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建商第二代 嶄露頭角

←今(15)日正式營運的敦泰建設,創辦人楊世裕說,將以台中12期豪墅作為創業代表作。圖/曾麗芳
←今(15)日正式營運的敦泰建設,創辦人楊世裕說,將以台中12期豪墅作為創業代表作。圖/曾麗芳
台中建築業二代接班或自立門戶概況
台中建築業二代接班或自立門戶概況

中部建築業啟動第二代接班潮,包括親家、富宇、櫻花建、華相、登陽等建設公司,已由第二代正式接手或積極培養接班;而前太日東龍開發董事長楊文宗的長子楊世裕,則自創「敦泰建設」,選擇台中12期推出總價7,000萬元起跳的豪墅,做為進軍房地產的代表作品。

其中,台中老字號建商─親家建設,多年前已由張鈞豪、張志豪倆兄弟,分別接任總經理及董事長,其中,張鈞豪主攻設計、張志豪專攻土木,兄弟倆多年來分工合作,每年平均推案量逾百億元。

張鈞豪表示,明年在台中、新竹兩地總推案金額上看300億元,將創下親家建設推案歷史新高紀錄。

此外,台中推案量前10大建商、每年平均推案量逾百億元的富宇建設,去年入主春雨開發(4907)並更名為富宇開發;目前身為富宇建設董事長的第二代張世欣,也在父親、富宇建設創辦人張清全安排下,順利進入富宇開發董事會,為接班布局。

而近幾年來推案量大增的登陽建設,7年級生的第二代林韋仲、林韋志兄弟倆,以「董事長特助」的身份,跟在父親、登陽建設董事長林清賢身邊學習經營與管理。

華相建設董事長王忠正的兩個兒子王世榮及王力慶兄弟,目前也已經進入華相建設任職,在企業內積極培養接班能力。

而身為味丹家族第三代的楊世裕,在脫離太日東龍開發之後,為了展現自立門戶的決心,當台中市政府今年9月標售12期抵費地時,敦泰建設以每坪50萬元高價標下上墩路、西苑二街口310坪土地,震驚台中地產同業。

楊世裕表示,選擇進入12期重劃區,主要是為了塑造品牌形象,未來將主攻中、高價優質住宅為主,而敦泰建設進軍台中地產的首案,就是位於台中12期西苑路、福星北路的560坪土地。

他表示,新案將採取先建後售,僅規劃12戶獨棟與雙併的精品別墅,每戶地坪50坪、建坪130至150坪,總價從7,000萬元起,新案力邀留學荷蘭的建築師鄭斯新操刀,將美式尊重自然的生活概念與週遭環境相結合,在建築色彩與材質上,跳脫一般的別墅設計,預計明年動工興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