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3年12月12日

【民視即時新聞】花蓮縣新城鄉的加灣社區昨晚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依法抓婦人酒駕,社區­理事長卻跳出來阻擋,認為警方沒有先勸導就抓人,理事長擋在警車前面,指控警方開車撞­人,態度惡劣,社區居民也都紛紛圍在警車旁表示抗議。

 

員警攔酒駕態度惡劣?村民包圍警局
 

花蓮秀林鄉的景美村、昨天晚上出現村民集體抗爭的場面。原因是他們不滿警察取締一名婦人酒駕,就發動了上百人包圍警車和派出所,村民表示,執勤員警態度惡劣,不但開車衝撞民眾還罵三字經。但警方調出行車紀錄器,卻只有發現村民在拍打警車和怒罵警察。 

11號晚間九點,上百名的秀林鄉景美村加灣部落民眾,因不滿警方取締一名婦人酒後騎乘機車,於是包圍警車阻擋離去。過程中,一名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表示員警執勤態度不佳,且開警車衝撞,引起更多民眾不滿,大家轉向包圍派出所,要警方給一個交代。

==酒駕張姓婦人==
他態度很兇啊 
他也沒有說駕照 
什麼也沒有再問啊

==秀林鄉三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一郎===
他(員警)按了三次喇叭 
撞了我的腿 就直接開車撞我腳 
他(員警)在警車裡面
兩個話 X 這樣 

抗議民眾還找來多位民代到場關心,質問警方社區治安會報時不是有承諾過部落,以勸導代替取締,但為何一名五十五歲的阿嬤在社區裡騎乘機車也會被攔下酒測,這樣未來誰還要幫警察忙。

==花蓮縣議員 黃輝寶vs花蓮新城分局長 吳家旭===
以後你們警察到山地鄉 
有什麼救難的 
或是需要我們山青來幫忙的
那就免談了嘛
你們一點機會
都好像都不給我們
一個情都沒有在 那怎麼可以呢
我沒有說不要取締喔
(我知道 我知道)

為了釐清事實,警方拿出相關監視器畫面檢視整段過程,但影像播放後只發現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不斷的拍打警車,還有一旁民眾在怒罵警察。 

==花蓮縣警局新城分局 副分局長 黃忠賢===
經警方調閱巡邏車的行車記錄器
及同仁本身的蒐證錄影錄音帶 
全程過程當中 
同仁並沒有言詞不當 
甚至於執法過當的情形

新城分局表示,婦人酒測值高達0.86,還是得將她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而民代所指稱的以勸導代替取締這種默契並不存在,一切依法行政,至於帶頭包圍警車和派出所的人是否涉及妨礙公務,警方則是低調暫不回應。

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

(2013-12-12 19:00)  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