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池竊佔國土起訴 劉政鴻逃過追訴 

2014年01月28日15:18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位於陽明山的七七行館涉竊佔國土案,士林地檢署下午偵結,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等罪,起訴劉政池,而因為當胞弟人頭,而被列為《公司法》被告的劉政鴻,則因追訴時效已過,全身而退,不起訴。

 

劉政池「七七行館」仿總統府 地道炒房 300萬變7.7億

探測
探測
劉政池
劉政池
進入
進入
地窖
地窖
 豪宅大起底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顯鑫14日帶隊,會同國有財產署人員前往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位在陽明山的違建別墅內開挖搜索,怪手挖出1個面積約600平方公尺的地窖。(何志偉提供)
 豪宅大起底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顯鑫14日帶隊,會同國有財產署人員前往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位在陽明山的違建別墅內開挖搜索,怪手挖出1個面積約600平方公尺的地窖。(何志偉提供)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將泉源路的溫泉別墅取名為「七七行館」,意圖營造別墅高級且帶點神祕的感覺。更仿造總統府開設地道,除了可以當成售屋的噱頭外,也為別墅的收藏空間大大加分,檢調懷疑是劉特地開闢地道的主因。

昨早檢調人員動用金屬探測器,並調來怪手開挖,才讓這神祕的地道曝光。檢調進入地道內勘查,發現內部是以12個貨櫃組成,每個貨櫃皆打通,組成一個寬約28公尺、長約12公尺、高約2公尺半的地下室。

用途不明堆滿雜物

該空間內雖設有電源插座,但除了部分雜物,空無一物。而地道盡頭尚未完全開通,地道另一頭則通往別墅地下室。如順利開通,便宛如總統府以及圓山飯店的祕密通道一樣。

不過,對於這個祕道的用途眾說紛云。有人說是要當做儲藏室,也有一說是要做湯屋。由於還沒完工,尚難看出用途。

「擁有前後2棟大別墅,與一望無際的草坪與保育林地樹蔭。」這是七七行館當年行銷所打出的宣傳內容,並強調是總統級的溫泉豪宅。

3年前媒體報導該建案時,指位於北投泉源路,正對硫磺谷景觀特定區的七七行館,是九冠開發董事長劉政池結合北投石鐳元素霧蒸溫泉與私家園林景觀,於100年元月推出的指標性豪宅建案,並稱劉政池是「台灣水療之父」。

建案號稱風水寶地

報導說,該建案土地珍稀,景觀罕見且市場定位獨特,可望吸引品味獨具的高端客層目光。所以房產名人劉政池將手中珍藏,位於陽明山北投溫泉區域內的珍稀土地開發為集豪宅、北投石鐳元素霧蒸溫泉與無價景觀視野的總統級溫泉豪宅「七七行館」。

尤其該行館背倚紗帽山,前眺觀音山,「掌握大台北風水地脈,強勢官運與盛世金脈無可匹敵,進可運籌帷幄,掌握事業版圖。」並強調距離新北投捷運站僅1700公尺,景觀與城市繁華近在咫尺。

開價翻揚好幾十倍

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據他調查,劉政池約在民國80年前後,購買泉源路77號的早年工業用建物,再向陽管處申請拆屋改建成雙併別墅,95年又再整地砍除別墅旁的樹林改植草皮,將國有地當成自家花園使用。

而劉政池另外透過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兜售別墅,開價7億7千萬元,對外宣稱國產署同意別墅託管,1800坪的綠美化設施,廣告還打出「全球頂客量身訂製會館」。從成本3百萬變成7億7千萬元的豪宅,價格翻揚了好幾十倍。

何志偉說,當時做這個祕密通道,也是要幫這個七七行館增加銷售的價值,所以對外才可以喊價到7億7千萬元。

 

二女兒劉冠余:不知土地在名下

 說地道
 「本來就有」
 ↑劉政池女兒劉冠余訊後交保候傳。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地下室是之前就有的,並非她爸爸挖的,簡短聲明後隨即轉身離去。(王錦河攝)
 說地道  「本來就有」  ↑劉政池女兒劉冠余訊後交保候傳。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地下室是之前就有的,並非她爸爸挖的,簡短聲明後隨即轉身離去。(王錦河攝)
↑劉冠余(左二)嫁給知名加拿大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左),圖為一家人與媽媽簡萱(右)。(本報資料照片/李威德攝)
↑劉冠余(左二)嫁給知名加拿大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左),圖為一家人與媽媽簡萱(右)。(本報資料照片/李威德攝)

劉政池一家5人,包括其妻簡萱、大女兒劉冠廷、二女兒劉冠余和小兒子劉冠延,昨皆因竊占國土等遭檢調約談。其中二女兒劉冠余除了是七七行館土地所有人、九冠開發公司董事長外,還是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的妻子,特殊身分引人關注。

劉冠余昨交保後,聊到丈夫馬修連恩時還露出笑容說:「馬修現在在家顧小孩,他知道我今天遇到的事,我們也通過電話,他說永遠stand by me表達支持。」

檢調昨天大動作搜索偵辦劉政池涉嫌竊占國土案,檢調懷疑,劉政池計畫以「先租後買」方式取得陽明山國有地,由於法令限制租國有土地有面積限制,疑勾結官員將原本土地的506地號,切割成506之16地點共17筆土地,再逐一承租,之後陸續買下部分土地。

檢調查出,劉是利用他的九冠、中郵通兩家公司名義陸續承租、買下國有地,之後再登記在女兒劉冠余等家族成員名下。劉冠余等人都表示不知土地在其名下,也不知道劉取得國有土地過程。對於檢調昨天發現的地道,劉冠余也表示沒去過地下室。

劉冠余昨天遭檢方依竊占和詐欺等罪,諭令2百萬元交保後,並未立即離開地檢署,反而待在現場等候其父母的複訊結果。在等待的過程中,還能以開玩笑口吻和媒體聊天。

劉冠余表示,七七行館是要對外販售的建案,但對於七七行館的實際狀況她並不了解,甚至連去都沒去過,遑論知道該處有個地道。

不過,劉冠余深夜又表示,地道在當初買那塊地就已經有了,他們沒有要使用意圖,並表示是依規定綠化屋外草木,與稍早說法前後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