍下,並將照片上傳到網路。店家事後報警處理,警方認為青木已涉及到威脅罪,昨日將青木逮捕,但青木堅稱自己沒有逼迫和威脅店家。

青木萬利子逼店員下跪,還上傳照片。翻自東京產業新聞社

 

--

梁立老公節目訴苦 岳母強勢遺傳妻

 

2013年10月09日  
東森主播梁立因爆發spa逼人下跪風波,暫離主播台。翻攝網路

【蔡維歆╱台北報導】東森新聞主播梁立因被爆在南投雲品溫泉酒店預約spa遭延誤,要對方下跪道歉,網友封她「半澤梁立」,事後被調離主播台。網友昨揪出她老公、東森財經記者羅友志2年前在《新聞挖挖哇》爆料岳母強勢,梁立也遺傳媽媽個性,對兒子管教嚴厲,羅友志昨緩頰:「她是位愛之深的細心岳母。」梁立則以簡訊回應:「與事實不符,如發現繼續轉述,將委請律師追訴誹謗名譽罪行,請勿自誤。」氣勢凌人。

羅友志2年前在《新聞挖挖哇》談岳母。翻攝網路

羅友志在2011年2月4日播出的《挖挖哇》中談論「誰家難過年」話題,他透露老婆梁立家教嚴格,從小就被媽媽安排人生。 

梁立昨以簡訊回應記者,態度強硬。

守貞33年聽母命下嫁

他說:「我老婆33年沒交過任何男朋友,她嫁給我也是她媽媽選擇,她舅舅又很有名,是董成瑩舞蹈老師」。還指岳母算紫微斗數25年,2人見面第1天,岳母就跟他要生辰八字,「她一進去5分鐘就出來跟我老婆說趕快去喝咖啡,岳母說我是絕世好命,最重要是我會疼老婆。」
他婚後把錢交給老婆和岳母管,被規定夫妻倆婚後3年都要聽岳母的,包括換工作和搬家,「岳母希望雕出一個她希望的家庭,我老婆也被她雕出心目中的樣子,但我們結婚3年沒存半毛錢」。還抱怨岳母會照三餐打電話,「她會問我們在哪裡?關心過頭了,到晚上9點都還要問」。 

遵照吉時播種生猴寶

夫妻倆連生兒子都得經過岳母同意,「我跟我老婆是12月初認識,才1個月就要結婚,她算出我兒子要屬猴,我們認識那年是猴年,所以我很拼,才做人成功,最後我兒子趕在隔年1月2日出生」。
岳母強勢個性也遺傳給梁立,「她傳染到我老婆,她一樣設定我兒子,兒子要念私校,也要學鋼琴」。
他跟岳母決裂關鍵正是因為兒子,岳母規定他不能單獨帶兒子去玩,「她對於我們的管教強勢到一個地步,我跟我兒子相處都必須通過娘家簽可,我小孩跟我相處只有在家幾個小時,可是我很想跟兒子打棒球,但岳母因為我的應酬,不讓我跟兒子一起」。 

梁立稱「與事實不符」

當時他跑社會新聞,常接觸黑白兩道,「我不能跟兒子相處原因是岳母覺得我花天酒地,她擔心我人格影響到她孫子(外孫),這點我不能承受,但我老婆認同她媽媽的管教」。最後他實在受不了,乾脆不接岳母電話,甚至連續2年不回岳母家,坦言跟梁立婚姻關係一度緊張。
記者昨致電求證羅友志,他沒接,之後以簡訊回應:「她是位愛之深的細心岳母,我現在非常敬重她,也請你們放過善良的一對母女。」梁立則回應:「這個消息與事實不符,請勿再轉述,如發現繼續轉述不實消息,將委請律師追訴誹謗名譽罪行,並提出損害賠償請求,特此覆請查照,請勿自誤。」是否因spa風波打算請辭?她沒回應,東森發言人孫嘉蕊則不悅表示:「你們夠了吧,目前沒有新進度。」

芳療師延誤 主播怒嗆下跪

投訴者:主播了不起嗎 欺人太甚

2013年10月07日  
主播梁立被投訴在雲品溫泉酒店怒嗆spa館工作人員。翻攝梁立臉書

【綜合報導】真是欺人太甚!東森新聞女主播梁立和父親等家人到南投日月潭遊玩,入住雲品溫泉酒店,卻為了預約做芳香spa遭延誤,不耐久等,而指著服務人員鼻子大罵,在場有人看不下去,向《蘋果》投訴,指梁立還以要上東森新聞威脅對方向她父親下跪道歉。認為她「簡直欺人太甚!主播了不起嗎?」

