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集團炒作 盯上冷門股

台股近來市場人氣回溫,詐騙炒作集團也針對一些小型、冷門股,以招收會員等方式進行詐騙,相關個股暴漲、暴跌,坑殺散戶;證券主管機關已掌握部分事證,並強調相關案件將儘速移送檢調進一步偵查,以保障投資人權益。

近期有部分券商高層主管透露,疑似有惡意詐騙炒作集團,假借其名義對外招收會員,由於惡意炒作集團的背後用意不明,且過往還曾發生黑道介入要求賠償的案例,因此,已緊急報警處理。

一位身分遭「盜用」的券商高層表示,相關案件恐非單純的詐騙而已,因為接獲該券商客戶的反應,此集團是以郵寄信件的方式,對外散發招收會員信件,其信件內容除敘述以往炒作的「豐功偉業」、與炒作過的個股外,還推薦一檔個股;且信件內容還通知,在收信人獲利後的三到四周內,將正式發出邀請加入會員的信件。

且由該集團寄發信件的日期與該推薦股票的走勢兩相比對,自接獲郵件起,該檔個股即呈無量漲停的走勢,在六、七根跳空漲停後,隨即爆量連續跌停,此種坑殺散戶的手法,令人驚心。

同時,自10月底接獲第一封該集團信件後,即未接獲所謂的邀請信件,以為事件暫告一段落後,豈料在日前,再度接獲該集團的第二封信件,再度推薦一檔小型股,該股走勢再度開始暴漲。

【2013/12/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詐騙集團炒作 盯上冷門股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349440.shtml#ixzz2n2hePVr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