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正極材料廠長園科(8038),授權氧化磷酸鋰鐵(LFPO)技術予寰聖國際,價金1.8億元昨(1)日公告入袋,長園科表示,長園科也將投入2.15億元,取得寰聖70%股權,未來會以長園科提供LFPO專利、由寰聖配合生產電池芯方式展開合作。

 長園科以LFPO技術申請獨家專利,為國內發展鋰鐵電池的先鋒,先獲得台塑合資成立台塑長園生產粉末,再取得豐田通商入股打開國際知名度,今日授權專利予寰聖製造電池芯,讓長園科進軍儲能、電動車市場布局更加完善,昨日長園科宣告與寰聖合作取得授權金後,雙方開始緊鑼密鼓的合作。

 本月寰聖也將正式裝設一條電池芯產線,年底將依照客戶需求再加裝一條,雙方本季將以與鉛酸電池同價方案,滲透美、台汽車百貨、維修車廠通路,目前至少已有四個合作案,預計新通路年底前即可產生效益,並為長園科帶來合併獲利綜效。

 長園科表示,為減緩全球溫室效應,美國政府積極節能減碳,近期發布規定,2025年必須達到低於2005年26~28%的碳排放量。有鑑於此,今年主攻美國啟動電池儲能市場,目前與數家大型通路洽談中,有待第4季放量展現成果。

 長園科本身也就美、中市場深層布局,近期與中國青島九州能源汽車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該集團在手500台eBus訂單,最快於今年第4季發酵,今年拚將500台出貨告一段落,以迎接下一階段eBus訂單需求,也因此,長園科第4季不僅孵育小金雞,本身成長動能也可期待。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0:00:4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鋰鐵電池正極材料廠長園科(8038)持續布局儲能市場需求,繼先前與日本豐田通商合作搶攻日本儲能電池需求後,再度積極擴展國際業務,打入美國儲能市場等新業務。長園科將在69日舉行法說。

鋰鐵電池正極材料與模組廠長園科技的氧化鋰鐵磷(LiFexMyPOz)正極材料擁有美國專利;公司的合作夥伴兼股東包括台塑和日本豐田集團旗下豐田通商,去年營收比重為正極材料占比近五成,電池芯技轉占逾一成,電池模組占比逾三成。長園科在2008年時與台塑生醫合資成立台塑長園,台塑方面持股51%,長園持股49%,台塑長園於2012年更名為台塑鋰鐵,主要負責正極材料的量產,而長園科則著重於開發。

因鋰鐵電池應用於電動車的需求仍在發展階段,長園科積極開發儲能市場的需求,先前其小型儲能系統即在股東豐田通商引薦下,透過歐姆龍(OMRON)打進日本交通信號的備援系統、以及日本電信大廠DOCOMO4G備用基地台儲能產品訂單。

 

不過,由於日幣貶值和日本消費力道放緩等因素,長園科今年對日本的銷售略見下滑,因此,該公司也積極開發新的國際業務,成立國際業務部門,並打入美國儲能市場等新業務。長園科將在69日舉行法說,進一步說明其新布局的成效。

而在中國大陸的4G市場方面,長園科也透過所授權的電池芯合作夥伴中宇鋰電源,打入中國移動電信設備供應鏈,因中宇鋰電源已取得中國移動部分省分訂單,未來將受惠中國4G基地台的快速成長需求。

另外,長園科也進行垂直整合,對其經銷商寰聖國際進行技術授權和投資,也布局電池芯,要透過垂直整合來降低成本和擴展業務。

長園科第一季虧損3500萬元,EPS0.63元,虧損較去年同期的2600萬元略為擴大,長園指出,原因是台幣升值造成匯損、研發費用提高等。

日本儲能+台塑鋰鐵電池攻歐洲 長園科馬力足

回應(0) 人氣(87) 收藏(0)2014/07/25 10: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513e00-169e-4b48-a4c9-83ea336294e6#ixzz38SDY8fP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長園科預計11月掛牌上櫃,掛牌價暫定70元

回應(0) 人氣(62) 收藏(0)2013/10/18 08:54
長園科將上櫃 每股70元  

磷酸鋰鐵電池模組應用廠長園科(8038)預計11月底前掛牌上櫃,昨(17)日宣布辦理上櫃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將發行6,300張,發行掛牌價暫訂70元,預計募集4.41億元。

長園科目前營收比重以中國大陸地區為大宗,營收占比達六成,其次為逐步成長的日本地區,占比約三成上下,其餘一成為技轉長泓權利金。

長園科2012年營收1.31億元,稅後虧損2740萬元,每股虧損0.58元;上半年營收4258萬元,稅後虧損3544萬元,每股虧損0.77元。

【2013/10/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長園科將上櫃 每股70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231080.shtml#ixzz2i2eDxrQ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