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參加券商和海外基金投信辦的講座,

主講的投信人員,像個推銷員一樣,對著在座的老先生老太太歐吉桑歐巴桑說,

如果是保守型就買哪一支,穩健型就買哪一支,積極型就買哪一支(股票和債券基金都有,大概推了五支以上…快10支)

(但有些推薦基金,講座講的國際趨勢,是相衝突的說…)

不過,提問了一下推薦基金的資金配置和投資標的,

卻明顯地一問三不知,然後就亂答一通。

雖然說非該基金經理人可能無法了解得很詳細(其實問的問題也都是根據DM的資料,很粗淺),

但亂答一通,對這麼有名又市占大的海外基金公司,是有幫助的嗎?

 

然後,推薦基金中,果然又有中國基金,不禁想到半年前PO的這篇

(都不同公司喔…,不知已有多少家基金都狂推中國基金了,但中國股市…)

 

像這種保守型就買哪一支,穩健型就買哪一支,積極型就買哪一支的推銷式講座,不好嗎?

其實也很難說,

但在座有位歐巴桑問到購買該家的某檔基金(剛好解說人員目前不看好那個市場),要停損轉換標的嗎?(應該是賠了不少)

解說人員就說了類似「反彈找賣點」的話,

歐巴桑就回了「等反彈是要等多久?會彈多少?彈多久要賣?賠很多了…」

現場就冒出尷尬的笑聲…

 

在投資基金前,稍微對投資標的了解一下,到時是賠是賺都自己負責,也不用向投信抱怨,投信不是也省得麻煩嗎?所以投信辦講座時,對於推薦的基金,是不是要多了解一下呢?

 

 

後來去請教了一下券商人員,在第一線是否有感覺到台股投資人回籠,

「原本好像有好轉跡象,但九月之後,感覺比以前更差了…」

那基金這邊也很慘嗎?

「其實還好」

不是說投信基金失血千億嗎?

「那是台股基金吧,我們都主推海外基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