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2-01 10:42:3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立隆電毛利率增,全年EPS挑戰14年高
被動元件鋁質電容廠商立隆電(2472)初估11月營收有機會回升至5億元大關以上,12月雖有季底盤點干擾,但營收仍可維持相對高水位。法人則估,立隆電第4季營收在14.5~15億元之間,季減幅度在1成以內,淡季不致太淡,而單季EPS仍有0.7元以上,今年EPS可達3.3、3.4元;法人並樂觀看待立隆電轉型高階應用市場後的營運走勢,預料明年營收可成長5~10%,EPS仍站穩3元以上、挑戰3.5元。


立隆電為國內鋁質電容器廠商,今年前3季已繳出EPS 2.66元的好成績,贏過去年全年EPS的2.42元,主要反應公司近年因應全球消費電子產業變化,進行客戶佈局調整,降低需求成長趨緩且價格競爭激烈的PC、NB、一般消費電子訂單,擴大爭取電信、網通、車用等相關應用領域,不僅因此帶動營收穩升,毛利率也達到近年的高檔水位,致前3季業績已超越去全年。

立隆電表示,公司目前仍以液態電容產品為主,佔營收比重約85%,固態電容另佔15%,此部份給變化不大;但應用面來看,消費電子的營收佔比已由過往的5、6成,降至2成,其他客戶則包括電源佔2成、手機通訊2成、車用電子則提升至8%,另外,伺服器、 電信網通的佔比也均有提升。

立隆電指出,由於公司的客戶漸分散,且大型工業等級客戶增加,如伺服器、4G相關訂單增加,有助營收穩定,因此今年第4季雖然進入電子產業相對淡季,公司營收卻預期不致明顯下滑。

法人則估,立隆電第4季營收的季減幅1成以內,11月營收有機會回到5億元大關以上,而由於高毛利率客戶的比重持續提升,預料單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23、24%的相對高水準,單季EPS將維持0.8元以上,全年EPS則上看3.3~3.4元。

而展望明年,立隆電表示,對明年的營運仍維持樂觀看法,主因公司在網通、車用市場的佈局漸入佳境,有助公司營收維持成長,而毛利率續居高。

此外,立隆電認為,日圓的貶值有利公司原料採購,而日系大廠逐漸將產線移往日本以外的區域,分散風險,因此日圓貶值並未出現日廠降價競爭情形,也有助公司的營收、毛利表現。

法人則認為,立隆電明年度在中國大陸持續建置4G基地台,且公司在汽車領域的佈局發酵下,營收可望持續成長5~10%,年營收有機會站上65億元,優於今年的60億元,而在不考慮匯兌的收益下,明年EPS可望維持3.5元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3a1314-b30a-489c-8850-a12530e93fcb&c=MB06#ixzz3Kd59VEE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53) 收藏(0)2014/09/26 10: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121d8a-1431-4c98-b7d3-a32655024abb&c=MB06#ixzz3EOn7LiA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立隆電3月營收彈升寫10個月高,Q1年增逾1成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4/09 11: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ab990a-4de7-4152-9ae6-ffb8402950fc&c=MB06#ixzz2yMmxLZ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專訪〉立隆電吳志銘:堅決不當「」商!全速往高端催油門
2013/10/27 11:5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成立37年的老牌鋁質電容廠立隆電子 (2472) ,今年10月傳出高層人事異動!原本一直由董事長吳德銓兼任的總經理,正式由長子吳志銘接棒。吳志銘雖為5年級生,但在立隆電,卻是不折不扣的「老人」,已經任職長達24年,
對立隆電的未來發展,最大堅持就是不當「」商!將帶領立隆電全速往車用、醫療、網通等高端領域衝刺。而立隆電的轉型成果已逐步浮現,毛利率持續攀升,今年的獲利也可望創近12年來新高!

吳志銘解釋,台語發音「」的意思就是「殺」,「」商與「台」商同音,這些年來在兩岸間飛來飛去,美其名台商代工是物美價廉的代名詞,但「來去」的結果,當然是變成「慘」業!

