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11 13:27: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高野飯店(2736)自結3月合併營收0.69億元,年成長20.95%、月減35.94%,累計其第一季合併營2.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9%高野指出,從首季營收觀察,陸客並未明顯減少,且高野旗下飯店客源廣泛,並致力發展國民旅遊、陸客以外的國際旅客市場,以及公商務住客,因此3月和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仍逆勢成長。

展望第二季,高野表示,本季為運動旅遊和傳統大型活動旺季,全大運、全中運及花東自行車大賽、鐵人三項大賽、熱氣球嘉年華等大型活動,都將於台東舉行,高野將全力搶攻商機,並預期第二季會有穩定表現;此外,高野旗下高雄富野渡假酒店即將於第三季完工營運,將是集團旗下第8個據點,並為全年業績成長再添動能。

2015-12-16 03:01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東台灣飯店龍頭高野大飯店(2736)昨(15)日舉行上櫃前業績說明會,董事長劉清郎表示,高野將在明年1月6日正式掛牌上櫃,未來將向北部拓展營業據點,五年內希望達到10家飯店。

高野以平價、連鎖飯店崛起休閒市場,目前旗下有七家飯店,今年前三季平均住房率多在七成以上,優於業界平均表現。

劉清郎指出,旗下高雄富野渡假酒店將於明年第3季完工營運,未來在走入資本市場後,將展開積極拓點計畫,除在北部拓展營業據點,也不排除與國外的商務飯店合作結盟。

高野資本額4.44億元,今年前三季營收6.11億元,稅後純益2.1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4.82元,賺贏去年全年。高野仍在興櫃階段,昨日均價59.89元。

高野目前在台東、花蓮、嘉義、武陵等地擁有七家飯店,以台東地區而言,目前有89家旅館,總房間數4,689間,而高野擁有773間,占總供應量的16.5%,穩居龍頭。

 
 
 

 

2015年02月23日11:13 
 

 

台中市武陵富野度假村爆發大規模諾羅病毒感染,共120多名遊客上吐下瀉情況嚴重,連數名員工也遭感染,不少房客趕緊取消今日行程,下山看病。《蘋果》也在現場發現,不少遊客需要走路需要攙扶,表情痛苦。姚姓房客痛罵渡假村隱匿病情,害一堆不知情的遊客也不幸染病,實在可惡!
 
姚先生表示,全家11大人年初三到渡假村遊玩,陸續有家人出現腹瀉情況,直到22下午4時許,飯店才發口罩,表示有遊客出現上吐下瀉情況,無法正常供餐,直到今早看到《蘋果日報》報導,才知道事情嚴重,包含自己共有5人出現症狀,原本今天還要去福壽山遊玩,上午趕緊退房下山看病。
 
目前梨山救護站求診人數達120位,業者也坦承有員工感染諾羅病毒,可能透過食物而傳染給投宿的遊客,目前有5名員工請假休息,衛生局已依照相關法令,勒令業者停止供餐,並進行稽查;梨山衛生所進駐富野渡假村醫師表示,多數患者休息後症狀緩解,衛生局支援醫事人力加強醫療服務
 
黃姓房客則在現場大罵渡假村副總經理王文梗,一點表示都沒有,並要求渡假村負責;王文梗表示,現在等衛生局檢驗報告出爐,若房客確定病例,都可以依看診紀錄全額退費。(田兆緯/台中報導)

 

 

2015年02月23日 

【鄭敏玲、蕭夙眉、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疑爆發大規模諾羅病毒感染,除夕迄今多達六十名遊客、五名員工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甚至住院。中市衛生局昨採檢體送驗,要求業者立即停止供餐,飯店內四百名住客只能吃外購的炒飯填肚子。可惡的是,業者先前未告知住客真相,直到昨傍晚才公告疑感染諾羅病毒,消保官痛批業者隱瞞不負責任,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並移送法辦。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痛批:「業者不把顧客健康當一回事,實在太惡劣!特別是號稱四顆星的高檔飯店,竟連最基本的衛生安全都做不好,實在太離譜!」 

