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敷衍立委 被酸:「怎麼幫你?」

2013年10月17日11:36  

【丁牧群/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黃世銘上午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被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將了一軍,場面尷尬。王惠美先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有沒有依照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決議,通知特偵組組長楊榮宗、檢察官鄭深元等人,來立院說明他們日前被法務部監聽事件調查小組約詢的過程,羅答:「特偵組人員由特偵組聯絡。」
 
王惠美矛頭轉向黃世銘,問他相同問題,黃回答:「都聯絡了,但我昨天就跟法務部反應說,檢察官不適宜來(立院)。」王追問:「你跟部裡哪個人講?」黃愣在發言台講不出話,台下有記者低聲說:「又說謊!」王惠美對黃嘆氣說:「你的人連來都不來,我們(國民黨立委)怎麼幫你?」
 

黃世銘立院備詢,因特偵組檢察官未到,遭立委圍剿。余志偉攝

黃世銘(右二)出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余志偉攝

 

特偵組檢察官缺席 立委轟藐視國會 

2013年10月17日10:42  

【丁牧群/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早砲聲隆隆,原定針對法務部監聽事件調查小組調查報告及監聽預算進行質詢,但因僅有法務部長羅瑩雪、常務次長蔡碧玉、檢察總長黃世銘出席,其他受邀的特偵組組長楊榮宗、檢察官鄭深元等人卻不見蹤影,引起藍綠立委紛紛痛批法務部「藐視國會」。
 
被監聽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數度以程序問題杯葛議程,直說:「調查報告是世紀謊言,今天是世紀大對質,調查小組約詢對象每個人都要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黃總長點的火搞得雞飛狗跳、全民不安,把全國司法賠進去,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昨天就通知該來的人,今天卻不來,打從心底不尊重國會,我們想護航都不知怎麼護。」賴還虧羅瑩雪說:「趕快進入狀況,不要裝傻。」
 
會議主席呂學樟10時許宣佈休息10分鐘,要法務部趕快把楊榮宗、鄭深元等人找來。黃世銘趁休息時間向國民黨立委訴苦說:「預算問題我來了就可以嘛,不用找檢察官。」羅瑩雪則在樓梯間對呂學樟解釋說:「依據大法官解釋,偵辦個案的檢察官不適合來立法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