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04 10:24: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在主力客戶供貨比重增加,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5月營收亮眼,法人估計,6月有機會維持5月高峰水準,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力拼15%,優於產業平均。而嘉澤除在品牌伺服器出現斬獲外,公司耕耘多年的車用市場,也已確定切入一家歐系Tier 1廠的供應鏈,初期會供應空調系統用的連接器,今年將有實質營收貢獻,考量長期發展,內部也已於廣州租用新廠準備。

嘉澤是專業連接器廠,過去在DT的CPU Socket、DDR Socket,都屬全球少數的供應商之一,一直以來也是同業的獲利績優生。不過今年首季受到開發模具、新租廠房等影響,營業費用高於預期,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0.87元,表現低於預期。

不過,根據法人的估計,嘉澤因在主力客戶的供貨比重增加,5月營收增長已優於產業平均,6月有機會維持5月高峰,第二季營收季增率挑戰15%。不過因大陸直接人工的薪資與保險成本續增,法人認為,第二季毛利率可能較首季小降,加上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影響上季獲利表現。

但 就長線而言,法人仍預期嘉澤產品線有正向發展。首先在CPU Socket系列,嘉澤近年成長已跨入伺服器領域,只是過去還以白牌廠商貢獻較大,但隨獲英特爾的認證通過,目前嘉澤系列產品已是全球兩大品牌伺服器廠商 之一的供應者之一,第二家品牌伺服器廠的全系列認證,下半年也有望取得,並開始供貨。

另外,過去嘉澤較少提及的車用領域,在耕耘多年後,目前與歐洲一家大型的Tier 1廠商,也將進入實質供貨階段,初期會先以空調設備的連接器為主,今年在營收上可見。經營團隊也看好車用的長期發展,也在廣州新租廠房,除既有產品的擴產外,亦增加車用類品項。

此外,在Type C領域,業界傳出,今年下半年多數NB主流品牌新機,至少都會採用一顆Type C,正式進入實質應用起飛期,嘉澤也是主要供應商之一,可望同步受惠。

至於轉投資的嘉基,今年則在大陸標案拿下不錯斬獲,加上跨入高階外接式的延伸裝置用線,帶動前五月平均營收較去年大增五成,只是因標案毛利率偏低,拉高單月營收的損益平衡點。但法人認為,隨下半年旺季營收持續增長,嘉基年底前應有單月不虧的機會。

法人估計,嘉澤今年營收可望止跌轉升,只是因營業費用拉高,獲利恐受影響,每股稅後盈餘下調至挑戰7元,但下半年會明顯優於上半年。

MoneyDJ新聞 2016-03-14 09:22:3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年節前提前拉貨與PC需求疲弱,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2月營收月減超過四成,法人預期,3月營收會較元月提升,但還難超過元月水準,明顯回溫將待5月以後。不過,因Server Socket已打入品牌供應鏈,今年營收估增個位數,雖因匯兌挹注可能不如去年,但本業獲利有望持續成長。

嘉澤主要產品以CPU Socket及DDR連接器佔大宗,應用面仍集中在DT及NB,兩者合計營收占比約七成,特別是前者囊括全公司過半營收,近年比較大的成長則來自伺服器應用,去年中以前交貨集中白牌客戶,年中以後才再新品取得英特爾認證後,開始布局品牌廠,現已是兩家主力品牌商的合格供應商。

不過,受到客戶提前拉貨與PC需求疲弱影響,嘉澤2月營收月減超過四成,也創下近三年低點,法人預期,3月營收雖會優於2月,但可能還不容易回到元月水準,要見到較明顯的回溫,恐怕要等5月以後。

展望今年,嘉澤營收占比最大的PC應用,法人預期,整體市場的需求量約下滑5-8%,但該公司可以寄望表現優於市場的動能,一是來自DDR3轉換至DDR4的動能,一則為在主要大廠的滲透率增溫。其中前者因Intel新平台支援,且為PC先行指標的Server,DDR4已於去年加速轉換,今年有機會擴及DT及NB。而因DT/NB DDR4連接器單價仍高於DDR3,一旦轉換加速,有機會減少PC年度出貨台數下滑的影響。

在伺服器方面,法人認為,因產品生命周期較長,因此嘉澤取代既有廠商的替換速度,應該是呈緩步加溫,而非一次性爆發成長。以今年市場普遍預期伺服器市場的需求約是近兩位數的成長來看,嘉澤有機會優於平均,且單價較高的CPU Socket將取代DDR連接器,成為主要動能所在。

