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半澤直樹》 農會損失80員工扛

2013年11月25日12:46  

【鄧玉瑩/台中報導】日劇《半澤直樹》真實版!台中市大甲區農會前女員工劉宥霖(原名劉如蕙)6年前向農會坦承以「假鈔換真鈔」侵吞公款750多萬元,當時的農會總幹事、立法院前院長劉松藩胞弟劉松齡為保住官位,竟要求80名員工各提領1.5個月薪水彌補,後來劉還高升農業金庫董事長。
 
經農會員工檢舉,台中地檢署分案偵辦,劉松齡知悉遭調查,指示股長李明昆帶他進入保險箱金庫區,拿走劉女自白切結書、借據和農會處理侵吞公款案流程資料等相關證據。

到案後,劉否認隱匿證據,但供詞前後反覆,先否認和李男碰過面,又改稱曾和李男禮貌寒暄,但這又與李供稱沒遇到劉的說詞不符。台中地檢署因此依隱匿證據罪起訴劉松齡和李明昆,詐欺罪起訴劉宥霖。劉松齡將面對2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盜750萬 農會扣薪補洞

員工控農業金庫董事長 為保官位瞞真相

2012年05月19日  
農業金庫董事長劉松齡(左圖,翻攝網路)曾任大甲農會(右圖)總幹事。

【林世雄╱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農會一名員工向《蘋果》投訴,2006年該農會發生一名女職員以「假鈔換真鈔」侵吞750多萬元公款案,當時的農會總幹事、前立法院長劉松藩胞弟劉松齡為了要保住官位,竟要求80名員工各提領一個半月薪水彌補,後來劉還高升農業金庫董事長,掌管全國農漁會金融,該員工氣憤表示:「別人A錢,為什麼拿我們的錢來補? 太離譜了!」

爆料員工說,2006年2月6日上午,大甲區農會職員劉如蕙前往劉松齡家中自白,因投資股市失利,從兩年多前開始利用擔任出納的職務之便,拿著在文具店內買的玩具鈔進入金庫內「假鈔換真鈔」共A走750多萬元,農會人員開金庫清點,發現居然還有玩具鈔夾雜在真鈔內。 

投訴人提供的帳簿證明案發當天曾提領現金(紅框處)。

劉:不知怎回答

事後劉松齡未報案,召集幹部開會後要求80名員工均提領一個半月薪水彌補,員工們雖然覺得很不合理,但是為了保住飯碗,忍氣吞聲讓農會扣薪,事發後劉女辭職不知去向,有如人間蒸發,更讓員工感嘆:「這筆錢以後要向誰討?」
劉松齡接受《蘋果》記者訪問的時候表示:「過那麼久了,不知道怎麼回答。」但否認要員工扣一個月半薪資,他強調,檢調尚未傳訊他,「我為人不貪不污,在大甲農會總幹事任內一直善盡管理人責任,金錢一向弄得很清楚,農會沒有虧空、也沒有任何損失。」記者向多位農會員工詢問,大家都答稱:「我們都是領人家薪水也快要退休了,不要為難我!」 

調查站展開偵辦

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劉宗南指出,目前的確在偵辦大甲區農會遭檢舉案件,但是不便透露案情。 

怕休年假曝犯行

大甲區農會員工透露,劉如蕙現年約50歲,高中畢業後即進入農會擔任工友,後來擔任出納,離職時年資已20多年,她和同事之間的互動不錯,但兩年多前同仁開始覺得負責看管金庫的劉如蕙變得有些神經質,「整天顧得緊緊的,出去吃飯也很快趕回來,且兩年的年休假她都沒休,只要農會有上班她都上班,可能是擔心休年假得交出金庫鑰匙,讓犯行曝光。」 

劉松齡小檔案 63歲

學歷:東海大學公共事務所碩士 
經歷: 
.台中縣大甲鎮農會總幹事 
.財團法人農漁會中區資訊語心董事長 
.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兼任講師 
現任:農業金庫董事長 
背景: 
.立法院前院長劉松藩的胞弟、前立委劉銓忠的堂叔 
.已婚,育有1子2女 

掩飾公款遭盜用時序表

2004~2006 大甲區農會職員劉如蕙以假鈔換真鈔手法,共A走750多萬元
2006/02/06 劉女向劉松齡自白犯行後離職,劉松齡要求農會80名員工各提領一個半月薪水彌補虧空
2008/08/12 劉松齡接掌農業金庫銀行董事
2012/04 員工向彰化縣調查站檢舉,調查站已展開偵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劉松齡為保住官位,竟要80名員工拿薪水彌補農會損失。翻攝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