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始皇打水軟體 簽賭穩賺不賠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國內外網路簽賭向來盛傳有高手專門利用各網站賠率、退水費(簽賭手續費,即佣金)的差異下注,套取利差,賭國俗稱「打水」或「打空」;不過,檢警此次直搗中華電信出租機房,查扣名為「秦始皇打水系統」的軟體,算是讓警方大開眼界:「真的有穩贏不賠的簽賭程式!」

專案小組說,此次從中華電信外租的網路機房查扣到十四部伺服器,除了有一半是提供「東昇」、「紅不讓」、「CNN999」…等數十個簽賭網站的營運控管外,其中查扣到七部伺服器,內有撰寫名為「秦始皇打水系統」的簽賭管理軟體,警方開啟解讀發現,這套「打水」簽賭軟體,明顯是利用各簽賭網站的賠率、退水費差額尋找「套利」空間,下注「套利」,等於穩賺不賠,說穿了是在坑簽賭網站。

警方說,所謂的「打水」,假設以紅襪VS.藍鳥,A網站賠率一:○.八,退水費五%,B網站賠率○.八:一,退水費高達七%,那兩個網站,賭客一個押藍鳥勝,一個壓紅襪勝,賭注沒有輸贏,卻賺到退水費的差額二%。 「打水」套利雖然不多,但若簽賭的量放大,且長期獲利,相當可觀。警方私下笑說:「寫這套軟體的人,把軟體命名為『秦始皇打水系統』,明顯有稱雄賭國霸主的味道!」

 

 

警方首度破獲網路簽賭最上游核心,往來下線盤口超過400個,包括總監級、大股東、股東、代理商、會員達3萬人,預見對國內地下網路簽賭將是一大衝擊。 (記者黃建華攝)
中市太平分局警方破獲簽賭網站,發現詳細記錄簽賭賠率的筆記本。(記者陳建志攝)
連姓嫌犯(低頭者)一肩扛下經營地下簽賭集團。(記者黃建華攝)
檢警查獲中南部最大宗地下簽賭站,起出大批用來下注的電腦與機板。(記者黃良傑翻攝)
美職賽事也成簽賭目標。 (今日美國資料照)
球迷觀看中職,地下簽賭者也不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警方首度破獲網路簽賭最上游核心,往來下線盤口超過400個,包括總監級、大股東、股東、代理商、會員達3萬人,預見對國內地下網路簽賭將是一大衝擊。 (記者黃建華攝)
簽賭集團組織圖
檢警將簽賭集團架設在這棟中華電信機房的網路信號斷訊,簽賭集團立刻大亂。(記者黃建華攝)

〔記者黃建華、鮑建信、黃良傑、陳文嬋、陳建志、黃敦硯/綜合報導〕美國大聯盟、台灣中職都值總冠軍賽熱潮,高雄檢警昨破獲網路簽賭大集團,業者居然以租用方式,將簽賭主機「寄生」在中華電信機房內,但連姓主嫌等廿人仍被捕,這是警方首度破獲網路簽賭最上游核心,下線盤口逾四百個,代理商、會員等達三萬人,不法獲利逾兩億元。

下線逾400個盤口 會員3萬人

該集團為湮滅證據,還在下注機板動手腳,遇警攻堅就自行斷電,且電腦設計成一旦重新開機就自動「格式化」,全面刪除下注的紀錄,難以回復資料,刑事局有備而來,出動八大電腦高手南下反制。

專案小組發現,連姓主嫌(卅八歲)僅高職畢業,卻自修電腦、軟體設計,功力不俗,連嫌也一肩扛下全責,但警方研判「幕後有金主」。

警方說,連嫌透過謝姓網路公司業者(三十六歲),向中華電信分租光纖網路,架設伺服器,當起「三房東」,控管經營數十個賭博網站,再將IP跳到國外網站為掩護,其實主機藏身台灣。

警方前天一聲令下,中華電信馬上切斷伺服器網路信號,正逢台、美職棒戰況熱潮之際,簽賭集團馬上陷入混亂,下線代理商電話不斷打進罵人,主嫌等人急忙跑去中華電信興師問罪,卻正好自投羅網,警方逮人全不費工夫。

檢警同步收網,破獲三處賭盤機房、十處盤口(組頭),逮捕十大組頭,查扣電腦主機五十七台,現金十二萬六千元;專案小組說,每天有上千萬賭資,透過該集團「機版」(入口賭網)下注;組頭以電腦盤開定讓分做輸贏,透過「東昇」等不法賭博入口網站,供賭客觀看賠率即時盤,隨時下單、轉單。

檢警搜索時還發現,高市有一處台灣彩券投注站,樓下經營彩券,樓上就是本案破獲的地下簽賭網站之一,張姓業者並非身障人士,懷疑以合法掩護非法;另中市警方查獲通緝犯王姓男子經營簽賭網站,以美元簽賭,賭資逾台幣一億元,王嫌為躲避查緝,還在電腦主機安裝關機就銷毀資料的還回程式,仍被警方識破,與連嫌等人全依賭博罪法辦。

 

刑事局專辦科技犯罪的研發室組長莊明雄(右)說,眼前查扣的一片片的東西即是地下簽賭集團架設在中華電信機房的伺服器,警方突破伺服器取的網管最高權限,把查扣的各伺服器簽賭網站開啟,連嫌自知遇到高手,俯首認罪。(記者黃建華攝)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檢警此次一舉破獲國內地下網路簽賭集團最上游核心,堪稱小兵立大功!

原在刑事局南打、甫調任電信警察隊的偵查正楊博盛,先前偵辦監聽其他刑案,意外掌握這個簽賭集團,但無法突破,八月間找上刑事局專辦科技犯罪的研發室組長莊明雄(見右圖,記者黃建華攝)幫忙,偵辦科技犯罪的「師父」出馬,果然不同凡響,兩個月就把簽賭集團撂倒。

「刑事局等單位之前不是來過好幾次了,又沒查出什麼,我就不相信你們這次能查到什麼!」涉嫌架設伺服器,幫數十個賭博網站進行營運管理的連姓主嫌,前天面對警方調查時,一度頗為臭屁,認為警方沒有能力破解他的伺服器解讀內容。

莊明雄聽到連嫌大言不慚直接回嗆:「之前來的只是徒子徒孫而已!」隨後突破簽賭伺服器防火牆,取得網管最高權限,把查扣的各伺服器簽賭網站開啟,連嫌自知遇到高手,大勢已去,俯首認罪。

據透露,專案小組今年八月間得知這個網路簽賭集團,迅速分析出這個簽賭集團和以往不同,過去都是簽賭網站設在海外,規避警方查緝,而連嫌所建構的簽賭網站,則是大膽將伺服器架設在國內中華電信出租的網路機房。

斷電心急 自投羅網

專案小組前天收網採取「關燈」手法,先通知中華電信從機房切斷嫌犯的伺服器網路信號後,簽賭集團因此大亂,下線代理商電話不斷打進,涉案主嫌等人於是自投羅網,帶著工程人員跑去中華電信機房要查詢維修,警方逮人全不費工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