梁立與父母到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使用spa服務爆發糾紛。陳方瑩攝

投訴人指出,梁立的爸爸上周五晚上,預約9時30分到酒店的spa館,等了約半小時,中途曾出去看孫子玩遊戲,10時10分左右,覺得等太久就跟梁立母女說不做了,不料梁家母女和一名洪小姐馬上進來對服務人員咆哮,還超貼臉的指著別人鼻子罵,根本不聽服務人員解釋。 

威脅要上東森新聞

投訴人說,芳療師一直低頭道歉,並解釋因前一個客人延誤時間,才讓他們久等,請梁父馬上進去做,但梁立衝著對方說:「你閉嘴!」還大聲咆哮:「等了40分鐘,不做了,你們要怎麼賠償?前面的客人是誰?叫他出來,憑什麼讓我的日本友人(應為梁父)等那麼久!」
投訴人表示,當時spa館的主管趕出來輕聲細語向梁立和家人道歉,誰知梁立和母親及洪小姐竟要主管懲處員工,主管說:「難道要我馬上開除他們嗎?」梁立回說:「我怎麼知道?」還說要告訴公司(東森新聞)播新聞。接著要求主管叫芳療師和櫃檯人員道歉,還說日本人習慣是下跪磕頭道歉,日本人只吃這一套。 

spa館被下封口令

投訴人說,梁立等人只不過等了3、40鐘,憑什麼叫人下跪磕頭道歉?當眾汙辱還說台灣人丟臉丟到日本去,到底是誰在丟誰的臉?簡直欺人太甚,主播了不起嗎?梁立等人退房時還說,我們沒有叫他們下跪,是他們自己要跪的。
雲品溫泉酒店副總經理李慧珊低調說,spa館外包由資生堂經營,飯店未接獲客訴,有聽說spa館有處理類似的客訴,但沒嚴重到下跪道歉程度,當時梁女3人坐著,spa館人員以單膝著地的蹲跪方式解釋、道歉,可能因此誤解下跪。
但事後《蘋果》追該新聞時,spa館員工被下封口令,要求不得跟媒體接觸,就算昨營業時間到spa館,也只能透過雲品人員得知僅一名芳療師上班,主管不願出面,並稱須由總公司發言。 

主播夫:妻很溫柔

《蘋果》前晚起打了10幾通電話、傳2封簡訊聯絡東森主播梁立,至昨截稿前她電話未接,簡訊也不回。梁立的丈夫、東森新聞記者羅友志昨說:「我太太是溫柔的女生,我相信她,其他的事公司會回應。」東森新聞發言人孫嘉蕊說:「這是梁主播與父母私人行程造成的衝突,她已向公司說明,公司會跟酒店了解細節後再處理。」資生堂則表示未聽聞此事,無法回應。 

台日混血兒 曾出唱片當演員

 

2013年10月07日  

外型亮麗
東森新聞主播梁立擁有4分之1日本血統,國中畢業後隨從事外貿工作的父親到南非讀高中,後赴日本念麗澤大學,精通中、英、日3種語言。她未擔任新聞主播前,曾當過歌手、演員、主持人,訓練出好口才與應變能力。她2004年加入東森,因主持《關鍵晚報》單元「從台灣看日本」,讓觀眾留下印象,現播報下午時段新聞。

與同台記者結婚

梁立念大學時懷有歌手夢,1996年回台度假認識歌手王傑,經他推薦加入波麗佳音唱片公司,發行《不假不真》和《問自己》2張專輯。1999年她在日本求學期間再度返台,擔任金超群製作的《遊龍驚鳳》單元劇女主角,之後在日本跨界當主持人,曾與香取慎吾在日本電視台主持《超亞洲流》,之後返台,2004年才轉型為新聞主播。 
她也在2004年與記者羅友志結婚,隔年生下兒子,夫妻因同在東森新聞台工作,被封為「友立(有力、有利)」夫妻檔,梁立播新聞時,也曾與老公連線,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前年紐西蘭基督城地震時,羅友志挺進災區,與梁立紐西蘭、台北連線,結果夫妻互動比災區畫面更受關注,網友熱烈討論。記者蕭孜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