渡假村被迫停止供餐,昨晚只供應外購的炒飯、炒麵。讀者提供

住客轟富野沒良心

疾管局中區疫情感染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任賢指出,諾羅病毒可經嘔吐物揮發擴大感染,嚴重會引發急性腸胃炎造成水瀉脫水,嬰幼兒、老年人、免疫不全的人感染後可能出現脫水、電解質不足,進而抽搐甚至死亡。
新北市謝先生昨向《蘋果》投訴,除夕一家四口投宿武陵富野渡假村,不料活蹦亂跳的七歲兒子大年初一突然嘔吐腹瀉,隔天輪到太太,緊急送往武陵救護站就醫,「救護站內擠滿人,現場有三組家庭都出現症狀,真的很誇張!」
謝先生說,原以為是食物不乾淨質問飯店,沒想到對方輕描淡寫表示,有幾名員工得了諾羅病毒,消毒公司因路程太遠不願上山,飯店只好以酒精消毒、員工有戴口罩,影響不大。他痛罵,飯店為賺過年財隱匿疫情,不顧遊客安危導致疫情擴大,「一個好好的農曆春節就毀了,富野渡假村太沒良心,衛生局應予重罰!」
中市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不少遊客下山後到宜蘭就醫,宜蘭衛生局前天緊急知會有三十多人在宜蘭就醫,中市衛生局昨派人採員工檢體,並要求渡假村停止供餐,是諾羅、輪狀病毒或食物不潔引起,須等送驗報告出爐確定,目前山上藥物充足,但狀況嚴重的遊客應立即下山就醫。 

渡假村疑爆發諾羅病毒傳染,住客昨聚在門口議論紛紛。翻攝畫面

供餐只剩炒飯炒麵

富野渡假村不能供餐,昨晚只能提供炒飯炒麵,帶兒子入住的姚小姐痛罵,入住時飯店只提醒流感期間要大家小心,沒想到傍晚才告知真相,是病毒感染停止供餐,分兩批提供炒飯、炒麵,份量又不足,有客人不耐久候買泡麵充飢,還有客人跟櫃檯吵架,宛如是在逃難,賞花遊興全無。 
武陵救護站醫師翁國祥證實:「二月中就有富野員工出現症狀,這兩天多達五十人求診,建議曾到武陵農場旅遊的遊客,出現類似症狀應立即就醫!」武陵救護站因為跟富野渡假村搭伙,連護理人員及家屬也有上吐下瀉情形。 
台中榮總急診室主任蔡哲宏表示,從病程以及症狀來看應是諾羅病毒,春節期間急診室也出現不少感染患者,渡假村員工必須勤洗手、避免接觸遊客才不會擴大感染。 

渡假村的櫃檯人員全戴上口罩。讀者提供

員工早在年前發病

武陵富野渡假村行銷企劃部協理黃慶安強調,本月十四日一名外場服務生上吐下瀉就醫、二十日又有一名點心房師傅上吐下瀉住院。十五日至二十日共有四十名住客出現症狀,直到前天一口氣二十多名遊客上吐下瀉,渡假村配合衛生局要求停止供餐,目前向武陵山莊調度餐點供應遊客。
東勢林管處梨山工作站主任林志銓表示,目前沒有員工因跟富野接觸出現感染情況,至於武陵山莊送餐給富野都是熟食,請民眾放心食用。
黃慶安強調,渡假村沒有隱瞞事情,是將大規模感染誤認成腸胃炎,除夕起員工已全面戴口罩且不供應生食;他表示,渡假村共有一百四十三間房間,滿房約入住四百人,平均一名遊客在櫻花季入住約六千元,渡假村從昨起每人退餐費九百五十元,之前上吐下瀉的遊客也比照辦理。 

