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能布大廠 獲利添暖  

2013台北紡織展(TITAS)昨(17)日落幕,機能布大廠引領風騷,包括福懋(1434)、宏遠、儒鴻、南緯都因開發出獨家機能布,挹注獲利表現。福懋展出全球唯一的5丹尼紗種,製出一件衣服僅29公克,獲得不少品牌商詢問。宏遠也成功打進lululemon供應鏈,針織布出貨量倍增。

宏遠為遠東集團旗下的紡織廠,以生產機能布見長,總經理葉清來昨表示,宏遠近年積極擴展新興市場,成功打進俄羅斯、巴西、印度、印尼、越南、泰國等國,並積極提升設計能力,讓機能布也很時尚,已成功接下lululemon針織布訂單。

宏遠以往生產平織機能布為主;平織布占比90%、針織布僅占10%,隨著搶下新客戶lululemon訂單,未來針織布占比將提升成20%至30%。葉清來表示,針織布與平織布的毛利率相近;但針織布的製程比較短,縮減出貨期,有助營運表現。

法人指出,宏遠今年上半年營運較辛苦,但第3季起營運加溫,前九月合併營收6.83億元,年減約1%,今年整體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宏遠昨上漲0.01元,收8.81元。

全球最大平織機能布大廠福懋,近年積極朝「超輕量化」方向研發,去年成功研發出7丹尼的超細纖維,今年再度突破瓶頸,開發出5丹尼超細尼龍纖維,可製出一件外套只要29公克,比小孩洗澡玩具黃色小鴨還輕。

福懋去年研發出的7丹尼,目前已有The North Face等戶外運動大廠下單;今年開發出更細的5丹尼紗種,則有不少廠商抱持高度興趣、進行測試階段,如NIKE等。

法人指出,福懋客戶包括The North Face、Columbia、NIKE、adaidas等,上述品牌約五成的機能布都向福懋購得;若明年這些品牌商開始下單超細紗種,有助福懋獲利提升。

另一家機能布大廠儒鴻致力開發天絲棉尼龍布,儒鴻主管表示,90年代開始化纖取代純棉商品,但經過十多年演變,現在又傾向於天然觸感,因此將天然棉與化纖相結合,開發出天絲棉尼龍布,未來該商品的占比將從10%提升至20%,為儒鴻研發主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機能布大廠 獲利添暖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231154.shtml#ixzz2i2azkLP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