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08 10:28:1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翔名(8091)今(2015)年第3季因離子植入機耗材業務及寶虹設備拉貨較平,法人表示,第3季營收估較前季溫和成長,不過第4季預計寶虹有設備訂單集中認列,且與美系客戶洽談離子植入機耗材新供貨合約預計於第4季發酵,估計第4季營收可較前季明顯升溫。

翔名為半導體設備耗材商,主要為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代工、代理離子植入機耗材,並經營LED設備代理銷售,以及真空泵浦代理等業務;以應用面來看,半導體產業約佔營收8成,光電產業佔2成。

基於客戶重疊性高、資源整合效益考量,翔名去年下半年併購半導體設備廠寶虹,取得其100%股權,並已於今年4/30併入翔名合併營收。寶虹經營業務為半導體二手設備銷售、安裝、維護及整廠設備轉移解決方案,以及半導體零組件代理銷售等,客戶皆為台灣、中國半導體一線廠商。以第2季來看,寶虹佔翔名合併營收約達45%。

翔名今年第2季營收達5.69億元,季增28.84%、年增73.91%,由於營收規模提升,營益率達18.99%,季增4.33個百分點、年增2.53個百分點,EPS達1.70元,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水準。翔名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0.11億元、年增65.38%,EPS為2.7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14元。

翔名7月營收達1.73億元,月減33.27%、年增44.31%,主要為設備認列營收時點差異,不過8月營收回升至2.47億元,月增42.83%、年增103.79%,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情況研判,9月營收應能在2億元以上,帶動第3季營收較前季溫和成長。

法人表示,第4季預計有寶虹的整廠8吋設備轉移專案、中芯國際8吋設備等訂單有機會認列,且與美系客戶洽談離子植入機耗材新供貨合約,已於第3季小量出貨,預計第4季出貨量會逐步升溫,若設備訂單能如進度認列營收,則估計第4季營收將較前季明顯升溫。

另方面,在LED承載盤業務方面,翔名主要代理日系業者,而近期因荷蘭LED承載盤供應商同業廠房失火,因而出現轉單效益,目前日系原廠產能供不應求,翔名接單旺,對下半年營收表現將有助益。

2015年07月08日 04:10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2/10
 
併入寶虹 翔名Q2營收飆新高
翔名近6月營收表現

半導體耗材廠翔名(8091)去年8月併入設備廠寶虹,成為其100%子公司,合併基準日4月30日,5月起翔名併入寶虹營收,因8吋廠設備出貨暢旺,翔名公布6月營收2.59億元,月增35.37%,年增117.84%,創下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5.69億元也創單季歷史新高。

翔名表示,受惠中國大陸有計畫的發展半導體,為台設備廠帶來嶄新機會,寶虹出貨8吋濕蝕刻機台,在下半年有更勝上半年的動能。翔名本身與美商耗材合約到期後,正擬定新一年度需求,雙方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成長可期。

 

累積翔名前6月營收10.1億元,年增65.38%,併入寶虹效益顯著,以翔名去年營收12.94億元來看,併入業績規模相當的寶虹後,下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翔名布局離子布值機耗材OEM、8吋離子布值機耗材AM,與美商應材有長期合作關係,翔名也是全球唯4家供應商之一,今年適逢與客戶重新擬定合約時期,短期動能未果,不過翔名併入設備廠寶虹後添利,不僅與客戶間合作更加深化,也獲設備子公司今年出貨豐收的碩果。

據指出,中國投入發展半導體約1,200億元人民幣,在蘋果Apple Watch發表後,引爆穿戴式裝置需求,於醫療、運動、飯店等應用開花,也重新點燃8吋設備需求,寶虹透過翔名取得二手設備來源翻修,包括國內晶圓代工龍頭、中國中芯都是其客戶。

展望下半年,寶虹設備目前在手訂單已經高過去年營收,估計過半在年底集中認列,第3季則由翔名耗材新年度需求支撐,也由於寶虹固定成本不變,營業額受惠市場蓬勃開花,年度毛利率、營益率都可高於今年第1季表現。(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3-04 11:37: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翔名(8091)(2014)年下半年併購設備翻修廠寶虹,目前雙方在客戶、業務方面已著手進行整合,法人估計,整合效益可望在第1季溫和反應,預計寶虹於第2季併入翔名合併營收後,營收將明顯較前季升溫,今(2015)年營收看雙位數成長。

