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第3大吊鉤廠振鋒 毛利3至4成 2年內上市鉅亨網記者黃佩珊 台中 (2013-12-09 08:50:27)

生產吊鉤的振鋒公司市佔率全球第三大,去年營收一舉達成15億元的目標,今年預估為20億元,毛利率一度高達40%,目前毛利率為3成左右,振鋒董事長洪榮德表示,未來每年將以10億元的成長速度逐步向前邁進,預估在2020年營收達100億元。振鋒是經濟部推薦中台灣之製造業服務化的亮點廠商。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表示,振鋒於2008年歷經金融海嘯的衝擊之下,在逆境中持續奮戰,短短數年之內,藉由產品定位及營運模式的重新調整,並導入IT技術、自動化設備與推動製造業服務化的方式,以不到10億元營收的企業身份,一舉攻佔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占率的吊鉤大廠。如此轉型、提升競爭力的奮鬥過程,更能作為台灣產業轉型升級學習、效法的典範。

振鋒於1985年成立,以生產寵物掛鉤鏈條起家,因採取高價少量的經營手法,曾於2007年發展至8億元的規模,且毛利率高達40%,更以5%的全球市占率與英國FKI及瑞典Gunnebo兩大品牌一較高下,但高價少量的策略,生產線雖有大量人力搭配機械設備輔助組裝,可滿足少量生產的需求,但卻不易擴充產能。

在思考如何突破產能限制,品牌效益亦無法擴大的危機過程中,洪榮德決定調整經營手法,採取雙軌策略,分別從提升大量產能的營運模式與著重競爭力的思考模式,調整公司體質與企業價值的創新;新的營運模式一改過去想以品質差異創造品牌的獨特性的著眼點,轉以提高銷售力增加出貨量,結合供應鏈並引進外部資源,提高代工比例來增加產能。

洪榮德說,他發現,產品技術成熟就容易失去產品的獨特性,易遭競爭對手模仿,加上流程創新作業標準化存在著侷限性等問題。而藉由營運模式的創新,搭配正確的策略和組織,並以數位化資訊系統,貫穿輔助;不惜砸下重金,導入各項IT技術和自動化設備,如導入SAP ERP系統來控管訂單、物料成本;建置新的全自動倉儲系統用以自動配料分裝使用。振鋒去年營收15億元,未來平均每年將增加10億元,預估在2020年營收達1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