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獲利 婦遭詐2億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8:55:49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5日電)潘姓男子涉嫌向人佯稱,投資2億元,27天後除可領回本金外,還可獲利270萬元,藉此詐得2億元。檢方偵查後起訴潘男。

新北地檢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出,58歲的潘姓男子得知一家外商公司欲籌措資金新台幣20億元,金主只要投資一星期即可領回10%的報酬,於是透過友人對外募集資金,以專案投資名義佯稱只要在銀行開戶,並把錢存入27天,即可獲取12%的佣金。

檢方調查,56歲的黃姓女子輾轉得知投資專案,誤信只要在銀行存2億元,27天後除可領回本金外,還可獲利360萬元,並在友人慫恿下,今年3月11日下午3時多,與潘男前往銀行開戶,並把每張面額4000萬元共5張,總計2億元的支票存入銀行,黃女取得票據明細表後離去。

未料,潘男2分鐘後再度返回銀行,立刻開戶並向行員謊稱已獲得黃女同意,把錢改存進他的帳戶,行員不疑有他,潘男詐得2億元。幸虧黃女當天下午5時許,向承辦人詢問支票下落,才得知受騙上當,銀行也趕緊凍結潘男帳戶並向警方報案,全案才揭露。

被告潘男在檢方偵訊時否認犯行,聲稱不曾提過投資專案,且經黃女同意才會把錢轉存進他的帳戶。檢方偵查後,認定潘男證詞不足採信,依詐欺等罪起訴潘男。102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