嘉澤今年的資本支出規劃上,除常態的模具與機器設備更新外,比較大的部分會放在中山廠的興建,未來該廠會用於整合集團廣東區分布各地的零星生產基地,提高生產效益。

法人估計,嘉澤今年在PC營業額持平至小降,伺服器扮演成長主力下,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小增,雖因匯兌挹注可能不如去年,但本業獲利有望持續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8.5元。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0:25: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PC客戶庫存回補積極,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第三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法人估計,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8-3元。而10、11月客戶則可能出現短暫觀望,靜待農曆年節前的備貨需求出籠,今年營收估減3-5%,明年成長則靠品牌伺服器廠新單、Type C及光纖版的Server-Link,刺激營收重回成長格局。

嘉澤的主力產品包括Socket、DDR及I/O連接器等,應用端包括主機板、伺服器及NB廠,其中主機板應用佔營收的大宗。不過,近年成長最快的應用來自伺服器市場,現營收占比推估已有約二成水準,只是先前往來主要是白牌客戶,交貨產品如處理器用Socket、DDR連接器等。

而嘉澤今年第二季因PC及伺服器客戶訂單急縮,營運表現落後預期,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存0.85元,創下2011年來新低。但第三季在PC客戶庫存水位降至低檔且需求回穩下,營運動能再現,加上白牌伺服器客戶也恢復拉貨,帶動嘉澤單季營收季增23%,創下七季以來新高,表現優於預期。

法人估計,嘉澤第三季毛利率將持穩上半年平均水準,但費用率有望較第二季顯著下滑,加上業外匯兌挹注,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應有2.8-3元實力。而10、11月因有假期效應及客戶回補庫存力道趨緩的影響,營收可能較8、9月水準下滑,但12月中下旬後,將有中國農曆年節前的備貨需求緩步啟動,營收月增率轉正,第四季營收估季減5-10%,全年營收估年減3-5%,每股稅後盈餘7.5-7.7元。

展望明年,嘉澤的成長動能可觀察三大面向。首先,在伺服器佈局上,該公司今年中正式取得英特爾處理器Socket的新品項認證,客戶布局可從過往的白牌廠擴及品牌商,今年下半年也開始有小量成果出爐,明年佈局成效將逐步放大。

其二,在Type C領域,法人分析,因第三季PC搭載英特爾新平台Skylake的比例還不高,於新品滲透率落在一至兩成左右,按照過往經驗,新品上市後約三至四季可望達需求高峰,以此估算,明年第二季將是PC較大規模導入Skylake的開端。且在手機領域,雖大廠蘋果及三星都還未採用,但陸資廠已有旗艦機採用,據了解,嘉澤子公司嘉基已有手機客戶開始導入,最快本季小量出貨。
 

其三,今年表現落後預期的子公司嘉基,明年則掌握較好機會。一方面,該公司的利基在於全球競爭者較少的光纖版Server-Link,只是過去卡在價格相對不比銅線版具吸引力,採用者較少,不過,今年第三季已有中國大型入口網站的標案採用,未來是否帶動業界需求,值得觀察;另外,嘉基也有交貨連結不同介面轉換的Dongle傳輸線,明年第一季有望配合客戶小量出貨,動能加溫。

MoneyDJ新聞 2015-08-17 11:04: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費用及所得稅率偏高響,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第二季獲利低於預期,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83元,讓出連接元件的獲利王寶座。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本季營收雖會逐月成長,但下半年旺季增長幅度偏弱,全年營收恐難逃負成長,需待明年第二季Type C等加快滲透,營收動能才有逐步增強可能。

嘉澤主要產品包括CPU Socket、DDR、PCI Express及I/O連接器,以應用端來說,DT仍佔大宗、比重過半,其餘還包括伺服器與NB,在NB輕薄化部分機種捨去CPU Socket設計下,占比逐年下滑,取而代之的伺服器因DDR世代交替與CPU Socket自白牌至品牌的策略奏效,漸成為第二大應用領域。

不過,今年因受PC產業景氣疲弱,且第二季白牌伺服器客戶機種交替影響,嘉澤第二季營收較首季微降,且因費用與所得稅率偏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僅0.85元,創下近六年低點,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83元,低於法人預估,也讓出連接元件獲利王寶座。

