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24 11:58:3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太極營運展望

1.未加入歐盟反規避申訴 擬透過越南廠輸歐美

2.12月擬出售電廠 單月營收淨增約2億元跳高

3.Q4估毛利率可站上2位數

4.越南廠200MW已開始出貨

5.可望切入蘋果在陸發展太陽能的商機


太極(4934)因原本銷歐比例低,未加入歐盟反規避調查的申訴,未來策略擬以越南廠出貨歐美為主,對於歐盟判決結果並不受影響;展望近期,太極12月將有約3.9MW電廠出售,估將額外貢獻2億元營收將跳高,本季毛利率也可上看2位數水準。另外,富士康與蘋果合作在陸建太陽能,太極原本即為富士康旗下富昱供應商,可望有機會藉此再切入與蘋果合作在陸發展節能商機。

歐盟反規避審查名單昨日出爐,台廠21家過關,太極則未列入審查,事實上,太極一開始即未申請應訴,主要原因是策略上的考量,其一是太極本來輸歐洲市場即相當低、當地價格也不佳;其二是公司很早就擬建立越南廠,計劃透過越南廠輸歐美,所以反規避的調查其實對太極影響並不大。

展望近期,太極11月營收7.6億元,展望12月,電池出貨量約與11月持平,太極約有近3.9MW的電廠擬出售,電廠散落在雲嘉地區,預估將在12月有額外的2億多的營收貢獻,將推升太極本月營收跳增創新高,且會貢獻約2000多萬的獲利表現,推升太極今年可望為太陽能電池廠中EPS獲利王。

而在越南廠的進度,太極先由台灣廠移入的200MW已陸續開始生產,另外再新購設備新增的200MW,預計於明年3月開始投產,屆時太極越南廠的總產能可達400MW,相較於台灣的300MW以及崑山廠的250MW,太極將為台廠中,東南亞電池生產佈局已大於台灣的業者。

由於太陽能電池在東南亞生產,目前主要輸美國,以目前台灣電池價格約0.32美元/WATT的水準來看,輸美價格可以到0.37-0.38美元的水準,相當於高出台灣售價15%的水準,利潤率佳,也因如此,法人估,太極第四季毛利率可站上2位數水準。

另外,蘋果與富士康合作在大陸建太陽能,主要是透過富士康旗下的富昱能源,而太極本來即是富昱能源的電池供應商,可就近透過昆山廠出貨,市場推估,太極也可進而切入蘋果與富士康在陸發展太陽能發電的一員,發展陸節能商機。

MoneyDJ新聞 2015-04-02 09:57:3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太極營運展望

1. 3ASP價跌+客戶延遲訂單 營收衰退

2. 3月下旬市況轉冷清 4-5月展望保守

3.越南廠生產瓶頸待突破 量產恐延到年底

4.崑山廠擬增產能 上半年仍在試產

5.Q1努力維持獲利 Q2更具挑戰

 

太陽能電池廠商太極(4934) 去年EPS 0.66元,為台灣太陽能電池上櫃廠商中,每股獲利最佳者。惟3月份太陽能電池價格跌幅擴大,客戶遞延訂單,故短期對Q2看法較保守,而在擬搶進的東南亞產能建置部分,越南廠目前仍在試產階段,估最快有貢獻將待年底。

太極今年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5%,法人估,3月營收恐怕仍是疲弱,除了ASP3月中下旬後仍有一波跌價之外,需求也較為保守,再加上客戶3月的訂單延後出貨,對3月份營收有所影響,也因為客戶對訂單延後拉貨,也是反應出對未來市場需求保守的警訊。

太極原本訂定今年的營運方向為全力衝刺越南廠的量產進度,太極越南廠是與廣運(6125)合資成立,規劃利用太極越南廠解決美雙反問題,可進攻東南亞以及美國市場為主,為求快速量產,故將台灣廠的設備移入。

 

太極原本預估越南廠第一季即可量產,搶攻銷美可享有較高的售價利益,但因試產情況仍有生產瓶頸待突破,待生產情況調到穩定,最快恐怕要延到年底,故越南廠的貢獻今年恐怕微小。

目前太極生產基地中,台灣為500MW、崑山為100MW,除了台灣廠100MW已先移去越南外,今年太極在崑山也有擴產的計劃,目前已訂購設備試產中,崑山廠主要是走內銷市場,因為規模較小所以維持稼動率100%以及有外包產能支應,惟因崑山廠廠房配置規模不小,故需要擴充產能拉升營收,去年崑山廠為小虧水準。

太極去年EPS 0.66元,擬配息0.5元,為台灣太陽能電池上櫃廠商中,獲利最佳者。展望第一季,台灣廠的表現還算穩定,但考量到崑山廠仍是虧損,以及太陽能電池仍在跌價,和3月下旬美元開始轉跌,第一季要維持獲利需要努力,而第二季更具有挑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ae1324-eb6d-479c-9ed3-c56521d6c6a1&c=MB07#ixzz3W80c4Or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5 12:08:1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太極營運展望

