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元砍拖油瓶鼎承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 (2013-12-19 07:22:13)

LED中游晶粒廠鼎元大動作整頓轉投資事業,將結束100%轉投資的上游LED磊晶廠鼎承,預計今年將提列約10億元虧損,明年進行減資再增資。

繼晶發、奇力光電後,鼎承也走上結束營業之路,繼去年縮編後,今年準備解散清算,鼎元表示,去年認列轉投資鼎承虧損3億餘元,今年預計還需認列10億元損失,希望一次性止血。

鼎元本業處於獲利,近2年受轉投資事業拖累,財報陷入虧損。鼎元在LED產業鏈中,屬於中游晶粒切割,但在前幾年LED產業大好時,晶電和璨圓等磊晶廠不願賣給鼎元磊晶片之下,鼎元原料來源出現狀況,因而決定自行投資磊晶廠鼎承光電,但上游的LED磊晶資本投資大,且技術門檻高,加上大陸廠商競爭者眾,廠房設於台灣的鼎承無力抵抗市場價格戰,最終鎩羽而歸。

鼎元表示,為了彌補今年的虧損,可能會在明年進行減資再增資,並將在增資時引進陣容堅強的策略合作夥伴,明年期盼是「重生」的一年。

鼎元本業專注於二、三、四元傳統晶粒、感測元件及紅外線等產品,目前是台灣最大的傳統晶粒廠,隨著室內外看板、汽車、景觀及智慧家電等應用日益廣泛,鼎元看好明年需求成長。

另外,鼎元也是晶電後段代工廠,隨著晶電營運增溫,第4季訂單顯著增加,明年營運少掉最大的拖油瓶,期盼轉虧為盈,重回獲利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