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0-30 11:22: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大陸市場表現低於預期,桓達(4549)Q3合併營收較Q2小降,Q4也尚未看到回溫動能;法人表示,桓達今年歐洲、美洲與國內市場都大致持平,東南亞則有不錯的增長,不過因佔營收近5成的大陸市場走衰,桓達今年營收恐缺成長,而桓達新產品流量計也已於本季小量出貨,公司初步規劃先攻國內市場。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桓達目前大陸營收約佔45%~50%,較去年同期衰退約2~3個百分點,台灣則約占20%~25%、歐洲約占1成多,而東南亞則增至13%~15%,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

桓達今年受到大陸整體經濟成長放緩、製造業轉型影響,大陸市場表現較不如預期,導致桓達前3季合併營收年減6.71%,營收缺乏成長動能;法人表示,桓達今年透過優化產品組合,預期整年毛利率可落在60%上下,不過因營收規模下滑,今年獲利恐仍難避免衰退。

觀看Q4營運,有鑑於大陸市場仍較為觀望,桓達Q4營運尚未見到明顯成長動能。

展望明年,桓達隨著美國新客戶效益顯現,明年美國市場有見到成長機會,而在東南亞市場方面,桓達在印尼市場表現不差,包括礦產、原物料與石油等產業都有不錯的需求, 桓達7月於印尼設立辦事處後,目前規畫進一步設立子公司,而公司在越南、泰國目前則透過經銷商銷售。

桓達宜蘭利澤新廠則於本季開出,流量計新品也將於本季起小量生產,桓達初步規劃,將先攻國內市場,而由於感測器與流量計客戶重疊性高,公司近期也將進一步向國內既有客戶推廣新品。

桓達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12億元,年減4.2%;上半年EPS為1.75元,較去年同期的2.89元衰退;法人推估,桓達今年營收恐較去年衰退1成上下,EPS則估落在3.3~3.8元。

MoneyDJ新聞 2015-06-02 10:33: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今年積極淘汰獲利較差的產品,因此Q1營收雖未能較去年同期增長,毛利率則彈升至61.56%;展望Q2,法人看好,桓達毛利率仍可穩在高檔,惟有鑑於今年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桓達Q2動能恐受影響,而桓達利澤新廠預計Q3完工、Q4試產,明年Q1就可開始貢獻營收,有助於公司進攻流量計市場。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大致分為應用於監測與控制粉、粒狀固體、礦物、大宗穀物、塑膠化工原料的物位感測器,以及應用於監測與控制各種流動性液體、酸鹼液、化學或石化原料等的液位感測器;在客戶與產業營收比重方面,去年經銷商佔32%、食品27%、系統商12%、機械12%、冷凍空調6%、工程機械4%、船舶3%、石化2%、化纖1%、生技1%;在地區營收比重方面,去年中國大陸約50%、台灣20%、歐洲11%、東南亞10%、美國4%,其餘較分散。

桓達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市場自然的成長,以及新客戶、新產品挹注,而桓達今年上半年受到主力市場大陸經濟成長較緩影響,營收並未有突出的表現,不過因公司積極調整產品結構,Q1毛利率則跳升至61.56%,較去年同期的57.65%改善,惟因Q1在東南亞有較多展覽,導致營業費用偏高,Q1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

 

展望Q2,法人認為,桓達Q2毛利率可望續穩高檔,不過因大陸市場需求仍未見明顯回溫,桓達Q2營收增長幅度仍需再觀察。

另外,桓達利澤新廠預計Q3完工、Q4試產,明年Q1即可望貢獻營收,初步將瞄準水處理、紡織等領域。

桓達Q1合併營收為1.9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EPS為0.71元,遜於去年同期的1.01元。

 

