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經新聞台 收視慘跌

美國股市屢創新高,但提供相關報導的財經新聞台收視卻慘跌。

華爾街日報報導,尼爾森調查顯示,稱霸財經新聞的CNBC上季在25至54歲主要收視客群中,收視率跌至20年低點。自2008年來,CNBC白天平均收視人口已攔腰斬半,自34.8萬人減至16.9萬人。

成立六年的福斯商業新聞網維持長期成長態勢,但白天平均收視人口自去年起下滑,由7.1萬人降至5.8萬人,表現不如部分媒體買家預期。

知情人士說,彭博(Bloomberg)正重新思考旗下電視台的商業模式,該頻道開播近20年,卻一直未能轉虧為盈或吸引到逾10%的財經台觀眾。

近年來,傳統電視台因競爭愈形激烈,都為爭取觀眾而苦惱不已,財經台因散戶逃離股市而面臨更艱困的挑戰。研調機構EPFR發現,散戶自2008年初來已自股市共同基金撤資逾1.17兆美元。

福斯商業新聞網執行副總裁梅基說:「有各種管道可獲知股價資訊。此外,今日經濟普遍令人不悅,收看壞消息並無任何樂趣。」目前為止,收視下滑對財經台的獲利暫無太大衝擊,因為來自有線電視的收費都以長約規範。媒體買家也表示,主要財經台對廣告主來說仍具吸引力,因為能接觸「正確族群」。

CNBC為拓展收視戶,已在今年3月調整黃金時段內容,包括更多娛樂節目,該頻道並設法進軍國際市場和擴展線上影音。

【2013/12/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美財經新聞台 收視慘跌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337396.shtml#ixzz2mTVJKvB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