吳志銘雖是立隆電創辦人董事長吳德銓的長子,吳德銓自己是教育界出身,對吳志銘完全未給予任何「空降」禮遇,在立隆電一開始就被「下放」到最基層的品保工作開始,隨後調到行銷、業務部門,也得從頭學起,而立隆電前往馬來西亞設廠,吳志銘也被「流放」到馬來西亞擔任廠長,培養管理、獨立作業的能力,隨後擔任立隆電副總經理、中國區總經理等職務,其實近幾年立隆電的朝向高毛利領域轉型,吳志銘早已參與,吳德銓也等到吳志銘繳出成績單後,才正式交棒。

吳志銘表示,正式接任總經理後,反而更累,肩上的擔子更重,更是不敢懈怠。與記者碰面的那天中午,吳志銘是帶著登機箱出現,因為才剛從大陸飛回來。

吳志銘剛從大陸帶回來的捷報,就是新開發的負離子發生器,獲得大陸車廠青睞,陸續打進上汽、一汽等大廠,而最近的「指標客戶」,則是成為「紅旗車」的標配供應商,「紅旗車」為大陸部長級高幹指定用車,第4季起,立隆電負離子發生器即開始正式供貨給紅旗新車款,今年交貨量約數千台,但明年將有數萬台以上的具體營收貢獻,也具有「指標意義」,有助於打進其他大陸高階車種供應鏈。

車用產品商機方面,吳志銘採取「多箭齊發」策略,除了鋁質電容之外,從車用影音產品到晶片鎖、控油器、安全氣囊,以及負離子發生器等,研發團隊近幾年的心血,都逐步化為產品,並在市場上開花。例如晶片鎖、控油器、安全氣囊等,已陸續打進韓、日車廠,同時大陸車廠也在積極進行中,今年營收比重約占7%,明年的業績成長最為顯著,將可突破1成以上。

而吳志銘覺得商機潛力更大的,還包括醫療領域,立隆的電容產品已獲得大陸最大醫療設備廠-邁瑞認證,將可應用於血液分析儀等醫療設備產品,而大陸在「十二五計畫中」,也包括提高各省在醫療檢驗產品的建置,且大陸也積極扶植大陸自產的醫療社備產品,後續商機可期。

吳志銘表示,以鋁質電容來說,整體產業依舊是供過於求的狀況,如果不找其他的出路,就只能參與業界的殺價競爭,陷入一片「紅海」中。因此早在3、4年前,立隆電就決定往高毛利產品領域發展。立隆電員工總數約2800人,但研發人員就高達90多人,比例高達3.2%以上,在一般被視為低階的鋁質電容廠中,絕對是「異數」。不過重視研發的成果,近幾年開始陸續發酵,在多項車用、醫療、網通、風電等高端產品領域,甚至國際大廠最新推出的遊戲機、伺服器等產品,立隆電都有一席之地,且更是少數台廠中,產品有能力回銷日本,打進日系市場供應鏈者。

在未來的發展佈局,吳志銘在鋁質電容的部分,已不打算再擴產,除將繼續提高自動化比重,將朝向超小型、耐高溫、長壽命、低阻抗等電解電容器產品,配合客戶研發製造高壓電容、晶片型電容、螺絲型電容、 有機半導體固態電容(Polymer E-CAP)、高儲能電容,繼續加速朝向車用、網通、伺服器、風能、醫療等領域發展。

這一點也從立隆電今年上半年的成績單看出端倪,立隆電上半年營收27.9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0.64%,但是毛利率達18.37%,較去年同期攀升2.56個百分點,也是近幾年來新高,稅後淨利1.73億元,年增2.91倍,每股稅後盈餘1.13元,早就超越去年全年的0.83元。內部預估,今年全年營收雖與去年持平,但是將全力衝刺獲利,獲利與去年相較,將有倍數成長的表現。

吳志銘指出,立隆電目前各項產品應用別,電源為18%,歐美代理產品23%,EMS約8%,消費性產品已降至18%,通訊產品也占18%,車用產品約7%,後續的營運策略,也以全力衝刺獲利為主,陸續在高端產品領域播下的種子,已見到發芽,開花結果可期,也證明立隆電不當「」商是對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