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銀行更名瑞興銀 最快明年Q1上櫃  

大台北銀行昨正式更名為瑞興銀行(5863),瑞興銀行董事長陳淑美說,按照規畫,最快明年第一季掛牌上櫃。她說,若有合適標的,不排除併購信用合作社或商銀。

由信用合作社改制的中小型銀行,陽信銀行及板信銀行也都有掛牌規畫。板信銀行因帳上還有虧損待彌補,希望今年底能彌補虧損,力拚在3、4年內掛牌。

昨天舉行更名儀式的瑞興銀行,大股東是新光集團新纖旗下的新埕、新融、新功及新鑫等投資公司。原名是大台北銀行,是由台北市第一信用合作社(台北一信)改制,中間也曾取名稻江商銀。

改為大台北商銀後,因名稱包含「台北」二字,被富邦金控認為容易和旗下的「台北富邦銀行」名稱搞混,提起訴訟,大台北銀行二、三審都敗訴,所以改名為瑞興銀行。

陳淑美說,瑞興銀行存款餘額約490億元,客戶數約10萬戶,放款餘額370億元;由於過去信用合作社的背景,有不少「爺爺級」的老客戶,除了深耕資深客戶,也瞄準老客戶的子孫輩等第二代、第三代。

她指出,目前銀行財富管理的基金資產規模僅9億元,還不到存款餘額的10%、未達40億元,她對這個數據不滿意。未來會在兼顧風險控管下,增加基金等財富管理業務。

瑞興銀上半年稅後純益6,854萬元,每股盈餘0.22元。

【2013/10/2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大台北銀行更名瑞興銀 最快明年Q1上櫃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242272.shtml#ixzz2iQIRp7P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