法人預期,嘉澤第三季營收成長來源主要將來自DT及伺服器,其中在DT應用方面,英特爾新平台Skylake新品將於9月問世,主機板客戶新機訂單已自7月下旬開始,逐步啟動拉貨潮,只是因旺季動能不如往年,8、9月恐僅也是緩步加溫。

至於伺服器應用,第二季因白牌客戶新舊機種交替,訂單下修,供應鏈表現都低於預期,嘉澤同受影響,不過,在白牌客戶訂單回穩下,7月貢獻已回升,法人預期,隨白牌客戶逐步回復常態下單,伺服器端的DDR4滲透率將較上半年加快,CPU Socket需求也會同步成長。

而年初讓外界高度期待的Type C,據供應鏈訊息,DT與NB新機種已開始逐步導入,部分陸資手機廠旗艦新機亦採用。不過,法人認為,第三季Type C在新平台DT的滲透率先看一成,明年第二季另波新機上市,才會有較大增長。

法人預期,嘉澤本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逾15%,但第四季因有十一長假、將較第三季高峰下滑,今年該公司全年營收難逃年增率負數命運,每股稅後盈餘也將下調至7.5-7.8元。

MoneyDJ新聞 2015-03-26 10:20:4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英特爾新款CPU上市時間延後,PC業上半年展望保守,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上半年PC相關營收展望偏向保守,不過伺服器與高速傳輸雲端業務則陸續有亮點,除伺服器DDR 4轉換將逐季加溫外,子公司嘉基QSFP與Server-Link訂單也將於3月與6月交貨,全年營收將是先平後跳,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受到英特爾展望保守與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走降影響,嘉澤本波堪稱是連接器最弱族群之一,今年至今股價已轉至負報酬。而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毛利率明顯較前季走降,主因有三,其一為季初是以既有料號庫存出貨為主,產能利用率偏低;其二是因因國際價等原料走跌,提列庫存跌價損失;其三則是因應年底打消部分過期存貨。光是三項因素影響單季毛利率就約2個百分點。

所幸在業外匯兌挹注下,嘉澤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繳出11.53元水準,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5.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殖息率有4%水準。

展望今年,英特爾的展望保守,PC供應鏈推測,主要與新款CPU上市時間由第二季延後至第三季有關,造成上半年DT與NB恐都有觀望潮。嘉澤來自PC的營收占比也有七成以上水準,上半年展望偏向保守,營運要較去年明顯成長不易,但陸續耕耘的新產品與新領域,卻有不錯斬獲。

首先,在伺服器相關應用方面,嘉澤能供貨連接器包括DDR與CPU Socket,其中第二季會先見到的是DDR 4的轉換加溫;據估計,截至二月底伺服器DDR4的滲透率還與去年底持平在二成上下,但第二季起已有加溫態勢。至於CPU Socket,目前嘉澤交貨以白牌伺服器廠商為主,隨Intel新款認證最快第二季到位,下半年品牌伺服器廠的訂單有望加入。

另外,卡位雲端世代的高速傳輸,是嘉澤集團下個五年的成長重點。其一在Type C部分,該公司已被業界證實是首批導入客戶Host端設備的廠商,第二季起將有台灣DT/NB客戶開始出貨。市場預期,隨下半年Intel新平台與晶片組全面支援Type c,滲透速度更快。

更大的期待則來自子公司嘉基。該公司目前除是Thunderbolt的少數供應商外,現階段定位在全方位高速傳輸解決方案提供者。其中在40G QSFP(四通道小型可插拔裝置)訂單,嘉基負責部分製程,3月開始出貨。另外,Server-Link具價格競爭力的新方案完成認證後,力拼6月出貨。據了解,嘉基也與部分國際大廠洽商其他代工訂單,盼今年有所結果。

法人預期,嘉澤上半年營收偏淡,但伺服器營收占比有機會較去年第四季拉高,下半年起隨伺服器與雲端傳輸相關營收轉強,營收年增動能將轉強,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個位數增長,每股稅後盈餘高於去年11.5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457e91-5301-4ae4-8ecd-f3f677a98a6d&c=MB06#ixzz3VTFfQZP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1 10:43:5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農曆春節前的提貨潮啟動,法人預期,連接器大廠嘉澤(3533)本季營收將逐月走揚,季減幅度控制在5%,優於先前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也將挑戰11元水準。明年在DDR世代交替、伺服器Socket瞄準白牌/品牌供應鏈與Type C的動能帶動下,營收成長將優於今年,每股獲利將登上五年新高。 

