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22 10:56: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調整見效,端子廠健和興(3003)5月毛利率衝高至31.07%的歷史新高,法人預期,因該公司下半年因掌握Tesla儲電系統連接器電動車充電槍與車用連接器等三大動能,營收成長將轉強,全年營收年增率將由負轉正,並力拚10%水準,且毛利率有機會隨營收及產品結構改善,逐季成長。

健和興是專業端子廠,過去在電工領域深耕,目前營收占比約六成。近五年在亞洲基礎建設與車用市場布局,逐步進入收成階段,包括今年起躍升中國南北車的直接供應商,且配合中國與歐洲的環保政策,去年起小量供應電動槍套組,今年起出貨量逐年放大。另透過與英利、中鋼集團等策略夥伴合資,亦切入長春一汽等中國一線車廠。

因產品結構逐步朝車用與工業應用的利基市場發展,健和興5月毛利率衝高至31.07%的歷史新高。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營運有望逐季成長的原因有三。(1)首先健和興過去僅小量送樣Tesla電動車零件,但在Tesla今年4月底發布的公用與家用儲能計畫中,該公司確定成為連接器供應商,並已小量出貨,法人預期,該計畫供應鏈的首波放量時機將落在今年底。

(2)在電動槍部分,健和興因已取得中國與歐洲標準規格的認證,隨兩地政府的環保政策啟動,預計廣建電動樁等基建,該公司自去年起開始小量交貨整組電動槍,法人推估單組單價約100美元,今年起出貨量逐年放大,下半年貢獻優於上半年,法人推估自今年起起算的三年內,總出貨量有朝10萬套邁進可能。

(3)至於車用連接器部分,健和興透過與在大陸車市耕耘已久的英利合資,切入長春一汽等一線車廠供應鏈,初期以小件的內構件為主,第三季起為個別客戶新車種開發的連接器挹注擴大。另外,健和興也與英利、中鋼集團合資的熱沖壓外構件廠,第三季小量試產,明年第一季量產。法人認為,因英利集團已有現有陸車廠一線客戶,且熱沖壓具備輕量環保的長期趨勢優勢,明年量產後營收成長可期,對健和興長期投資收益值得期待。

法人預期,雖受到價下跌影響,健和興前五月營收年增率還為負數,但隨基建與車用營收挹注轉強,營收將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年增率拚增10%,毛利率可望逐季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元以上,至少創十二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0:40: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搶食大陸4G基礎建設商機,端子廠健和興(3003)本季起成為華為的直接供應商,法人預期,在4G與車用領域帶動下,該公司本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第三季水準,毛利率則將受惠庫存均價走跌提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6-2.8元,明年在車用、4G及綠能連接器帶動下,營收將繳出10-15%年增成長,獲利再攀近年高峰。

健和興是專業端子廠,早期聚焦3C領域,十餘年前開始耕耘中國大陸車市,並投入綠能、工業用等大型連接器的研發,近三年開始有成果收成。其中在車用市場,出貨產品包括儀表、前後照燈等周邊應用,終端客戶包括日系與陸系車廠,今年前三季營收占比已超過11%。

另外在綠能領域,健和興五年前已開發出太陽能Inverter連接器,今年開始搭配系統商交貨綠色建築,目前占比穩定提升。而在4G市場,健和興去年開始搭配華為等的標案供應商出貨,本季起開始成為華為的直接供應商,未來無論供應商花落誰家,都有機會透過華為的直接指定切入,訂單穩定度提升。

法人預期,因4G應用第三季為全年淡季,本季需求將有所回升,加上車用穩定成長,健和興本季營收可望不亞於第三季,且因該公司銅料庫存約一季,現已開始使用到相對低價的銅料,有助於本季毛利率提升,獲利有機會較前季成長。今年營收年增率約10%,每股稅後盈餘2.6-2.8元,創八年新高。

展望明年,健和興的成長仍將延續今年動能。其中在車用市場,健和興已開始導入客戶新車款試產,明年有望正式量產,在導入料號與車款數增加下,法人預期,明年車用營業額將維持今年的高成長,營收占比拉高至14-15%。另在綠能與4G應用也將有兩位數的營收成長,整體營收可望年增10-15%,毛利率穩定改善,獲利再攀近年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cdecbf-1398-4338-a705-5c297346a0bb&c=MB06#ixzz3K3RPeZp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車用布局續吸睛,健和興今年EPS拚逾十年高

回應(0) 人氣(17) 收藏(0)2014/08/27 10:3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550b6d-b9d0-409d-ad29-861ac60a2fd1#ixzz3BYhv62Q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陸4G/基建商機帶動,健和興1月營收達半年高

 

回應(0) 人氣(61) 收藏(0)2014/02/10 09: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dc0834-ea7e-4460-bb9a-10c42d913c7c&c=MB06#ixzz2st36fi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子零件》健和興獲日系兩大車廠訂單,明年獲利大進補
2013/10/15 09:5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健和興 (3003) 跨入車用市場,正式打入日系前兩大車廠,目前公司已與日系車廠敲定明年訂單,也開始供貨給大陸合資品牌車廠及一線車廠,讓獲利展現成長力道,今年9月合併毛利率達29.5%,創下今年單月新高,隨著車用產品出貨攀升,健和興預估,明年車用產品佔公司業績比重可望從今年的10%提高到20%,獲利亦可望大進補,法人預估,健和興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2.7元,明年可望更上一層樓,受此激勵,今天股價強勢大漲。

 

健和興近兩年積極佈局車用市場,生產應用於儀表板、後照鏡等電子訊號,以及電源起動等產品連接器,並於今年正式通過日系前兩大車廠認證,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大量交貨,加上公司目前亦是大陸一線車廠及合資車廠的供應商,隨著車用連接器產品出貨攀高,也讓健和興今年的毛利率明顯攀升,獲利也穩定成長。

健和興自結9月合併營收為2.13億元,較101年同月合併營收2.14億小幅減少100萬元,營業毛利為6308萬元,合併毛利率為29.5%,較101年同月合併毛利率25.4%成長15.97%,創下今年單月新高,營業費用與去年同期相當,稅前盈餘為3335萬元,合併稅前淨利率達15.62%,較去年同期稅前盈餘832萬元大幅成長4倍;累計1到9月合併營收為20.64億元,稅前盈餘為2.92億元,以目前實收資本額14.03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2.08元。

健和興表示,從目前訂單來看,第4季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

目前健和興已與日系車廠敲定明年訂單,加上公司供貨給大陸合資品牌車廠及一線車廠出貨量不斷攀升,讓公司對明年業績持審慎樂觀看法,隨著車用產品出貨攀升,健和興預估,明年車用產品佔公司業績比重可望從今年的10%提高到20%,獲利亦可望大進補,法人預估,健和興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2.7元,明年可望更上一層樓。

 --

健和興端子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7791)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38f0b60b-80e5-471f-8828-07d8aa5e3ebf#ixzz2hkrxnz8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