MoneyDJ新聞 2014-11-05 11:20: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預計11月27日上櫃掛牌,主要從事製程自動化感測器製造,而看好公司持續深根大陸等高成長性新興市場,加上美國市場今年起營收將有爆發性成長,法人認為,桓達未來營運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另外,因應業務成長需求,桓達明年Q3也將有新廠開出,可望挹注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桓達主要專攻物液位控制,產品可用於監測與控制液狀、粉狀、粒狀物品,像是化學、石化原料、礦物與大宗穀物等;桓達2014年上半年製程自動化感測器佔營收比重88%,電機氣動控制元件則佔7%,其餘5%,由於桓達產品定位屬高階、客製化,且走利基市場為主,平均產品毛利率高達60%。

桓達總經理吳定國原本在飼料廠工作,為了建立生產線而開始鑽研控制箱,從而逐漸切入電控系統控制箱領域,由於控制箱也有搭配感測器,吳定國經過多次市場考察與國外參展經驗後,發現感測器應用範圍更廣,未來成長相當具潛力,因此決定全力經營感測器事業,並且在累積近20年的業界經驗後,於2003年整合原有團隊,成立桓達以及自有品牌FineTek,展開國際市場布局。

 

物液位感測器今年全球市場規模已達30億美元,而在製程自動化、物聯網等趨勢帶動下,未來每年可望維持近8%的年複合成長率,目前北美仍為物液位感測器最大市場,不過大陸市場近年成長幅度則居全球之冠。

桓達目前大陸市場佔營收比重約5成,桓達除了在上海設有生產基地外,並在北京、廣州、武漢、南京、瀋陽、濟南、成都與鄭州都設有銷售分公司,有助於公司持續拓展大陸當地市場。

另外,為了進一步搶食感測器最大市場美國,桓達也於今年設立美國子公司,由於美國目前占桓達營收僅在個位數,法人看好,桓達今年起美國區域營收可望增長逾倍,而在建築、穀物與油頁岩等業務加持下,明年還是可維持5成以上的增長幅度。

法人看好,桓達由於在高成長性的大陸等新興市場布局有成,加上逐步加強美國市場業績,未來營運將進入高成長階段,明年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營收將可望維持10%~15%的成長幅度,優於產業平均。

另外,有鑑於目前廠房已不敷使用,桓達也預計擴建宜蘭新廠,新廠產能最快明年Q3就會開出,屆時除將聚焦高階產品外,也將有較多的餘裕拓展流量計等新產品。

桓達今年上半年EPS達2.89元,法人推估,桓達今年營收仍可望維持10%以上的年增幅,而以現增後股本3.7億元估算,法人認為,桓達今年EPS可望達到5.3~5.5元。桓達國外同業平均本益比約16~17倍,國內自動化相關族群平均本益比則約在20倍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09b907-4f72-4329-b7a4-656578afae4e&c=MB06#ixzz3IAkKO9y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桓達登錄興櫃 認購價75元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4日電 (2013-12-04 10:47:50)

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製造商桓達預計5日登錄興櫃,認購價格每股新台幣75元,並規畫於103年申請上櫃。

桓達近年來業績及獲利呈現成長趨勢,100及101年度營業收入分別為4.47億及5.01億元,稅後純益為1.25億及1.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則為4.19及5.37元,營業收入及稅後純益成長率為11.94%及30.57%。

股利政策部分,在100及101年度配發現金加股票股利都是4元,配股配息率均高達5成以上。

桓達指出,近年來積極朝向流量計量測量與智能化高端物液位,包含磁致伸縮、光學式、微波式的感測器發展,並擴大布局新興市場與美國市場,強化深耕中國大陸與東協國家通路,將有助於桓達科技未來營收及毛利率提升。

桓達以自有技術發展的感測器從設計、製造與銷售,產品種類齊全,通過多國安規/防爆規範認證,符合各產業國際標準與複雜環境製程的需求。

桓達擁有超過70項全球技術專利與超過100項產品工業認證,廣泛運用於鋼鐵業、食品/儲倉管理業、石化業、船舶、電力業、半導體、環境監測、水/廢水處理、國土監測、工程機械等產業,並以FineTek自有品牌行銷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