1.12營收成長

2.中國內陸需求佳 崑山廠稼動率100%

3.越南河內廠產能100MW 本季量產

4.2015年加速產能外移

5.越南出貨占比提升 有助獲利改善

 

太陽能電池廠商太極(4934) 11月營收走高,估12月仍可向上成長,主要受惠於崑山廠委外產能擴大增添力道。展望今年,太極將加速產能外移,由台灣移入的河內廠100MW的產能將於本季正式投產,可望出貨價格較佳的美國市場,有助獲利改善。

太極11月營收走高,法人估12月營收仍可向上成長,除了台灣廠稼動率維持在8-9成以外,主要是崑山廠,因為中國內陸太陽能電池需求旺,故太極除了本身崑山廠產能100MW全滿外,另外又委外了100MW產能以供客戶需求,所以推升營收向上。

上月美國商務部已對台灣太陽能反傾銷進行終判,太極適用的稅率為19.5%,但也因此壓抑美國市場的訂單,台廠另謀出路,太極則是憑藉著母公司廣運(6125)的資源,向廣運承租越南河內廠,已於2014年底完成將台灣廠100MW的產線移到河內廠試做,預計本季起正式量產。

 

依太極規劃,越南子公司由太極持股9成、廣運1成,初期先由台灣移100MW的設備到越南,越南生產的比重將會拉升,可望為台廠中產能外移動作最快者。

太極2015年預計加快產能外移的速度,除了一方向由台灣廠將設備移過去外,也不排除會增加新線擴產,若可以加速海外產能的比重,可將產品出貨價格較好的美國市場,提升由虧轉盈的機會。

而在太陽能模組業務,為了規避美國的稅率,太極未來也擬採取用河內廠電池的方式來組裝模組再出貨美國,但並不會特別針對模組擴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9b23af-b5fb-431f-a3b2-a012a39f651a#ixzz3NvIFsXb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3 09:34:2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太極營運展望

1.9月因出貨模組營收衝高 10月估下滑

2.Q3虧損 前三季維持獲利

3.歐洲市場提早進淡季

4.陸迎Q4內需旺 ASP仍差

5.Q4獲利困難

6.河內廠Q4拼投產 可提升ASP

 

太陽能電池廠商太極(4934)9月營收因出貨太陽能模組營收明顯提升,10月份則估將回軟,第三季因市場太陽能電池價格挫低,單季要獲利困難,力保前三季維持獲利表現,展望第四季,目前歐洲已提早反應淡季,且愈接近年底,歐美進入雪季,需求則會進一步下降,第四季要獲利仍有挑戰。

在營收面,太極9月營收因太陽能模組產品遞延出貨故營收衝高,但10月少了模組訂單出貨,營收將較9月下滑,以稼動率來看,目前昆山廠維持滿載,台灣廠稼動率則約在7-8成的水準。

而在昆山廠的部分,因太極在當地產能較小,再加上迎Q4中國內需,故產能利用率都是滿載,還需要委外給合作夥伴生產,不過因為中國售價還是低,外包利潤也不如自製,在攤提固定費用後,昆山廠第三季仍為虧損,預計明年將會依計劃擴產至200MW的水準。

 

而在獲利面,太陽能電池價格9月回升,故獲利8月為最低檔,業外則有匯兌利益,但整體來看,第三季要獲利困難,但前三季仍可力保獲利水準,但以目前第四季需求來看,要再轉盈也有挑戰。

另外,太極也已公告將赴越南成立子公司,由於母公司廣運在越南河內投資原本就有廠房,故太極即在廣運旁租廠房,將生產設備移往海外,透過第三地生產,出貨到價格較高的市場。

依太極規劃,越南子公司由太極持股9成、廣運(6125)1成,將會先由台灣移100MW的設備到越南,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底或明年第一季投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8d247b-7813-4089-aade-369e35a90a45&c=MB06#ixzz3GwnmGT8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太極Q1獲利料再上攻;4月營收逆勢增

回應(0) 人氣(33) 收藏(0)2014/04/02 12: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dd6bf5-5e4f-4d3a-bc47-4579a4cb6324&c=MB06#ixzz2xhbpZpU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廣運擬處分太極能源2000萬股時報-台北電 (2013-12-20 14:09:50)

廣運(6125)擬處分太極能源2000萬股,以昨(19)日收盤價每股27元試算,交易總金額5億4000萬元,其實際處份時機與價格授權董事長

廣運董事會決議處分太極2000萬股,計5.4億元
(102/12/20 14:23:4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125)廣運-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處分有價證券

1.證券名稱:太極能源科技(股)公司普通股。
2.交易日期:102/12/20~102/12/20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20,000仟股(實際數量授權董事長視市場狀況決定之)
每單位價格:27.00元(為102/12/19收盤價,實際成交價格未定)
交易總金額;540,000仟元(依102/12/19收盤價試算,實際交易總金額未定)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不適用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為本公司採權益法認列之子公司。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未定,並無設質情事。
7.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未定,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為179,872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財務規劃。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0.其他敘明事項:實際處份時機與價格授權董事長或其指定之人全權處理。

或其指定之人全權處理。(編輯整理:張嘉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