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親家豪宅淪法拍

「過院來」底價1.5億 只比市價少千萬

2013年10月31日  
 
更多專欄文章
「過院來」為陽明山豪宅別墅,目前有1戶淪法拍。資料照片

【王筱君╱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親家別墅遭拍賣!位於士林區中庸二路的陽明山別墅「過院來」,11月7日即將進行第2次法拍,總底價為1億5419萬元,權狀坪數161.87坪,所有人羅鐳為IC設計公司安國前任董事長,據查與總統女婿蔡沛然為表兄弟關係。法拍業者表示,該戶僅比市價便宜1000萬元。

無法看屋恐冒險

「過院來」2拍底價為1億5419萬元,換算每坪約95.52萬元,1拍時底價為1億9273萬元,而據實價登錄顯示,「過院來」今年7月每坪交易價格約98.2萬元,104法拍網副總經理林桂英認為,待拍戶已點交,過去以債務人自住為主,物件相對單純,但因法拍屋無法看屋,一般民眾不會冒險。 
無獨有偶,至善路故宮正對面豪宅「至善天下」也將於11月4日法拍,總底價1億8067萬元,權狀坪數138.67坪,含4個車位,換算每坪約130.28萬元,屋主為2006年曾捲入內線交易弊案的台開前總經理鍾智文。 
「至善天下」獲不少名人青睞,像是話題人物許純美,2000年前總統李登輝卸任時也一度考慮入住,鍾智文所屬待拍戶有2戶,一戶由債務人使用,另一戶則以每月1萬元出租。永慶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郭大誠認為,拍賣底價高得離譜,該區房價約70萬元,推測債務人可能有向估價師爭取調高價格。 

「推測有人操作」

林桂英也指出,「至善天下」含車位市價約70∼80萬元,不含車位約120萬元,「待拍戶有4個車位,價格卻比市價高,推測有人在操作,感覺上自己人來買的機率很高。」 

 

2009/6/17

個股訊息:創見、華碩、群光同步加入安國董監行列,新私募案發展引人關注 
相關個股: 安國 
【財訊快報/陳靜慧報導】控制IC廠商安國(8054)昨(16)日股東會通過7000萬元私募案,並完成董監改選。其中原董事長羅鐳退出董事行列,由總經理張琦棟接任董座一職,而之前私募案加入股東行列的創見(2451)、華碩(2357)、群光(2385)均各取得一席董事或監察人職務。 
由於過去安國藉由私募取得三個領域大廠入股,此次私募案是否會出現新投資者,市場關切度不低。一度傳出鴻海(2317)將參與私募,但公司方面不願證實,而鴻海方面也未回應傳言。此次董監改選再加入今皓(3011)董事陳俊忠、及聯發科(2454)資深顧問陳銘圭加入獨立董事行列,更令市場對私募對象聯想更深。 
對於私募案發展,安國發言人蔡玲君表示目前一切仍在進行中,不便對外界傳言有所評論。至於原董事長羅鐳為何退出董事行列,蔡玲君指出他有個人生涯規劃,但不至於出清手上持股。羅鐳與上市零組件廠連宇(2482)董事長羅鋇為兄弟。 
雖然之前市場傳言鴻海將藉私募注資安國,但市場另有傳言此次私募將由之前3家私募入股大廠繼續認購。對於各種傳言,該公司現階段均不願證實,僅表示一定均在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