雃博:從未與飛利浦相關人員有過接觸
(102/11/07 10:55:3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06)雃博-澄清102年11月07日經濟日報A5版之新聞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2/11/07
2.公司名稱: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A5版
6.報導內容:根據11月07日經濟日報A5版飛利浦將來台確認入股雃博,雙方不排除以併購方式進行合作,且雃博對於引進合作夥伴也持開放態度,雙方合作僅差臨門一腳之報導。
7.發生緣由:針對媒體報導澄清如下:該報導所載相關事項,本公司從未與相關人員有過接觸,該篇報導內容純屬媒體臆測及推論,此非事實,特予澄清。
8.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相關本公司資訊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主。

 

工研院 要當「醫電」媒人婆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昨(6)日宣布,工研院將成立「電子、醫療集團結盟平台」,推動醫材和國內外電子大廠的「B+C計畫」,牽線電子入股(併購)醫材廠或攜手成立創新公司,來一次「集團結婚」,泰博、雃博、鐿鈦等率先有成果,近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結盟內容。

工研院生醫所昨日舉辦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MEDiT 2013),邀請飛利浦(Philips)醫療保健事業部大中華區總裁張文明、東芝(Toshiba)醫療系統公司、美國奇異(GE)醫療體系高階主管共同與會。

對於工研院推跨領域合作,邵耀華指出,台灣醫材廠有技術、臨床專業,國內外電子廠有行銷、通路能力,工研院也樂意成立平台,推動台灣醫療品牌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

邵耀華表示,目前泰博已和國內做微系統的電子廠結盟,並已經規劃引入國際百年品牌通路大廠入股,甚至收購其品牌子公司福爾(Fora)。其次,推動飛利浦等國際大廠和雃博結盟,鐿鈦等也有機會和國內具備高階晶片技術的公司合作。

泰博為國內三大血糖測試廠之一,今年將躋身族群獲利王;雃博是國內睡眠呼吸治療器大廠;鐿鈦則是國內微創器械主要廠商,主要客戶為全球醫療集團嬌生(J&J)。

值得注意的是,飛利浦近期將來台確認入股雃博事宜,邵耀華表示,對方不排除以併購的方式進行合作,且雃博對於引進合作夥伴也持開放態度,雙方的合作僅差臨門一腳。

國內電子廠的部分,邵耀華指出,工研院在四、五年前已經有此構想,並積極遊說醫材廠,現在時機成熟,而國內包括宏碁、宏達電、台達電、聯電、研華、光寶科等電子大廠,都有積極意願跨入生技,正是讓他們進行集團結婚的好時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1/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工研院 要當「醫電」媒人婆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278907.shtml#ixzz2jwGYvDs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