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三利多 吹反攻號角

元富投顧指出,中國寶鋼停機檢修、部分鋼廠被迫限電,中鋼3月盤價漲價機率高;同時鎳價站上每噸1.4萬美元新高價位,法人看好,鋼鐵族群底部醞釀爆發力。凱基投顧本月升評東鋼(2006),中鴻、新光鋼同受法人買盤青睞。

國際鋼價行情穩定走升,單軋廠元月外銷訂單大致接滿,並調漲明年2月外銷報價,顯示明年新春鋼市春燕可期。另外,像是盛餘明年農曆春節維持滿載不停工,燁輝雖有安排部分例行性歲休,元月產能利用率接近滿載高檔。法人認為,這些都是鋼鐵業基本面見底部將反彈的訊號。

瑞銀證券表示,中國大陸霾害嚴重,導致部分鋼廠被迫停產限電、寶鋼等大型排污量業者亦趁機停爐,讓亞洲供需趨於穩定,對台灣鋼鐵業者是項長多。其次,大陸港口鐵礦庫存水位低、鎳價報價衝上波段新高,是法人資金開始聚焦鋼鐵的三大原因。

鋼鐵產業中,法人相對聚焦碳鋼領域。

由於寶鋼元月盤價小漲、大陸持續裁汰鋼廠落後產能成效漸顯、配合年後補庫存需求、以及歐美經濟回溫,均有利於明年鋼價走升,對於明年1月將開出3月盤價的中鋼,將起帶動與激勵效果。

除受鋼鐵報價回溫助益的利多外,台灣的民間建案、公共工程需求等也有轉強跡象。凱基投顧認為,東鋼的鋼筋、型鋼季出貨量未來將連二季攀升,且毛利率維持10%水準,大幅優於同業,因此升評東鋼至「增加持股」,目標價上看33元。

事實上,鋼鐵產業景氣由於觸底彈升的跡象逐漸明朗,因此近來不斷吸引法人買盤提前進場布局。如三大法人12月以來積極買進中鋼,其中外資買超張數即超過2.8萬張,外資也買超東鋼近8,486張。

 

攻江南DIP市場,國統新設子公司、最快Q3商轉

 

回應(0) 人氣(27) 收藏(0)2013/12/27 11: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58a3b8-d960-4e36-9579-0902c569083c#ixzz2oe3fSYm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化工》霧霾害防治商機俏,上緯/中碳等受惠

回應(0) 人氣(307) 收藏(0)2013/12/16 13: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37b448-3530-4ad7-924f-43954c128337&c=MB06#ixzz2nhY35R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霾  

除環境公害 防汙部隊暴紅

日月光汙染事件愈演愈烈,環保汙染罰金恐創天價,加上近期中國大陸華東地區嚴重的霾害,水泥及鋼鐵等重汙染產業被直指是「禍首」之一,康那香、國統、可寧衛等防汙概念股,可望擷取台股盤面焦點。

 

公害事件頻傳,相關概念股頓成兩岸股市首選。台股在檢調兵分多路,日月光K7廠暗管事件持續延燒升溫,農民、勞工團體怒吼,加上各地黑心電鍍廠已遭勒令停工,環保再生概念股成為市場投資買盤追捧標的。

無獨有偶的是,中國華東也爆發嚴重霾害,大陸政府直指主要汙染來源是熱電排放、工業生產、汽車廢氣、冬季暖氣及地面灰塵所致。

大陸政府目前希望以降低、淘汰產能並積極發展環保工業因應,在供給量得到控制後,產業將轉由數家大型企業所主導,減少價格競爭,產業秩序將好轉,有利原物料報價。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公害防汙衍生出來的投資概念,已成為市場新話題,除日月光事件衍生出的環保再生概念股外,並因距農曆年約僅剩一個多月,近期大陸的霾害,官方要求水泥及鋼鐵等重汙染工業減產,在需求加溫、產能縮減之下,確實讓原本就已蠢蠢欲動的原物料報價擴大漲勢。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近期大陸水泥報價已出現明顯上漲,第4季上海每公噸報價由人民幣350元漲至463 元,寶鋼在12月11日報價也上漲,所有鋼品平均漲幅約有1至2%。另外,塑化原物料自第4季以來就持續上漲。

吳火生認為,國內相關的原物料報價上漲受惠股,可聚焦在台泥、國產等水泥廠,鋼鐵廠的中鋼、塑化相關的台苯和國喬都是近期可留意的方向。

另外,環保工業相關的個股,則有中聯資、F-再生及千附等,同樣在近期受到市場資金青睞,股價也出現上漲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2/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除環境公害 防汙部隊暴紅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359823.shtml#ixzz2nPze7yj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