嘉澤11月營收重回7億元大關,月增14.5%,超過市場預期,據了解,主要是最後一周PC客戶的回補潮啟動。內部評估,因客戶庫存水位低、預期中國農曆年前的例行買氣與擔憂缺工問題等因素,春節前的備貨潮有提前啟動跡象,以目前看來,12月營收有機會優於11月。 

法人預估,嘉澤本季營收將逐月走揚,本季營收將有超過20.5億元水準,季減率約5%,優於先前預估的兩位數跌幅,但第四季雖伺服器應用占比有機會從前季的近15%,拉高至18-20%,但因少了前季的存貨跌價損失回,毛利率將較前季小降。今年全年營收估增3-5%,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11元水準。 


在伺服器Socket領域,嘉澤是intel第二批認證的廠商,今年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切入白牌代工供應鏈,在9月新系列推出並開始認證下,法人預期,新一波認證將啟,有助拉近嘉澤與第一波認證廠商的差距,最快明年第二季後也有機會切入品牌供應鏈。至於嘉基,因推出的Server-Link解決方案具成本利基,法人也預期,今年下半年在出貨持續攀升下,第四季有近損益兩平機會,明年營運續改善。展望明年,嘉澤仍是市場高度期待幾大明星領域的指標廠商。首先在巨量資料的伺服器領域,嘉澤的DDRSocket與子公司嘉基的「Server-Link」領域,都有著墨。其中DDR3轉換至DDR4的世代交替,今年第三季才啟動,預估年底轉換率約二成,隨晶片廠主導及價格下跌,第二季後轉換效率將加快,不排除明年下半年轉換率將跳升至八成以上,後也將刺激DT/NB DDR的世代交替。 

至於市場高度預期的Type C題材,據了解,已有PC供應鏈指標品牌廠將推出從驅動IC、連接器介面完整搭載的示範機種,並從Host(主機)端的連接器開始導入,爾後逐步擴及Device(裝置)端與線材。業界傳出,嘉澤已是台廠領先取得下游客戶認證的廠商之一,最快今年底、明年初開始有機種交貨,雖對連接元件廠商明年的營收挹注還是小量,但2016年可望擴大發酵。

法人認為,在伺服器應用帶動下,明年嘉澤營收成長將不亞於今年,毛利率則有機會因伺服器應用占比超過二成,站穩相對高峰,全年獲利將較今年持續成長,每股稅後盈餘登上12-13元的五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5c4430-3b82-4f43-87cd-6aed40bf7f00&c=MB06#ixzz3LYwDLzV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USB3.0侵權爭議;嘉澤:業務沒差/繼續護權益

回應(0) 人氣(5) 收藏(0)2013/12/16 11:57


 

控嘉澤USB 3.0侵權 鴻海勝訴

 

 

 

2013年12月16日  

 

南京法院日前判決,嘉澤侵犯鴻海USB 3.0專利成立。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李宜儒╱台北報導】鴻海(2317)USB 3.0專利再下一城,中國南京法院判決嘉澤(3533)侵犯鴻海專利,這也是繼台系連接器廠宏致(3605)及凡甲(3526)分別在2011年7、8月與鴻海簽定USB 3.0專利授權後,鴻海在USB 3.0專利再獲勝。

專利戰再下一城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對USB 3.0專利態度一向是開放授權,目前已有超過20家廠商取得公司專利授權,當初曾對嘉澤提出授權要求但遭拒,只能提出訴訟維護權利。
鴻海2011年5月要求嘉澤針對USB 3.0專利授權進行談判但遭拒。鴻海2012年7月向江蘇省知識產權局提出對嘉澤USB 3.0產品侵權進行行政調處請求,並陸續到嘉澤子公司蘇州得意及南京經銷商進行證據保全。
嘉澤也在美國進行反擊,2012年10月以鴻海在中國行政調處行動違反美國反托辣斯法為由,向美國紐約州法院提起反托辣斯訴訟。不過紐約州法院認定鴻海行為並不構成反托辣斯之要件,且對美國市場並未構成影響,判決嘉澤敗訴。
今年6月嘉澤提起上訴,並向美國司法部請求調查;10月,美國司法部認為一審法院判決理由並無不當之處,駁回嘉澤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