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廢水處理,崇越接單暴衝時報-台北電 (2013-12-16 08:09:14)

日月光(2311)排放污染廢水事件愈演愈烈,全台環保或檢調機關也同步清查各地封測廠、PCB廠。由於半導體及PCB製程使用許多高濃度化學藥劑,需要了解製程的業者協助廢水處理,國內最大半導體材料通路崇越(5434)經營多年的廢水處理工程近期意外竄紅、接單火熱。

崇越第3季合併營收達38.92億元,較第2季下滑2.9%,但毛利率提升到12.9%,創下8季度來新高,稅後淨利達1.99億元,每股淨利1.3元。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達118.58億元,稅後淨利6.21億元,每股淨利4.07元。 
崇越是國內最大半導體材料及設備通路商,近幾年來開始跨入廠務系統市場,尤其是在廢水處理、污泥處理、純水及超純水工程等,由於半導體製程特殊,需要使用多種高純度化學藥劑來進行蝕刻或清洗,崇越因此在半導體廢水處理技術上居國內龍頭,已是國內晶圓廠最主要的廢水系統供應商,包括台積電(2303)、力晶等均委由崇越建置完整的廢水處理系統。 
由於日月光此次的廢水污染事件嚴重,國內其它封測廠或PCB廠均重新檢視本身廢水處理系統,並展開廢水系統的汰舊換新動作,崇越因此受惠。據了解,崇越的廢水處理工程近期受到許多封測廠及PCB廠的青睞及下單,除了舊設備更新及加強廢水處理等項目外,許多新建生產線或新廠的廢水或污水處理系統,均指名交由崇越負責。 
崇越11月營收11.38億元,較10月下滑7.4%,主要是受到半導體市場淡季效應影響,但隨著台積電採用雙重曝光(double patterning)微影製程的20奈米將在下月量產,受惠於矽晶圓及光罩用光阻劑需求大增,崇越明年第1季就可望回復成長動能。 
法人預估,在台積電展開20奈米量產前的備料需求帶動下,崇越12月營收應有擺尾效應,第4季營收季減率將低於5%,推估本季每股淨利可賺進1.21元,今年全年每股淨利5.3元。明年在台積電量產20奈米帶動相關產品線接單轉強,以及廢水處理、太陽能及LED綠能事業等營運看旺的情況下,明年每股淨利可望上看5.65元。崇越不對法人預估數字有所評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