武陵假日救護站內這兩天約有50幾人上吐下瀉求診。 
翻攝畫面

業者最高可罰兩億

中市消保官陳柏菁說,受害民眾可要求業者負起損害賠償責任,另可依《消保法》要求全額退費,同時對醫療、更換住宿飯店等費用,向飯店求償。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說,若確認遊客是因食用飯店飲食才受病毒感染,可依《食管法》裁罰業者六萬元到兩億元罰款,最嚴重可移送法辦。 

諾羅病毒小檔案

●病因:諾羅(Norovirus)病毒又稱為諾沃克病毒或膿融病毒,是一種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的病毒
●症狀:嘔吐、腹瀉、發燒,上腹部、胃絞痛、肌肉痠痛等
●好發期:每年11月到2月
●傳染:
★吃下遭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患者的嘔吐物殘留病毒散播在空氣中,飛沫吸進口鼻傳染
★吃進受病毒感染的牡蠣、孔雀蛤等貝類、海鮮
●潛伏期:1~2天 

染諾羅病毒自保之道

★勤用肥皂洗手、少出入公共場合並戴口罩
★清理患者嘔吐物應先覆蓋、並以漂白水或酒精消毒環境或患者觸摸過之處
★家人感染後飲食分開,餐具消毒
★嘔吐逾2天或嚴重嘔吐者,應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疾管局指揮官王任賢、台中榮總急診部主任蔡哲宏 

春節熱點
諾羅病毒爆發正值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武陵園區種滿上萬株櫻花,滿綻時鋪天蓋地、氣勢磅礡,每逢花季均吸引成千上萬賞櫻民眾,情願塞車八、九個小時也要一親芳澤,迫使公路總局等單位前年起在櫻花季期間實施總量管制,每天限制六千名遊客上山賞花。

 

今年武陵櫻花季於二月十三日開始,管制區內可供住宿的地點僅武陵農場、武陵富野渡假村及武陵山莊,連同武陵農場露營區每天約可容納一千八百名旅客,去年一開放訂房就被秒殺,公路總局實施總量管制,其他四千兩百個名額中,約有一千名團客,公路運輸的散客約三千兩百人。 
轄區勝光派出所所長邱調源表示,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派保全在台七甲線中興、武陵路口二十四小時站崗,僅賞櫻專車及持有住宿通行證的小型車才能入山,管制期間每天約一百輛大客車、三百多輛小型車進出,交通狀況還算良好。 

 

 

 

明起無總量管制

 

武陵農場估計,除夕至大年初四入園人數達到兩萬八千八百零五人,春節假期第一階段總量管制到今天;警方表示,明起至二十六日未實施總量管制,預期將湧入大量車潮,建議民眾多搭乘賞櫻專車。
記者鮮明、李陳信得

 

 

觀光新兵 高野12/13上興櫃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3年12月6日電 (2013-12-06 14:00:07)

高野(2736)12月13日將上興櫃,成為觀光股新兵。目前已有5個據點,2016年前將再增3個據點。

高野包含子公司、分公司全台已營業計有5個營業點,以經營連鎖飯店為目標,對外統稱為「富野集團」並以「富野HOYA」做為品牌行銷。

旗下目前有知本高野大飯店,房間585間、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房間109間,位於花蓮市的花蓮富野渡假酒店、189間,台中市則有武陵富野渡假村,房間143間與武陵山莊26間房。

高野成立於2008年7月,主要營運為旅館業,由於近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加上高野為台東地區客房供應數最大,全年住房率達80%以上,且自2012年開始,陸續整合知本富野渡假村、武陵儷野大飯店為子公司。

另除原有台中分公司(武陵山莊)外,也設立花蓮分公司、高雄分公司(台糖BOT案),並轉投資嘉義君野大飯店,預計將可對公司未來營收及獲利帶來顯著貢獻。資本額約3.5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