翔名為半導體設備耗材商,主要為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代工、代理離子植入機耗材,並經營LED設備代理銷售,以及真空泵浦代理等業務;以應用面來看,半導體產業約佔營收8成,光電產業佔2成。

受惠離子植入機耗材OEM大客戶應材於去年第2季末開始下單需求升溫,致翔名去年營收達12.94億元、年增4.30%,法人估,去年EPS約達4.50-4.60元,相較前年的4.53元獲利仍屬穩健。

 

翔名去年下半年併購設備翻修廠寶虹,取得其100%股權,預計第2季寶虹將併入翔名合併營收;法人表示,目前雙方在客戶、業務方面已著手進行整合,寶虹部分訂單已轉由翔名接手,預計整合效益可望在第1季營收溫和反應,營收可望呈年成長表現,預計第2季寶虹併入營收後,營收將明顯較前季升溫。

法人表示,翔名今年在併入寶虹營收加持下,以及中國8吋半導體廠持續擴廠,帶動離子植入機耗材需求看增,今年營收看雙位數成長。

此外,法人表示,翔名今年營收雖可顯著成長,不過以寶虹2013年財報數字來看,該年毛利率達約21%,低於翔名過往平均30%以上的毛利率水準,因此寶虹併入翔名營收之後,毛利率表現估計將下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8f61b6-b7b3-491b-b7b5-ca5be36ab6f1&c=MB06#ixzz3TOMpX2S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1 11:28:2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離子植入機耗材OEM大客戶於今(2014)年第2季末下單需求升溫,使翔名(8091)擺脫上半年營收、獲利衰退局面,第3季開始恢復正成長。法人表示,雖第4季進入半導體產業淡季,營收將較前季略降,但仍能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估今年EPS4.50-4.60元,相較去年的4.53元獲利仍屬穩健;而明年在併購設備翻修廠寶虹科技併入營收的基礎下,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翔名為半導體設備耗材商,主要為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代工、代理離子植入機耗材,並經營LED設備代理銷售,以及真空泵浦代理等業務;以應用面來看,半導體產業約佔營收8成,光電產業佔2成。

受惠離子植入機耗材OEM大客戶應材於第2季末下單需求升溫,翔名擺脫上半年營收、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局面,第3季開始恢復正成長,營收達3.42億元、年增8.28%,因耗材代工毛利較佳,其比重提升亦推升毛利率達35.29%、年增0.92個百分點,營益率21.77%、年增2.05個百分點,EPS1.3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11元。翔名累計前3EPS3.51元,較去年同期的3.47元略增。

 

法人估,第4季進入半導體產業淡季,且12月受美國長假以及客戶進行例行預算作業,下單轉趨保守,營收將較11月下滑,估翔名本季營收略降於前季,不過仍能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而因毛利較低的真空泵浦工程案比重提升,毛利率估將較前季下滑,估今年EPS約達4.50-4.60元,相較去年的4.53元獲利仍屬穩健。

據悉,應材明年將依循今年模式,明年第1季下單需求較為保守,預計自第2季末開始逐漸升溫;而在代理部分,多數工程案也會在第2季開始發包,綜合上述,明年第1季營運看保守。

不過,翔名目前為應材離子植入機耗材的主要供應商,明年隨著半導體產業向上趨勢,預期半導體大廠產能利用率、開機率將維持高檔,此將帶動離子植入機耗材整體接單量較今年進一步提升。

應材為降低成本,逐漸將製造重心轉往亞太地區,因此翔名除了離子植入機耗材之外,亦陸續取得非離子植入機耗材的產品認證機會,譬如蝕刻機耗材領域,擴大產品線豐富度。

此外,翔名今年併購設備翻修廠寶虹,取得該公司100%股權,法人表示,寶虹預計最遲於明年第1季前併入翔名合併營收,如以寶虹去年營收6.06億元估算,明年可推升翔名營收達雙位數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3f8175-2716-4149-95ee-44083499c02f&c=MB06#ixzz3LYts7aK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離子植入機耗材重啟動能,翔名明年業績展望靚

回應(0) 人氣(136) 收藏(0)2013/11/28 13: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8e0e9c-f85d-4f10-9dbf-f72a7db98253&c=MB06#ixzz2m0Bz5Vz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